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個案分享】如何跟曖昧對象互動而順利戀愛?

12 12 月, 2019 in 男女感情,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今天為大家帶來一個樣子甜美,聲音非常好聽,是典型能吸引男生的斯文類型。她跟一個由朋友介紹的男生曖昧了幾個月,那個男生對她一直的主動積極,很主動的去了解她,不斷的製造話題,每天也主動報到,也很多時候單獨跟她約會。她今年的生日正日也是跟他一起,他們其實有很多獨處的機會他可以把握表白,或是像她前度一樣直接拖著她的手去確認關係,可是很奇怪的是,他就是沒有再進一步。

最終他們因一件事而對方變得冷淡起來,收起了所有的主動,他們已有幾個星期沒有互動,於是令她去反思整個過程中自己有什麼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她有點懊悔是否因為自己沒有做什麼而令本來良好互動的兩個人最終變得連朋友都好像做不成,其實她已接受了兩個人的時機已過,做不成情侶很能理解,但這次的經歷最讓她感到傷心的是自己好像很失敗似的,沒有在曖昧時好好表達自己。

當然在看牌的過程中看到她有些地方關於她對感情的信念需要去改善,因為其實她的外在條件很好,而當信念和行為作出轉變的話,一定能輕鬆順利戀愛。這些希望有機會再談,因為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希望透過她的故事,讓我們知道應抱什麼心態和行為跟自己曖昧的對象互動,讓對方有機會進一步跟自己確認戀情關係。

1)用心去了解對方,看看對方是否自己想要的人

她在這個反思的過程中,回想跟他的互動,她就真的坦承的發現,對方很用心的去了解她,但其實自己卻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為他做過什麼或是真心想去了解他,反而自己的內心其實在跟他互動時有幾個念頭不停的在糾纏著的:

  • 他的條件,外型,等外在條件其實很不錯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想到自己要跟他以後一起的時候,內心就有一點怪怪的感覺,他真的是我想一起的人嗎?自己又會因為對方有時候的小行為覺得很不順眼,她又不禁的去質疑究竟是自己過度的挑剔嗎?
  • 她的內心不斷的擔心對方是否可信,自己就算跟他一起後又能否經營到感情?
  • 每當對方做了一個行為,她就會過度的分析然後下定論他的意圖是什麼。

我們都要學懂打開自己的心,去相信自己有能力去作出最合適自己的選擇。

她之所以不斷的在想,就是因為她不斷的擔心自己會否又像以往一樣的蠢去錯看了一個人而開始,怕自己到後來發現原來對方是一個不認真的人。

當自己不停的在想,然後再去想對方在想什麼,過度的頭腦分析有時候只會讓自己愈想愈亂,我不是叫大家不去想,而是最重要的要去問自己:「我想的這個能幫助到我得到想要的結果嗎?」如果不行的話,就是改個問題去問自己,從問自己:「我是否能夠?」改為「我如何做到」你就會發現這樣的去思考會對所有的事情都有更多更多的建設性。

因為很多做諮詢的時候發現,很多人都會因為當對方主動向自己示好後就在未了解他之前很快的就認為自己愛上了對方,然後就不停的去放大了對方是否真的喜歡自己,他會不會呃我,是否對感情認真,而忘了去了解其實他是一個怎樣的人,又是否真的合適。

所以與其自己不斷在想,不如有技巧地去問對方(當然問的不是直白的去問對方:你是否對感情認真?)和細心觀察對方而透過對方的答案和所做的行為,讓你能解碼和更認識他是一個怎樣的人,而他又是否自己想要的人。

給自己和對方一個機會先去了解,才能下定論對方是否合適自己。

2)  營造輕鬆自在的感覺,培養巧妙回應對方的能力

她是一個很認真的女生,所以每次他好像跟她Flirting 的時候,就會令她不懂得如何去應對,她每次也支吾以對,又或是據她自己所說一盤又一盤的冷水淋向對方,沒有一個正面肯定的回應。她跟我解釋的是可能真的是因為由細到大她都不太懂得如何去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所需,她有點介懷對方會如何看自己。

例如說開過往的感情關係: 他知道她過往一直也是跟大過她幾年的人拍拖而從未試過跟同年的,於是他問她:「你有沒有想過跟自己同齡的人拍拖?」她又是輕描的轉換話題,不敢回答他的問題。

跟曖昧的對象互動,一定要開玩笑的方式有把球拋回給對方的能力。

例如: 對方問你:「不如我們去澳門玩兩日一夜好嗎?」

桃花運強的女生多會回覆:「噢!好呀!我都好耐沒有去過澳門玩了!可是我只能跟閨蜜或是男友過夜,那不如我們即日來回好嗎?」

而不會只回答:「我看看時間之後再算。」或是問:「澳門有什麼好玩?要過夜而不能即日來回的嗎?」

每個人都想打一場有把握的仗,很多男生的面皮跟女生一樣的薄,吃了幾次檸檬的話,就會先把目標放下一格,所以桃花運強的,總會讓對方感到其實自己是有機會的,他會有她正面的回應,但卻又沒有十分的把握,就在這患得患失的感覺中,讓他更想把她私有化。

曖昧其實是一段戀情最令人患得患失又最享受的時候,先放下「我們能否走到最後」這個問題,不要去收窄了自己的可能性,用一個平常心跟每一個以做朋友的態度去互動,先讓自己享受那個過程,當你習慣了這個過程,其實對方是否可信,對方是否喜歡自己,自己又怎樣想,其實你很容易就會知道。

曾有桃花運非常好的女客人跟我分享,這段時候其實就是最黃金的時候告訴和教育對方自己的喜惡,讓他更知道他應如何跟自己互動,這個我真的十分認同。

每個人其實都渴望因為生命有了對方而變得更開心,所以互動和約會的重點就是享受兩個人一起的時光,營造開心快樂的互動,然後慢慢去了解和選擇這個人是否合適自己。

3) 肯定對方的付出,相信自己值得擁有

這曖昧的過程中,你都要去肯定每一次對方向你示好為你所做的事。這樣就會讓他不其然的想為你付出更多,而當他對你付出愈多,不斷得到你正面的肯定和回應,讓他感受到他有能力讓你感到開心的時候,他在追求你時付出得愈多,相對他要放棄你的成本就會愈大,換句話說他自然不會輕易放棄你(當然指的是一般情況下。)

很多女生都慣了以不麻煩對方為大前題,常常怕對方覺得自己麻煩,其實當兩個人是處在曖昧的時候,你一定要留下空間讓對方對你好而不是你一面倒的不停為對方付出。

可能你會問:「男人不是都想有一個人溫柔細心,照顧自己為自己打點一切的嗎?」

這個是,但這只是其中一部份而已,因為同時他也要有機會在對方面前表現自己在這段關係中的價值。

「你可以對他好 ,但一定要留空間讓他也對你好。」

每個人都渴望自己的付出能為對方帶來開心和幸福的感覺,所以我們女生要做的,就是懂得製造這個空間,這個才是用行動去證明自己值得別人對自己好。

例如我常跟客人分享,當對方主動說要送你回去時,你不用多去想不想好像費時失事的要他送完你然後獨自回去,而你一定要表現開心然後答應,告訴他真的很細心和對你好,而不是告訴他大家都不同路,你自己回去也可以。

他主動說送你回去,其實也只是想跟你一起耐一點,而且用行動去告訴你他有多好。

又例如很多女生會犯的一個錯是,如果那個男人工作很忙,要OT 到很夜,但仍爭取時間要來跟你見一個面時,你要做的是肯定他在這麼忙的時候還抽時間來跟你見面,但當然在不斷的肯定中要跟他溝通如果以後能夠早一點就更好了,自然會讓他更有動力去做到會讓你感到開心的事。

肯定他為你所做的,正面輕鬆說出你想要的,如果他真的是合適的人,他能做到的話,都一定會為你去嘗試付出。(但當然大前題要去客觀審視的是自己的要求是否太過份)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