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龍情姬語 ﹣ 分手博奕 – 分手後的三個情緒處理技巧

13 10 月, 2013 in 龍情姬語, 全部分類

0 shares

身為一個塔羅師,每天見盡許許多多的客人,特別以女客人居多,遇到的碰到的當中又以感情事居首位,為什麼?因為感情是很多女人世界的全部。

或許是我的同理心,或許是我對事情正面的看法,或許是我的溝通技巧,又或許我凡事也感恩的性格,聽得最多客人對我的評價是:「女神,跟你傾談後真的舒服多了,開心多了!謝謝妳!」

近日最令我感恩開心的事,不是得到她們的讚美,而是見證了不少女客人由分手時看我,到現在已出現了新的戀情;由傷心的問「我跟他有沒有復合的機會」,到現在「如何好好的跟新的男友相處令感情更穩固,他期望的是一個怎樣的女友」等等,不約而同的,她們也有出了「公主牌」,指的是新的人待她很好,很照顧她,愛惜她。

也有由很不穩定的狀況,聽取建議後執行,一年後的今天,不但自信了,也跟男友發展得很是穩定。

聽得太多太多的感情故事,令我有很深的體會是,我們都慣於放大自己的不幸,雖然幸福真的不是必然的,可是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珍惜滿足於現在所有的,相信自己是值得幸福的,然後,落落實實的去生活,追尋更美好的生活。

最重要的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我們對事情的看法。

也記得曾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客人在剛分手不久後找我,問過一個很好的問題:「女神,可否告訴我有什麼可以進步的地方,好令我下一段過得更順遂?」

懂得問這個問題,即是代表她已收拾了心情,準備繼續走屬於她幸福的路。

希望在此分享下面三個心態,為正在面對傷心過渡期中的你打打氣!

沒有人可以幫助你,有的就只有你自己。

送給你,我親身或是許多女客人見證過的這個信念:「分開是為了遇上更合適的人。」

1)分開已是事實,朋友須看緣份 

分手後的男女,被提出的一方,多會希望跟對方做回朋友。

回想我第一個Model男朋友(現在回想我的初戀其實是在小學~哈!),是他自動提出「我們不如做回朋友」吧!我的心中有氣,也要保持僅有的尊嚴,於是一句「好呀!沒有問題,就這樣吧!」然後我掛了線。

那時候,我們還沒有手提電話。

過了幾天的某一夜,他打電話到我家,問我:「不是說做回朋友嗎?為什麼你不打給我?怎樣?你過得怎樣?」

詳細的我也記不起,我只記得我說了一句:「沒有什麼必要吧?」

這樣,我們沒有聯絡了幾年,那幾年,當中也跟他偶爾遇上,像電影的情節一樣,兩人站在對面的月台,點了點頭,各自上了不同方向的火車。

直到某一年的聖誕,我們又在蘭桂芳相遇了。

那次的相遇,令我們聯繫又上來。及後吃過兩三次飯,彼此又再次在人群中失散了。

也有另一個男朋友,我們一起的時間很短,來得快也走得快,他覺得我不是他想找的,於是提出了分手。當時我接受不了,我只單純的希望他不會突然在我的生命中消失。

他沒有答應,只說了一句:「祝福你找到更好的,我想最好不用做朋友了!」

或者你會覺得他很無情,如我當年一樣,只是反過來想,他沒有因為要保持他好人的形象,繼續的去關心你,讓你覺得或許有轉機,反而斬釘切鐵,讓你不再跟他互動,死心的去放下他。

許許多多年後,我才體會到他的用意。感謝遇到一個像他成熟的一個人。

在此以後,每每都是前度希望可以跟我做回朋友,也令我在想「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朋友」又可以做些什麼?

他們的一句:「又話做回朋友?朋友吃一餐食不可以嗎?」

希望你不曾以這樣的一句話以朋友的名威脅過你的前度,因為這樣的話真的惹人反感。

在我知道他還對自己有感覺而自己沒有打算跟他再一起的話,我不會跟他們做朋友。

你要的不是一個前度做朋友,而是一個合適的人做伴侶。

前度是否能做回朋友,靠的是緣份,不可強求,也無須去勉強。

2) 時間不能治療,但你可以自療

一段感情的結束,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可是時間本是沒有治療你受傷的用途,靠的,還是你自己。

在這段期間,選擇要去怎樣過你的日子。也是你自己。

怎樣去過你的日子就決定了你會否痊癒起來。

你可能會好努力的讓自己的時間表排得密密的,忙碌令你沒有時間去思考,忙碌令你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起他,至少你不會感覺自己繼續為他浪費時間。

只是一看到有關他的,走過你們曾走過的路,你崩潰了!你多麼的憎恨自己居然還在掛念這樣的一個人,一段昔日的路推番了你這段期間的努力。

原來,自己是這樣的不堪一擊。

請別質疑自己,你做的很好,可是急不來。容許自己也會有情緒,因為我們都是人。只要努力的,踏實的去過,偶爾想起他是無可厚非的,犯不著怪責自己。

後來你會發現,時間會沖淡一切。

也有可能你什麼也不做,任由自己在家發霉,任由自己沉醉於傷心之中。這個一時間也是可以的。不過,一直下去的話,你也不會因為發霉而好起來。

朋友,親人可以支持你在旁扶持你,但真正走的,還是你自己。

失戀真的像感冒,睡一覺,準時吃藥,多喝水,時間一過,病就好了。

3) 專注經營自己,不執著忘記他

女客人戀情告急時來找我,及後發現對方不會她要找的人,那時候她放不開的,不是因為真的愛她,而是她受不了自己又要回復孤單一人。

她說自己曾分不清自己是否曾愛他,有時候她自覺是,因為反過來想,如果不是愛他的話,又怎會這樣努力的犧牲自己來遷就他,但同一時間又在想,犧牲自己想換來的是他的愛,或許並未足夠的去證明自己很是愛他,想到頭瘟腦脹。

愛過?沒愛過?假若你終於用摘花瓣的方法找到了!

可是…..接著又如何?有些問題,不能求證,也不設實際。

妳很是明白,接著妳也是一人要去面對生活。想這些,或許只讓自己放任一下,希望可以讓自己分心一下,過得好一點吧!只是愈想愈亂,控制不了。

而她呢?到後來,她接受了,放開他,反而兩人做回朋友。

再見她的時候,她自信的對著我說:「我沒有再去想什麼了,現在只努力的改善自己的不足,人比前有自信了,現在他要跟我再一起,我也要考慮下,未必會理他了!」

每一段戀情,也令我們更認識自己; 愛情的出現,也是為了我們的成長。

在戀愛中或是一段戀情過後,回想一下整個過程,想一想當中有什麼地方處理得不好的,今後的路又要怎樣的去走。

好好的去經營你自己,單身就是最好的自我增值時間。

你可能會說,這些我也很明白,只是我知道自己今世只愛他,我怎樣也不可忘記他,你可以教我嗎?

我想問的是,到你遇到一個什麼地方也比他優勝,對你又百份之百的愛護,你。會。心。動。嗎?

你一定會回答:「不會!一定不會!」的否認到。

這句問答題的潛台詞是:「你跟本不相信自己可以遇到比他更合適你的,自己可以有再愛的機會,才偏執於一個你心知跟本不合適的人。」

最後送你神密語:「分手不難,最難的是放手;你跟他分開了,不要再站在原地看他離開了的背影,而是轉身看自己的未來。」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