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職場出人頭地」你必須要轉工的三大原因

26 4 月, 2014 in 活出真我, 全部分類

0 shares

不知你覺不覺得,這陣子的社會氣氛也很是奄悶。沒有生氣,有點死氣沉沉,彷彿每個人也在努力的掙扎為自己打拼。

身邊的許多朋友,也有很多很多客人,在這段期間,也很想在生活上作出或多或小,或大或細的突破 ﹣ 近日聽得最多的是:「我真的受夠了!」

為什麼我的感受這麼深?原因是近日來作工作諮詢的客人比例是歷年來之高。過往比起感情諮詢最多都是四成對六,只是踏入了2014 年過後,來找我工作諮詢的客人比例高達六成,可見大家在工作上或是生意上作出突破。

可是無獨有偶,不論是管理層,生意人或是打工族, 大多數看出來的,都是要耐心的等,急也急不來。

「相信每件事情都會在對的時間,出現在你的生命中,為的是為你帶來最高的益處。」王姬

就在這段等候的期間,好好的去問自己:「為什麼我要轉工?」好好的記住原因,令你不會有後悔的機會。

1)好工不如好老細

一份好工當然是好,但一個對你好的老闆也是必需的。你想想,你有一個老闆,每天不停叫你開會,不停狙擊你,那你即使長時間工作下去,一來對你的前途有著重要影響,二來也會對你的情緒出現問題,不如早走早著。

女客人K小姐,她的老闆出了名是一名偏心的老闆。他只會偏心以往當他做主管時跟他的同事。其中有一位女同事,是他眼中的明日之星,他為了要讓她去上位,於是他安排了一個最重要的客戶給她,而這個客戶,原本就是K 小姐跟進了十年有多,一直也受到客戶的高評價。

當這女同事接了手,公司不斷的收到這客戶的投訴,可是這老闆處處維護,甚至在週年大會中各大老闆的面前,讚賞她的表現非常的好,而這個狀況,K 小姐一次也沒有。

幸好的是K 小姐聽了我的建議,轉了一家規模較小的公司,可是待遇比之前好十分多,而且新的老闆跟她一拍即合,不論在實際的條件,或是滿足感,也大大的改善。

也有女客人C小姐,她的老闆告訴她,如果她想要再升一級,公司是一家著重學曆的公司,這級的同事須要有學位,於是她努力的以part time攻讀一個學位,可是,當她讀到第三年的時候,另一個部門剛來了一個新的主管,這個主管一口氣幫助他部門兩個有資歷的同事升了她一直夢未以求的級數。

這時她才如夢初醒,所謂的學歷要求,也只是籍口吧了!

即使是一個表面公正的老闆,也免不了有偏心的時候。這個不公平的現象,打從讀幼維園開始,也已存在。老師或多或少也會偏心表現好,態度好的學生,無可口非。你可以做的,就只有一開始令他對你信任,對你偏心。

再者,我遇過許許多多的管理層,我敢說,十個著九個也是主觀的朋友。

當一個老闆信任你,你做什麼相對簡單多了,如你得不到他的信任,你的職場生活將會是很難捱。

或許你會以為你可以努力的做,幹一番大事令他對你改觀。這個想法真的錯了。

要令一個判了你死刑的老闆對你刮目相看,不如慳一口氣吧!因為縱使你做了十件表現很好的事,在他的眼中,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反之一個他眼中的重點培訓的同事,只輕輕做好他應要做的事,也會被他在大老闆面前大力讚揚。

如果你希望在工作上有更多機會讓你去嘗試,讓你去發展,有這個上司一日,你也沒有這一日。

與其花心力去令現在的老闆改觀,不如轉工,努力去建立新老闆對你的信任。

2)收入與付出不符

打工仔為了甚麼?當然是為了錢吧;可能錢不是最重要,但錢還是很重要的。所以,你不時都要留意一下自己的薪金,是比市場為高,還是為低;如果是很低,而自己又付出很多,我强烈要求你轉工,因為你的收入和你的付出不是成正比。

也有一些老闆很懂得玩這個遊戲,表面上很是很欣賞妳,只是實際上沒有什麼可以給你,每年的人工加幅都是公價(即使你現在的薪金比市場已低很多,他也沒有心跟你作出調整),也不斷給新的project 給你跟進,告訴你如果你可以處理得好的話,公司便會考慮晉升你。

可是到你辭職的那天,他才跟你說公司現在升你,你留下來好嗎?你更驚訝的發現,他升你所給你的待遇,還不如你剛找到跟現在同title 的一份新工。

又或者,你每天的超時工作,一天至少工作十二小時以上,你的人生就只剩下工作,你很努力為這間公司打拼,努力得一個星期七日,每日至少十二小時,可是年復一年,公司除了給你一個二十年的服務獎給你之外,你有沒有想過對你的人生又有何意義?

3)沒有比這兒更差

「沒有比這兒更差!」每當我聽到這一句的時候,我知道眼前的客人也真的準備好要轉工。

因為不難的發現,他們一面告訴我有關他們的工作時,我聽不到有一樣他們是喜歡的:「人工不是十分吸引,環境很悶,每天也是做這些工作,同事很多是非,老闆的理念跟我不一致…..」

反過來去問他們有沒有他們喜歡的?

想了兩三分鐘,也說不出一句。

如果已經到了這一個狀況,連找一個留下來的原因都沒有的時候,為什麼不給自己的一個機會,從新開始?

因為你都可以預期,你繼續留下來的五年,十年,狀況也會是如是,工作也會是如是,只有比現在還要差。再要去想深一層,自己這份工在可見的將來會不會被途汰的危險?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原因,可以是….

趁年輕多看看不同的公司

多點時間照顧小朋友

同事不斷的針對自己….很多很多

我想你身邊總有一個這樣的人 ﹣對工作極度不投入,不論對著公司裡的任何熟與不熟的同事,他都可以向你投訴一番,你一旦黏上他,想脫身最少要花上十分鐘。

這類人永遠都處於「我要辭職」的模式中,可是永遠都只是說而沒有實際的行動配合。大數一怨又是十年。你很難去明白,既然是他們說的這麼差,公司又這麼虧待他,他為什麼還要留在這裡不走?

如果一間公司可以讓你在受薪時間的時間,不停的向人訴苦,那並不是他說得那麼差吧?

坦白說,我真的不明這類人的行為模式,因為我本身真的是行動派,而我唯一可以理解的,是他們都只是「光說不做」。

在我還是打工的日子,我永遠都不會提辭職兩個字,如果我真的在這個念頭,我就會去找工作,找到比現在好的話,我便會辭職。

那你呢?我希望你不會那個光說不做的人。

你準備好轉工未? 有機會再為你轉工前的checklist 準備:)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