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龍情姬語 ﹣ 如何增加人緣運的三個秘密

1 9 月, 2013 in 龍情姬語, 全部分類

0 shares

試過有女客人早前問我:「不知為何,由小到大,身邊沒有什麼朋友,多是自己獨來獨往,人愈大,看著身邊的大學同學不論事業或是感情發展很不錯,但是自己好似沒有朋友,來來去去都只有一個中學同學的朋友,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差人緣?」

她續說到:「看到公司有一個很受歡迎的女同事,不論上司或是同輩也很喜歡她,可是如果你要我做到她這樣,恕我不行。」

於是我問她:「那她做了什麼你覺得自己是做不到的?」

她想也不用想的告訴我:「其實我留意了她很久,可是從來沒有跟人說過;我在公司可以跟誰說? 她會在上司面前主動的表現自己,而且跟她三九唔識七其他部門的同事她也可以打招呼,主動跟人搭訕;還耐不耐會跟其他同事吹水;最緊要的一次是在公司的派對中;我看到她主動走到大老闆的面前去介紹自己,正常人見到大老闆都閃開吧!自問真的做不到。」

聽罷,我笑笑的問她:「如果給你選,你希望可以變到她這樣嗎?」

她沒有答我,但點點頭後說了一聲:「當然啦!我想每個人也希望吧!只是我可以嗎?」

一個人的人緣運,取決於其性格,可是有沒有得改,在我看來當然可以改變。

性格決定了他怎樣去待人處事,怎樣去跟人溝通﹣ 用怎樣的語言,肢體語言,態度…. ,怎樣去修養自己,這些都足已去決定一個人的人緣運。

女客人說得很好,公司其實就是一個社會的小縮影; 如果要去找對象去學習的話,試試留意一下你公司人緣好的同事,看看他們做過什麼這麼惹人喜歡,自己想改變的話,可以做到嗎?如果不行,又為什麼不可以?

又看看你討厭的同事,為什麼他結婚沒有同事到賀?為什麼平日沒有同事願意跟他吃午飯?究竟他對其他同事做過什麼? 藉他們的行動來警揚自己。

每天見這麼多的客人,由每一個客人跟我預約,至他們一進來的時候,我已經可以感應到他們的人緣運的強弱。

人緣好的客人,他們大多很體貼,很他們的文字,從他們打電話來的態度,已經可以感受到他們是對人用心的人。

每個人也可以改變自己,單純看他們是否願意去這樣做,不要為自己寫下框框,接受自己是這樣的一個人後,便去想要怎樣去改變自己;
改變過後,你一定會愛上新的自己。

綜合了很多女客人的心得,為大家帶來了三個增強人緣的小秘技,讓你三技旁身,世界通行。

1) 面對陌生人,要感到輕鬆自得 

不難去發現有些人緣感情運較差的女客人,常常也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特別是在陌生人的面前;於是他們的選擇就是不去交新的朋友,以避免了自己去面對那些對著陌生人的不安感:「究竟他會怎樣看我呢?」;「我會否被人討厭?」。

又或者當無可避免的時候,他們在陌生人前的表現多會是兩個極端:一是過度自閉;或是過度活躍。 

過度自閉者會獨自坐在一角等其他人走過來,或是即使在圈內,也可以作出零反應,就如隱型人 一樣;過度活躍者的表現會很奇怪,他們突然做出一點出人意表的行為,令大家也很注目他,可是當他見所有人把他當作召點時,他的表情動作又會很不自然,令所有人都“O” 咀。

試過見過一個在五星酒店做女公關的客人,因為她著實是很吸引,很有魅力,你看見她真的不其然很想親近她,於是我忍不卜住去問她究竟她見到陌生人時會怎樣相處,她悠然的笑笑道:「我多是作聆聽的那一個,但會跟著大伙兒一起笑,一起互動,遇到可以分享的,我便會分享;很快便會熟落,只要你不是黑起面,給人一個很舒服,易親近的感覺,其實很快便可以交到朋友。」

聽罷,我想到的是,那些評價其實只是你自己加在自己的身上而已,大家也不用想得太複雜,其實真的很簡單,重點就是給人一個「舒服」的感覺就可以了。

還有的就是個人經驗,我很喜歡跟不同的陌生人去交談,昨天就有一個經歷是在髮型屋認識了鄰座的女客人,大家很高興的談起Tiffany 的飾物,再談到打扮,於是便交換了facebook, 其實認識新朋友不是你想像中困難的事,也不要只帶判斷心有計謀去認識對你有利的朋友,人緣運一定會好起來。

只要你相信自己是被所有人接納的,用友善的態度去認識新的朋友,你一定可以認識到。

2) 常保持笑容,主動去關懷別人

有笑容給人的感覺就是容易親近,在任何時候,習慣保持你的笑容,不論在工作上,或會任何一個範疇,也會令你受歡迎。

你可能會問:「笑到這樣是否很假?個個人都要四萬的笑,我可否選擇有關人等才笑?」

情況就如回答一個女客人問我可否有約會才化妝一樣,答案當然不是;其實所有的這些技能都須要去練習和習慣。

當你習慣了跟人互動時報以微笑,給人友善和鼓勵的感覺,別人一定感到你是友善的人,喜歡跟你互動,相反如果你只對有幫助你的人才笑時,別人不難去猜到你的用意,這樣更覺得你假。

面對一個木口木面的人,別人很難去知道他的感受是怎樣,於是更不知如何去跟他相處。久而久之便不喜歡跟他交往。

另外就是要用心去待人,這個人的人緣一定不差,有時候說的不是要去送什麼禮物給人就是有心,有心可以有很多方法去表達,最常見的就是跟別人分享對他有用的資訊,去表達你待他是朋友,他在你的心中都有一個位置。認識的朋友就可以,不須論交情,當然交情好一點的就買來送給他 🙂 

我試過在facebook post 過一張我認為很好用的眼線,有網友看後,便去買來試用,她買完後主動跟我分享現在有一個兩用裝,多送一支眼線筆,就這樣不其然會對這個人留下一個好的印象。

就如我在facebook 分享過:「你給別人什麼,便會收回什麼。」

主動去關懷別人,幫助別人,別人對你都留有好的印象,到你有須要的時候,別人一定會幫助你。

3)用同理心去對待身邊的所有人

我深信每個人的身邊或多或少也會遇到自私的人,自私的人只看自己,完全沒有理會過其他人的感受,他們只要得到想要的便會心安理得,懶理身邊的你是有如何的感受。

不難去發現他們總是沒朋友,或是在朋友當中有負面的評價,因為在他們的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

有一百個餅要去分的話,最好他們可以拿到一百二十個,一個也不分給你。

我有時會在想,如果有一條獨家村收留這班人的話,他們或許會有共同的理念,就是「做個自私人」因而做了好朋友,但又會因為「做個自私人」當有利益衝突時,朋友都做不成,真是很可悲。

反之,每當我們去做每個決定時,也要去顧及他人的感受,同時也要去平衡自己感受,去找一個大家都舒服的平衡點。

每次都是你拿盡的話,沒有人願意跟你玩。

「己所不欲,物施於人」真的是金科玉律。

每次當你要去做決定的時候,好好的去想:「如果我換轉是他,別人這樣對我的時候,我的感覺是怎樣? 我會開心嗎?」

這樣你便可以知道自己應該怎樣去做。

早前在facebook 分享過:「有些人只顧自己,完全不顧別人感受;也有些人只顧別人,完全忽視自己感受;人要照顧自己感覺,用同埋心去待別人,人緣心情自然好。」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保持好心情,用心去待人,人緣一定好。」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龍師傅版本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