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尖東隱世的日本時令鮮味 ﹣ 鮨海

15 10 月, 2013 in 人間美食, 全部分類

0 shares

自畢業以後,很久再沒有踏足尖東,在腦海裡,尖東的日本菜只得元氣,想當年考完試後鬆一口氣便跟同學到元氣吃一頓,不亦樂乎。

今次重臨舊地,到訪的是讀書年代不曾踏足過的港晶中心,永遠是一個盲點,印象中那幾個商場像個死城,沒有東西看,沒有港人會行;友人知我很喜歡吃日本菜,多得她的邀請,令我多年後會對這個地方改觀,原來這商場也有亮點,就是座落在地庫的鮨海。

(她提出到港晶吃時,我內心不禁想,港晶,有什麼好吃?)

 
 

推開Noran, 是另外一片天。

我很喜歡吃Omakase (廚師發辦),因為有機會讓廚師發揮,提供最時令,最新鮮的食材,既令他有滿足感,也滿足我的口腹,雙贏!另外我也很喜歡坐在Bar 檯,有機會可以跟廚師互動,知道更多有關食材的資料,也教我滿足求知慾!

 
 

吃日本菜,怎可少得酒呢?每次也喜歡叫廚師推介,因我對日本酒不太懂,只知自己要的是入口較甜的,這支山花很易入口,果然推介沒錯。日本酒配上刺身,真的是人生的一太快事!不喝酒的也一定要試試,相信我,因為這真是個令你暫時忘憂的好方法。

第一道是新鮮的三文魚籽(Ikura),三文魚籽吃得多,但新鮮的倒是第一次吃,市面一般的是用醬油醃製過的,所以帶有咸味,多叫做三文魚籽醬油漬。這個看上來也比較晶瑩,特別之處是外層比一般的厚,有咬口,入口爆開後只有魚籽的鮮味,少了一份咸味。

 
 

接著就是鱸魚(Suzuki) 薄切,配上蔥花及豉油,比起配芥辣,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很是搭配。
日本蠔那時還未到季節,所以則選用法國蠔,海水味重。

 
 

刺身部份一款接著一款,先是生帆立貝(Nama Hotate)刺身,新鮮由築地到港,肉身很厚,入口鮮甜, 還有秋天的時令魚秋刀魚(Sanma) ,有些朋友不喜歡秋刀,不喜歡牠的腥,但我個人卻很喜歡,貪牠油份高,入口有份肥美的感覺。

吞拿魚用的是赤身(Maguro), 貪吃的我當然額外點了最肥美的吞拿魚腩(Ootoro),讓牠的油份在口中溶化,那快感非筆墨可形容! 

不得不提的是磯煮鮑魚,用的是南非鮑,不知廚師花了多少功夫,肉質弄得很是腍甜,讓人忍不住想Encore (當然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知道還有很多好的在等我。)

 
 

壽司有白蝦(Shiro Ebi), 對白蝦的感覺不太多,不知是否我比較重口味呢?(笑)

另有北海道的馬糞膽(Bafun Uni),味道比加拿大海膽濃, 還有其中一款我喜愛的手卷,就是蔥花吞拿腩, 這兩樣食材一定是最好的朋友,合拍度一百!(突然發現很吊詭的是我平日是不太喜歡吃蔥的,不抗拒但一定不喜愛,原來這個不限於日本菜的蔥,人原來真的有雙重標準 smile

 
 

到了八成飽想起想吃一點熱的時候,廚師已為你準備好熱食!

這個牛肉卷叫人很是感動,用的未必是日本和牛,可是牛味十足,剛剛熟,很有肉汁而且嫩滑,亮點是入面包著炒香了的洋蔥,令我忘記了什麼是儀態,一口一牛,洋蔥的出現提昇了鮮味和口感,perfect smile 

(太高興忘了映天婦羅,我想如果是我的最愛南瓜蕃薯的話,我一定不會忘記)

最後是木魚湯稻庭烏冬,一輪刺身過後,有一碗熱熱的暖身,我想對女人來說很是重要。

最最後是自家製的芝麻布甸,比起現成的芝麻雪糕顯得更用心,可見廚師對整頓飯的執著,也有可能他知道甜品是女士主菜的一部份,用上一個香滑味濃的芝麻布甸,就為整頓飯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每次吃Omakase 也用上至少兩個多小時,小吃多款,喝酒談天,幸福也是不過如此!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