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談情說愛 – 感情的陷阱

28 9 月, 2015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今天有女客人找我,問我有關於感情的看法,我覺得可以在這裏和大家分享,幫助大家增强感情運。

A 小姐今年三十三歲,一直單身,她其實本身條件不差,而且身材出眾;身邊一直都不泛追求的人,而且有很多男生主動對她很好,管接管送,但她就是不喜歡。

另一方面,她也因為工作上非常忙碌,所以一直都沒有太多時間花在感情身上。

她問我有甚麼方法可以改變。

我跟她談了很久,也了解她的想法。她的問題是墜進了感情的三個陷阱之中,讓她一直都找不到真愛。

陷阱一:找一個愛你的人,而不是你愛的人

這個命題聽起來有點奇怪,但很多人都是這樣想:要愛,就要找一個自己愛的人。

「當然呀,要談愛情,不是找一個自己很愛的人嗎?」

這其實是本末倒置。你的著眼點必然是,你在感情上你想追求甚麼,你想要自己在一個主動的位置,還是在一個被動的位置。

當然,在愛情世界之中,最好是找到一個很愛自己,而自己也很愛的人;但愛情有分高低,你很難很順利找到一個同時愛你,而你又同時愛對方的人的。

兩者需要一個平衡。如果你找到一個很愛你的人,那你在愛情路上必然是長勝將軍,你必然會有主動權。

而很多女生都會墜進一個陷阱之中,就是要找一個自己很愛的人,結果對方根本不愛自己,而換來自己一生痛苦。

你很愛對方,對方卻不愛你,是很痛苦的。

那掉過來說,如果對方很愛自己,但自己根本不愛對方,那怎麼辦?

如果自己完全不愛,那也是很痛苦。

所以我說的平衡點也是這個意思,請你記著,以上兩個情況各走極端,你可以找一個你愛的人,但你必然要確定對方愛你多於你愛他。

唯有這樣,你的感情才會穏定。

陷阱二:沒有感覺不能愛

A 小姐告訴我,她認為愛情是靠感覺的,如果自己沒有那種觸電感覺,就不能愛。

這可以是對也可以是錯,問題關鍵在於你在追求甚麼。

如果你只追求愛情,那毫無疑問這是對的;只追求一瞬間的感覺,絕對沒有問題。

不過,如果你追求的是穏定而恆久的感情,那觸電感覺必然不是你的首要擇偶條件。

無論開始時有多觸電都好,到最後感情必然淡如水;你只需要留意對方的習性,價值觀是否和你相近。

面對一些只追求浪漫的男人,如果你跟他一起,你只會很危險。

男人很難由頭到尾到情緒高漲。開始時可能他很熱情,但過後必然會變淡;到最後是否能夠一起,繼續,就要看看你和對方的性格,生活習性是否配合。

光靠感覺,開始時可以很好,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必然要面對很多現實問題:經濟,大家的生活圈子,興趣,行為,習慣。

陷阱三:你有沒有設定錯誤擇偶條件

這很常見。有部份女生都不會客觀審視自己,所以很多時候都會在擇偶條件之中攪混亂了。

例如,你本身是八十分,你必然是找一個八十分或以下的男生,這樣你的成功機會自然會大;如果你八十分,但你將條件設定在九十五分,那一來機率相對減少了,二來對方也未必會喜歡你,又或者你喜歡對方多於對方喜歡自己。

很多女生都會將擇偶條件訂得很高,對伴侶很有要求,以致在人生路上錯失了很多機會;到最後青春沒有了,買不回時間,然後乾著急。

陷阱四:別只想著結婚

很多人都墜進結婚的魔咒之中,一生之中必然要結婚;所以我有很多女客人來找我作感情咨詢,都會問我:「女神,我何時可以結婚?」

其實她們有部份是一直都有追求對象的,而男生都很喜歡,條件也好,只是自己不願意結婚而已。

如果她們肯和這些喜歡自己的人一起,不出一年就會步進教堂;但她們沒有,為甚麼?

就是她們相信,在將來會有一個比這些更好的男生出現。

這本來沒有錯,但她們明明可以很快結婚,卻不結婚,然後問何時結婚,就有點奇怪了。

我是女生,我明白的;但我會更想深一層,是否只為結婚而結婚?

其實她們問何時結婚,問題的背面是:「我何時才會找到一個我喜歡的對象,而他也很喜歡我,而他肯結婚?」

這去到另外一個客觀層面,別墜進感情的陷阱之中,婚期就會很快來到。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女神王姬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