by 王姬 

如何令對方懂得尊重自己的感受?

0 shares

在感情的關係中,我們都渴望對方能夠體諒自己的感受。

內心覺得如果他是愛我的話,他應該好像我一樣能知道對方的需要,用心觀察我的喜好,我不開心他應該能察覺是因為他做錯了什麼而讓我有負面的情緒,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對面說出他的不是,而當他還不斷的問我為什麼不開心的時候,我就會更加不開心,因為他完全不能理解我的感受,尊重我的感受,我真的覺得很受傷。

然後,一想到自己為了他付出了這麼多,而他竟然這樣對自己的時候,情緒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內心真的感到很是委屈,自己就跌入了一個走不出來的漩渦一樣。

你一直也沒有讓對方知道內心的想法,一直表面上是好地地,但某一天你忍不住突然爆發,把內心所有的不滿突然山洪爆發的傾瀉出來,對方就更感恐怖,覺得你變得很陌生,原來你一直在演戲。

又或是,久不久就會鬧這樣的情緒, 對方一開始遇到這個情況還是好聲好氣的會氹,但如是者不斷的重覆,對方可能不知道為什麼你會經常這樣,或是他知道你為了什麼而鬧,一開始還是有耐性,但那耐性隨著出現頻密的次數,他就變得不耐煩,開始會惡意相向,責怪你為什麼經常會這樣,然後內心就想:「你跟我一起都不開心,我又不開心,那為什麼還要跟你在一起?」於是你就看到他慢慢的變得抽離。

當他變得冷淡抽離,你就更感到傷心和不被尊重,內心那句:「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不斷的響起,於是你忍不住要跟他談談我們之間的關係。

在那個時候,對方突然好像變了另一個陌生似的,不想談什麼而只是自己很忙,但你又會在他的社交媒體中有時間跟朋友去吹水吃飯,滑浪行山等。

本來像是很好的感情不知為什麼一下間會變成這樣,你內心知道對方好像是想跟自己慢性分手,你真的不想跟他分手,後來你會安慰自己,或許他不是對的人,當我遇到對的人時,就不會這樣的了。

這樣的況狀,或許已經歷了幾,你更灰心的在想:「為什麼別人這樣的輕易,自己要遇到那個對的人會這樣的難?」

很多個案都有類似的負面迴圈,要打破這個迴圈,遇到那個對的,能經營長久關係的人,自己先要在過往的關係中學習成長。

「當你遇到對的人前,先也要讓自己成為對的人。」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三個重點,看看如何令對方能尊重自己,而其實重點是來自於如何先去尊重自己:

1) 先要照顧尊重自己的感受

假設對方真的對的人,如果對方不明白你的感受時,其實你也要負上一半的責任,因為你從來沒有去清晰的表達過你想怎樣。

可能你會說:「我試過了,但他不聽。」那你就要去檢視你所要求的,是否要去改變對方成為你內心想的模樣而沒有去尊重過對方即使跟你一起,但仍有他的自由。

你有這個要求很多時候是因為公平,你真的很愛他,因為他你改變了自己很多,那為什麼我只要求他改變一樣他也不以?他愛我的話就應該能這樣做。

相處的藝術是,兩個人在一起,需要的是互相尊重,但如果你為了不斷的討好他而迫自己做不是真正的你時,你其實沒有尊重過自己的感受,而當你沒有尊重自己的時候,你就更渴望得到對方的尊重,因而你會放大對方的一舉一動,渴望要看到對方跟你一樣付出的證舉,這個不是健康的迴圈。

兩個人的磨合,不是只有委屈自己去不斷付出,然後要求對方跟你一樣。那個磨合不是要求對方成為自己內心渴望的伴侶模樣,而真的是發自內心因為你感受到對方的好,跟他一起時自己也很開心,因為對方,而你想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沒有要求,只有自願。

當你懂得去尊重自己的感受,自然就會吸引到那個懂得去尊重你的人。

2) 相信自己值得去擁有

早前做感情諮詢的時候,一個心地很好,讓你感到很舒服的女客人在諮詢最後時抽到經營幸福卡的宇宙這張牌,然後告訴我:「又是這一張呀!我一開始就是因為抽到你的牌卡然後就跟他一起。」

這張牌卡的訊息是:「宇宙的資源是源源不絕的,相信衪會為你帶來豐盛的人生。」

「如果你羨慕的人可以擁有,你同樣也能夠擁有。」

當你讀到這句時的感受是怎樣?是否內心即時浮起了一句:「不可能了!怎會?我沒有她那麼好運」

很多時候自我價值較低的人大多會相信:「好東西永遠都沒有我的份。」於是他們都習慣於把好的讓給其他人,永遠留沒有那麼好的給自己,因為潛意識中相信了自己不值得或是配不起好的。所以儘管別人對他好,或是給他好的東西,他就會有一種不自然的感受,不好意思去接受,所以要改變這個信念,就需要開始懂得去接受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別人對自己的好和接收別人所送的禮物,或是讚美,這個才是用行動去告訴宇宙自己值得好的人事物。

3) 發掘自己的價值,欣賞自己的長處

當你有自己發揮的舞台時,愛情就只是你人生的一部份而不是全部。你能夠透過你喜歡的事而發揮你的專長,散發你的魅力和自信,提升自我價值。這個時候,你真的不會再太在意和放大對方的一舉一動,因為透過相信你自己,你會相信你的伴侶,因為你知道他為什麼喜歡跟你一起,就是喜歡那個快樂自信自在的你,一起經營兩個人的快樂感情。

又或是,當你有你自己需要忙的時候,你就會明白他也需要自己的空間,因為你同樣都需要自己的空間,在兩個人不是在一起的時候,你不會放大了他的價值而讓自己胡思亂想,相反你會好好運用一個人的時光,去創造屬於你自己擁有的工作,價值和興趣。

從而讓你懂得去欣賞自己,你的身份不只有是某某的女朋友,而是你想要成就的人生角色。

當你擁有讓你感驕傲的成績(那未必是什麼的成功,而可以只單純做到讓你感到滿足和意義的事),你就會更尊重自己的時間和感受,因為你知道的你的時間很寶貴,你的時間只會花在讓你感到值得的人事物上。

他對你不好的話,你會選擇一個懂得去善待你的人,而不會死守去等一個人不在乎你的人。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