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龍情姬語 ﹣ 男追女隔重山?大學男講師求愛個案分享

10 8 月, 2013 in 龍情姬語, 全部分類

0 shares
收到男讀者的這個電郵,感覺很是特別;及後便收到龍師傅的通知要將這一篇來信作為龍情姬語的主題。

特別之處在於:
1. 他是一個六十後出生的大專男教師
2. 他的電郵是同時寄給我跟龍師傅的
3. 外在條件很好但也不等如感情順遂

第一個念頭就如他所說,我收到的來信很多時候都是由女生提供,又或者大多是女客人的故事,他的來信可謂為一眾心灰的輕熟女或熟女帶來天大的喜訊 ﹣ 原來現今的世上「好男人」還是沒有絕種的。

問題就只是妳遇上不遇上而已。

雖然他未去到「單身男女」中吳彥祖的級數,但單純看他的自我形容,也可稱為受國家保護的瀕臨絕種級數了。

他這個個案分享除了可以讓讀者知道如何獲取女人芳心外,還可以讓女人知道如何提昇自己在好男人市場上爭一席位,尋找每個女人也渴望的安穩幸福;讓我們來看一看他的分享。

大專男教師的分享

龍師傅、王姬你好!我是一位六十後出生,差幾年就到五十歲的大專男教師。近半年來有感情煩惱,開始讀男女關係文章,你和王姬寫得很有趣。見到你們的個案主要由女生提供。我打算跟你們和讀者分享一下我既處境──對自己學生有好感但不知如何主動發展。

(女神:在此先要向男讀者說聲感謝,感謝他對我們的信任,也感謝他為一眾的讀者帶來有分享價值的故事。我常也認為,讀者會有緣讀到我們的文章,當中一定是有它的原因,才令他把我們的文章吸引到他的生命中。這也是我一直寫的動力,希望我可以用文字給讀者帶來一些靈感,一些方向。)

 

正如我剛才所說,我自博士畢業以後就到大專院校教書和研究,生活都還可以的,房子、車子和存款我都有。我外表也不失禮,我沒有脫髮、大肚腩,也不是矮。只是近年愈來愈多白頭髮和面部皮膚下垂而已。

(女神:男讀者果然是師傅,熟讀師傅常分享男人在「等價交換」中最重要的條件,排第一位的就是經濟條件。

大部份的女客人來找我,牌中顯示她們想找的理想中伴侶,經濟基礎著實是每一個女客人也會出現的。請別誤會女人都是很港女很貪錢,(當然我不排除會有),但著大部份女客人自己經濟條件也是很好很獨立,她們希望的是對方的經濟狀況至少可以照顧他自己,生活安穩,而不是追求奢華的生活。(不過可以的話又不抗拒﹣ 哈!)

單純看看男讀者的外在條件,有學歷有高薪穩定職業有車有樓有存款,雖不論是什麼樓及什麼車,但也足教人稱之為「城中筍盤男」。

再加上他自稱沒有三大女性「不能」的外在特徵,更令他由筍盤男升為「鑽石男」。(對不起這個term 有點old school。)

他有的更是幽默,看到他形容他的面部皮膚下垂,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我也是第一次聽到男人這樣去形容自己,希望他的皮下垂不會太嚴重吧!)

性格方面,我形容自己是一匹馬,喜歡周圍跑,每年都會去好多次旅行,而且怕束縛。我對事業非常有野心,我在學校的升職速度比同儕快,然近年我知道自己到了頂峰。

(他形容自己為一隻馬,有野心,可見他個性是行動派,看到目標便不惜一切要達到為止,從他說升職比其他人快,可以解碼為過往他一定是把事業放在第一位,他說近年到了頂峰,意即事業的成就他有感暫已滿足或是暫未有突破,同時可說他有感自己是時候應該去開始思考他的人生其他的範疇要的是什麼。

怕束縛 = 愛自由,可見他很有自己生活的一套,不喜歡別人打亂他的生活秩序。單從他的性格去看,他要的伴侶一定是一個很獨立,不黏人的女人,但同時也須要跟他像朋友有共同的興趣跟他周圍跑。

女生可要留意了,一個獨立,有自己世界,但同時又可分享對方生活多是男人喜歡的性格呀!) 

過去我談戀愛的次數也不多。我可強調我不是黑心男,草食男的。我對我前女朋友可以說是闊綽和很尊重她們,可惜我們因目標不同而分開。她們想結婚建立家庭,只是我覺得它不是我當時的目標。

(女神: 他談戀愛的次數不多,原因可能是因為:
1. 他很享受單身的時光,跟本不須要一個很固定的伴侶。
2. 如上談過,事業可算是他人生的第一大目標。
3. 他不是黑心男,草食男,很闊綽,很尊重,這些都不等如足以令一個女人感受到愛。如果跟他一起的不是一個性格獨立的女人,很容易因為沒有安全感而失控的令她失去他。
4. 他可能是一個追求心中完美女伴的人。

他可能在金錢上是一個很闊綽的人,可在情感上他未必很願意去付出。這個對女人來說可能是一個致命傷。

而由於他愛自由,結婚並未是他的選擇,不過有一點要留意的是,他談的是「當時」的目標,為什麼他要強調的是當時?很有可能就是現在的他已改變了,這個很可能是他的現時目標。)

另外,我認識的人很多,主要是男性,可是建立深交的人很少。

(女神:他認識的主要是男性,可見:
1. 他的圈子內很少機會可以接觸到女性
2. 潛藏有機會的是他有點害怕跟女性去相處

為什麼一個人的深交會是很少?不論是男或是女,如果一個人深交很少,可以看出這個人是較害怕跟人有比較親密的連結,他可能是害怕當其他人認識了真正的他,會不接受他;為免讓自己受到這樣的傷害,於是逃避跟人去深交可以是其中一個選擇。

又或是他覺得很難找到一個明白他的人,於是他便慣於跟自己相處,不太懂得如何跟其他說自己內心的感受;又或是跟本他覺得不須要如此做。)

作為老師,我不可對我的女學生打注意呀,她們多數未有社會經驗,跟她們交往好像利用她們的無知去獲得自己好處,而且在學校搞男女關係都好像不太好的。最重要是我只會跟自己喜歡的女生戀愛,有很多女生主動結識我,明示暗示想跟我發展,以前的女朋友都是這樣的,可是自三年前跟前任分開了,我對主動接近我的女生沒有興趣。

(女神:這一段可見他見證著自己的職業操守,以及他是如此受女學生的歡迎。

而我不明的是前任是一個主動的人,而最後戀情結束了,所以他便對主動接近他的女生沒有興趣,這個關係我想不到;主動結識跟合不合適當中有的是什麼關係,其實它們是兩回事的。)

直到最近我開始教兼讀制課程,學生比較成熟一些,我遇上一個我覺得可以發展但不知她的心意和如何踏出這一步。她是一個八十後,三十歲出頭的女生。

我是給她的性格吸引,她獨立,知性,好學,對社會時事很有認識興趣和有自己想法。她不是漂亮的女生,細細粒肥肥地的。她很主動問我有關課堂和時事的事情,這令我十分欣賞。

(女神:再一次證明了要做一個有吸引力的女人,最重要的就是知性,自信;最好當然是要內外兼備。還是說是要主動去表現自己,遇過很多女客人,她們最喜歡就是收埋自己;給她的建議都是要她們去show quali, 即是要讓自己美好的條件給人看到。)

我從她和同學的談話中,知道她是單身,她覺得我樣子很好,性格隨和,只是自大和教書不好。

(女神:作為一個教師,不知他收到教書不好的這句評價,有什麼感受呢?哈 (對不起,這個念頭不知為何突然飄出來…) 

我很期待見到她的日子,有時在課室見到她,我就情不自禁走近她身邊對她笑,她便縮開,但她仍會主動跟我談天和開玩笑,她亦問到我感情狀況,但我覺得在課室不適合談論此事而無答她,我只是告訴她我未婚。

(女神:如果一個女生會主動談天和開玩笑,可見一定是不討厭,即使在課室問到感情狀況,我也看不到有什麼問題,因為大家也是成年人了,一個三十多,一個四十多;而不是一個三十多的男老師跟一個十多歲的女學生。

而這個女生喜歡開玩笑,即她是喜歡幽默的人(再想深一層,其實沒有女生會抗拒幽默的男人,當然不是指過火的那種。)

如下次再有機會的話,可輕鬆的告訴她:「我沒有女朋友,你有沒有好的姊妹介紹給我?」頓一頓:「哈哈!說笑了,其實我有心儀的人了。」(這一句要看發展到關係再曖昧一點才可用)

如她對他有興趣的,便會進入一個談及他理想伴侶的話題了。)

我也跟好朋友兼同事談過,他認為待她畢業後發展會比較好。她還有半年才完成課程,在這半年我可以做什麼可以給她更好印象?

(女神: 除了因為怕有利害的衝突外,如果不是,打鐵最好趁熱。一畢業便即一起,現在就要是行動的時候。

要可以給她更好的印象,最重要的就是先有現今通訊的方法 – Whatsapp, Facebook 一定少不了。

如果這兩樣都沒有,便可用談論時事為藉口,看看情況有沒有單獨的談話機會,有的話,可能跟她談談時事的時候說:「我上一次看到一篇很有趣的有關什麼什麼(時事),你可否給妳的whatsapp 給我?讓我找到後可以send 給你看,那個分享真的很好的呀!很有參考的價值。」

又或如果從來只有一班人的話,你便可以建議開一個fb 的群組,目的是分享有關你所教的科目。

有了她的fb和whatsapp , 便可以主動跟她單獨對話,進一步了解,更容易投其所好了。
  
男人追求女人,要讓女人感受到愛,最重要的還是三心兩意。

「細心」﹣ 她說的每一句說話也要放在心,要記得她的愛好,約會的話要選她喜歡吃的餐廳,點她喜歡吃的菜;她不舒服的話,陪她看醫生或是為她準備藥;她不開心時要聽她傾訴,開解她,有機會便要陪著她。最重要的是主動為她預備好她曾說過想要的。

就這個情況,可能一開始可以是比較學科性的,如說是送她一本你喜歡的書;或是她喜歡的作者的書。

「關心」﹣ 經常留意她的情緒變化,須要時要給她鼓勵的說話,氹她開心的說話;可以send 一些圖片跟她分享你的生活,又或是她感興趣的事。

又或「每次」也like 她post 出來的東西,但當然你間中也要like 一下其他同學,不要太過的著跡,讓她感到你也頗留意她。

你也可以借她post 出來的借題發揮inbox 跟她談;太夜的話叫她早點睡;把握機會要去讚她獨特看法…等等。

「愛心」﹣ 要讓她感到你是一個有愛心的人,可能是動物,小孩,孝順,有機會便要表現自己。

「誠意」﹣ 有機會約會的話,你曾跟她說過的,一定要做到;每次也要準備好訂好位跟她試不同的餐廳。

「愛意」﹣ 要用言語去表達你對她的好感,或是用行動,如送小禮物,送心意咭鼓勵她。

再者他的硬件不俗,只要配合以上軟件,用行動主動約會,談天,再進一步示愛;一定水到渠成。)

當她畢業後如果開口明示暗示我想跟她發展。哈哈,我都想像不到以我年紀和學識,對男女關係竟然如此無知。

(女神:如真的像男讀者所言,他對感情事很無知;我覺得這其實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因為最重要的就有感自己的無知,才有改變的可能;最可憐的就是不自知。

年紀和學識跟懂不懂去戀愛其實真的沒有關係;我時常也覺得應該要設一個LQ (Love Quotient) 去讓我們有一個指數作指標,讓我們可以透過提昇LQ,增強戀愛運。再次感謝男讀者主動跟我們分享他的故事,讓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個案分享。)

希望你、王姬和各位讀者給我意見!多謝!

(一稿兩投,龍震天和塔羅女神王姬合作,定期推出「龍情姬語」,同一個題目各自抒發己見,讓大家可以從兩個角度看同一個問題。)

龍師傅中

龍師傅版本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