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分手後最常見的疑問

28 11 月, 2019 in 男女感情, 龍情姬語, 全部分類

0 shares

感情諮詢中,很多時候都會碰到分手後單身的朋友,他們可能是剛剛經歷分手,又或是分手已是半年或以上的事,但仍是放不下前度。

這陣子的個案很多都是處理分手的狀況,有客人跟我分享道不知怎的她身邊有幾個朋友都在這兩個月跟男朋友分開了, 於是我綜合了多個個案所問的問題,今天想跟大家談談有關分手常遇到的問題和應怎樣去思考和面對。

1) 他這樣做,是跟我分手嗎?

很小部份的人分手前是沒有先兆的,明明昨天還大家還是有講有笑還親密的黏在一起,然後今天就跟你說其實一早已打算跟你分手這樣令人感到莫明奇妙的舉動。

所以換句話說,如果對方想跟你分手,你一定會明顯感受到他對你近日變得很冷淡,經常以忙為藉口不想見你,即使見你時也表現得沒精打采,不斷的說自己的心情不太好,工作很忙,又或是另一個極端不斷的無事找事來吵起來。

他沒有正面跟你提出分手,其實就是等待著你忍不到他這樣的對你而主動提出分手。很多男人都不想做主動去提出分手,因為怕要處理女方不知會怎樣的反應。

也有最常聽男人提出分手的時候會說:「我們還是做回朋友好了。」

他未必真的是有心做回朋友,但這樣說他覺得會讓對方好過一點,因為好像告訴對方即使我們做不成情侶,我們還能是朋友,我們還可以見面和聯絡,等女方能多一點時間去適應。

但當然不是他變得忙見小了你就一定是想分手,但一個人對自己有沒有心,他的心是否仍然在你的身上,其實一定能感受得到,分別只在於想不想去承認和面對而已。

2) 我們為什麼分手?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面對分手的時候,提出分手的一方一定會說出一些似是而非的原因,而真正的原因,他所說的又是否真實,其實就只有他自己一個人才知道。

有時候,分手未必只是單一的原因,可能是相處時累積了很多的不滿,待有一兩件事情發生就是那個爆發點讓一方提出分手。

最常見的原因第一個當然就是涉及第三者。

如果對方不是一個花心的人見一個而愛一個的話,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兩個人相處時已出現了一些問題而沒有意識要去處理或是解決,日積月累下讓他人有機可乘,又或是兩個人都不懂如果去維繫感情,於是當對方突然碰到另一個條件比你更好,帶來更多新鮮感,很自然就會放棄跟你的感情。

第二個常見的原因就是不管對方在這段感情中對你做了什麼,也得不到你的肯定和欣賞,反之做小一件事,就得到你的埋怨,讓他不知道其實他可以做什麼而讓你感到開心,好像他做什麼到最後你都是不開心的時候,他也感到很煩也不開心,那他不如單身一個好了,至少你又不會因他而不開心,他也不會因你而變得不開心。

又或是他覺得很無力是因為你所要求他做到的 ,不計他有沒有心去做,他根本就不認同要這樣去做,而有些他真的是做不到,既然如此,他還是不想擔誤你的時間,不如讓你去找一個有能力能讓你幸福快樂的人好了。

但不管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到最後要去面對的事實就是「不管對方是否仍然愛你,他現在不想跟你一起。」, 才能讓自己向前走。

3) 我們可以做回朋友嗎?

如前所說,如果是對方提出做回朋友的話,其實那就只會一個比較好的說法而已,先不要信以為真。(當然會有小部份是例外)

其實不管是那一方提出分手,如果決定分手,在剛分手的時候,最好不要做朋友。年輕時我不明白這個道理,那時候我內心有曾埋怨過一個前度,他跟我分手後變得很絕情,一個訊息和關心的電話都沒有,我很不明白為什麼一個人話分就分,分了還能這樣的絕情。

到後來我才明白,這樣的狼心分手對我其實才是最好,因為他的狠心,我不會再有任何能跟他復合的暇想,你問我那刻痛嗎?當然痛,可是復原的時間也相對的快,他對你的殘忍,其實才是仁慈能讓你盡快向前行。

反之那個還不斷對你關懷備至的,跟你不斷糾纏但卻又表明不會跟你再一起的,對你才是殘忍。

分手後的情侶能否做回朋友,看的是緣份,但最好不要在你還是很掛念他想跟他復合而對方卻沒有意思的情況下跟他做朋友,痛苦的就只有自己。

4) 明明分了手,但他為什麼還關心我?他究竟想怎樣?

那你要去看所謂的關心是對你做什麼。是只單純傳一個訊息給你關心一下你近況?幫你去辦一些過往你跟他一起時他慣常幫你去做的事?一個簡單的節日問候?

在他表態想跟你復合,或是你感到他想重新開始前,就先不要放大他的一舉一動,讓自己空歡喜一場,期望愈大,然後失望愈大。如果他不斷的主動,你可以輕鬆的跟他互動,要記著選擇跟不跟他再次一起的是你,而不是他。

也試過有個案,分了手的男友仍是很關心自己,不是因為仍然愛她,而是因為他只想做一個好人,他不想她身邊的人批評他是一個衰人而已。(當然這是一個很極端的例子。)

也有些只是想繼續男女關係的,所以如果你是真心想跟他復合的話,就不要太衝動的輕易跟他發生什麼而把自己跌進了一個你不想的category入面。

5) 我們有機會復合嗎?

分手後,很多人想知道對方是怎樣想,但最重要是先要攪清楚一點是:不是對方現在想怎樣,而是假使對方真的跟自己復合,而你不喜歡他的地方他是不會改的話,你能接受到嗎?

很多時候我都會跟客人提出實際的行動建議,但有些客人仍有機會因為作出改變而有機會復合,過去我也見證很多能復合的個案,但有些個案真的沒有什麼再可以對對方做。

分手後如果想復合的話,最忌就是死纏難打,不斷的要求對方俾一個機會自己,因為這樣做只會令對方更討厭,更肯定自己選擇離開你是明智的決定。

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用時間去證明一切你有反思過,過去在關係中做得不好的,你用行動去改變自己,如果仍能有聯絡的,先不談什麼復合,而最好讓兩個人回復輕鬆自然的互動,才有復合的可能。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