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愛人不難,但他是你所找的人嗎?

31 8 月, 2014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見過許多胡亂去愛的女客人,不斷愛,不斷碰壁。

有時候不禁去想,愛是讓人開心幸福,為什麼又有許許多多的人愈愛愈痛苦?

又或是周圍努力尋找愛,卻又總是遇人不淑?

即使遇到起初是好的,但很快又發現原來兩個人完全不能相處?

愛情是在你準備好自己的時候,便會到來。

女客人B 是一個非常好的女人,她的男友不務正業,但她仍對他不離不棄,不斷的去支持他去找一份長工,她不單對他好,而她更是愛屋及烏,對他的一家人也很好。他們拍了多年,一直她也無私的付出。

突然有一陣子男的好像慢慢的對她冷淡了,某一天她無意找到原來他背著她搭上了一個輕熟女。

她傷心的離開,過了一年的單身日子,她才感到原來人生沒有他是多麼的輕鬆,自在。她在偶然間的一個飯局認識了另一個他,拍了年多,上年結婚了。

為什麼你要找個人來戀愛?

人活著就希望擁有戀愛,看似是理所當然,沒有人會質疑,可是有沒有想過「為了什麼」這個問題?

我相信做女人其實也很簡單,找個人來談戀愛是因為喜歡有人關心自己,喜歡有疼惜自己,喜歡有個依靠心安的感覺,即使自己十分獨立,也總會有累的時候想有人分擔;即使遇到任何問題,不再孤零零一個人,有一種幸福快樂的感覺。

可是如果當兩個人一起的時候,不單比一個人時過得更寂寞,而且更要經常忐忑不安,不知他是否會愛上另一個而離你而去。

這樣的愛,又是你要的嗎?

為了一個不懂珍惜你的人而傷心擔心,又是你想要的戀愛嗎?

我想,當然不是。沒有一個人希望有這樣的愛,可是當遇上了,卻又因為只想去戀愛而不能自拔。

現在許多女人愛得本末倒置,為的只是證明自己也有人愛。

既然如此,好好審視你的對象,先不要問對方還是否愛你,而是你又是否想繼續再如此下去?

找一個合適的對象,才可談一場好的戀愛。

喜歡一個人,對一個人付出,應有限度嗎?

戀愛應該是件簡單的事,兩個人想要在一起,想讓對方也成為最快樂的人,自己也因而快樂起來。

你不自覺會對對方好,想為喜歡的人付出。

只是,即使再愛一個人,如果得不到對方以愛回應,心是會感到累的,也不能長久繼續再愛下去。

當你不斷的付出,付出到整個人也掏空了,他沒有回應的話,那他就是在糟蹋你的愛。

如果你在他的心裡真的是重要,他真的不會捨得讓你有難受的感覺。

愛是須要計算,可只剩計算的愛,不如不愛。

就如:如果我對你的溫柔度就只得六度,你就請了我吃一頓港幣三百元的飯,如我的溫柔度就加到八度。你就會覺得我是愛你,請你吃貴一點一千元的大餐。這樣的計算,也未免讓人太累。

又或是事事也先防備,怕蝕底,試探你怎樣對待自己,才決定自己會否對你好,這樣跟你算到足的話,即使兩個人在一起,也只是獨立的個體在同一空間,沒有任何愛的交流。

談戀愛,沒有所謂的公平,只有值與不值。

究竟如何為之值? 如何不值? 這個問題是我在感情諮詢中經常碰到的:「究竟這個人值不值我繼續交往下去?」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先會問客人一個問題,就如文初所說的:「你為了什麼去跟這個人去交往?」,再問的就是好好想一想:「這段感情中你得到什麼? 付出的又是什麼?」

如果你得不到你想要的,但你卻要不斷的付出,不用我去回答,理性上的答案就是不值得,只是感情上你不想去承認,不斷為他或是為自己找籍口。

龍師傅常說的等價交換就是在愛中可以各取所須,如一方未能在愛中獲得想要的滿足,審視彼此的關係後,便應或是便會離開。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戀愛應是一件自然的事,不勉強自己,也不須勉強別人。遇上合適的人,會讓你愛得輕鬆自在。」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