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他跟我分了手,愛可以挽回嗎?

24 8 月, 2014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兩個人由開始到結束,可以短至幾個月,也可以走了幾個年頭。

究竟兩個曾經相愛的人,分了手,感情又可以挽回嗎?

每天的感情諮詢,也接觸到剛剛提出了分手,或是對方提出了分手的客人。為什麼他會一聲不響的突然離開? 又為了什麼他可以不念多年的感情? 為什麼他會提出分手? 他的分手原因又是真的嗎?

最重要希望知道的 ﹣我們有復合的機會嗎?

試過有女客人B跟他分了手跟他做回朋友,她希望男朋友不要對他那麼的殘忍,說走就走,於是她提出了一個月做回朋友的要求,可以當男的答應她後,她反而過得更是痛苦。

因為在那一個月中,男的對他的態度明顯沒從前的關懷,可是她不能要求什麼,怕男人會突然離開。每次他親她的時候,她會在想究竟他是還是愛她,或是只是同情她? 還是他只是利用她打發寂寞?

也有女客人的男友因夢想而離她而去,她不明白,為什麼對一個男人來說,愛情跟夢想真的不能並存嗎?

究竟,分了手的愛,可以挽回嗎?

看了這麼多個案,老實說真的沒有一個一百巴士的答案。只能對面對這個狀況的朋友提供一些建議。

是誰提出分手?

首先要看看是誰提出分手,是你自己,還是他?

如果是你一時賭氣的提出分手,而對方之後有繼續的聯絡你的話,這樣復合的機會高達八十以上。可是你要問自己為什麼會提出分手? 你跟他相處的問題如果復合後依然存在,他不會改變的話,你可以接受到嗎?又打算怎樣配合?這樣才會避免下一次的分手。

如果是對方提出分手,那機會便會相對為低,低至五十巴士。(除了你認識的他一向也是情緒比較不穩的。)

兩個人的戀愛,結局可由一人決定。因為戀愛從來都要兩情相悅,不能一廂情願。

分手時的態度

如果他狠心的對待你,你會不甘心為什麼他可以對你這麼絕?

如果他溫柔的對待你,打來關懷五分鐘,或是一句“生日快樂”,也足你想足兩整天, 到你知道你們沒有機會時你更氣憤為什麼他要製造假象?

其實他怎樣的態度提出,你仍是感到不對,因為你跟本不想去接受分手這個現實。

不論他是面對面的和平跟你提出,或是只傳了一封電郵,或會一個whatsapp 交待,還是突然跟你說句:「不如我們還是做回朋友」後人間蒸發,不論他是如何跟你去交待,可能你還是希望可以跟他好好的坐下來跟他說清楚。

就像開會一樣,每一個會議都要有agenda。

那你要約他出來說清楚的,又是什麼呢? 你要他交待的,又是什麼呢?

他交待了以後,又怎樣呢?

既然其中的一方已不想再繼續,他已經自行作了決定,你們即使要談,也都應是兩個人還是一起時要談,現在提出分手才談,已是太遲了。

情況就如一個提出辭職的員工,到了他辭職的那天,老闆才問你有什麼可以讓你留下? 你開條件吧!可以辦到的,我都應承你。

不是太遲了嗎?

既然提出了分手,要談的,最多也只是怎樣處理善後兩人共同有的東西。

至於他在你那兒的東西,你不用著緊,如果他須要,他一定會找你。如果你要想留在你那兒,簡單告訴他如他不拿人,你於幾時便棄掉便可以了。

有時候,壞了的愛情跟食物一樣,即使給你留下,也已經是發臭的了。

試想想,如果提出分手的是你,不管是什麼原因也好,你可以想到,有什麼原因會令你回心轉意? 不是經過深思熟慮,你才會選擇分手這地步嗎?

你對他來說,就像一件不合身的衫一樣,即使這件衫再華麗漂亮,穿在身上總是不合身,不論曾經如何努力,總是感到不屬於自己,就算多不捨,總會有棄掉的一天。

不是這件衫不好,只是不合適自己。

你真的想挽回?

每次我也會跟據客人的個案提出個別的建議,可是有一個重點就是:

假若你真的想挽回,你可以做的,就是對他什麼也不做。最重要的就是不煩人,不纏擾,就雖然未必可以挽回,只是如你不停要求他復合,他一定會走掉。

很多女客人聽後都會問:「如果他真的沒有聯絡我,怎辦?」

如果他有心跟你再在一起,他一定會主動聯絡你。如果沒有的話,不能強求,便要隨緣吧!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