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如何激活平淡的愛情?

28 12 月, 2014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當你們的感情趨向平淡,怎辦?

三個月至一年的蜜月期過後,一段感情開始平淡,實屬正常。這時就是真正考驗兩個人感情的開始。

要談有關自己的,想知有關對方的,什麼也已談過了,對身邊的這個人已有基本的一定程度的認識: 他的童年,他的情史,他的喜好,他的家座,他的工作….. 接下來談什麼好?

拍拖的基本動作:行街,食飯,睇戲,基本上每次見面也是重覆又重覆,油尖旺,銅鑼灣,不是這兒,使是那兒,如果不能重覆的話,接下來也想不到可以到那兒好了?

女客人P就是遇到這個狀況,她跟男友拍了大約兩年,幾個月前男友的態度開始冷淡起來,到了近日的某一天,他突然send 了一個whatsapp 給她,內容是大家不如做番朋友,因為他不喜歡這樣的拍拖模式,拍拖好像是變了例行工事一樣,「每個星期見你一次」,但每次也沒有什麼特別,也沒有什麼特別要談。

再者就是他反映他沒有能力買樓,因此不想擔誤她的時間。

她不明白為什麼他會突然間變成這樣?拍拖不就是如此的嗎?每個人都是番工放工,見同事多過見家人,那有這麼多的話題?少了話題不是很正常的嗎?

他跟她還有連絡,可是她不知他究竟在想些什麼?

她的男友早前曾不禁對她說過:「看了其他人的facebook, 不明為什麼別人拍了拖這麼多年,感情生活還好像很多姿多采?」她有向我投訴到,他其實也是一個很悶蛋的人,那怎可以期望自己的感情可以很有趣呢?

一個真正愛你的男人,會盡最大的努力去給你最好的,而不是用做不到來放棄跟你的戀情。

跟女客人溝通後,她接受到他的性格是如此,可見的將來也不會改變。

面對著這平淡如水帶來岌岌可危的戀情,究竟可以做些什麼,讓愛火重燃?

1) 一定要有個人興趣

跟她細談下,問她有什麼興趣:「一般女人的興趣,沒有什麼特別。」那即是行街,行街和行街,行的都不外乎是化妝品,衫, 頂多家品等靚的東西,即男人零興趣的活動。這樣當然沒有什麼話題跟他談,因為他沒有興趣知道那款eyeline 畫了不化,也沒有興趣知道現在興的什麼款式的衫。

沒有個人興趣的人,大多說話比較沒趣,也沒有什麼可以分享,除了公司的是非或是家中的瑣碎事。

行街,番工,吃飯,訓覺,日如一日,那怎會有很多東西可以跟他談?

最多的對話可能就是問對方今晚我們吃什麼好:

他: 「今晚吃什麼?」

你:「唔知呀!你話啦!」

他:「你放幾點?」

你:「同平日差唔多。有沒有諗食咩?」

他:「沒有,見面再諗啦!」

他喜歡的音樂和品酒,可是她兩樣也不懂。不懂其實不要緊,兩個人當然最好有共同的喜好,但沒有也可以。可是不懂還不懂,也要有好奇心去了解。

如果連一點去了解的興趣也沒有,他久而久之也不願跟你多分享,因為就像是對牛彈琴一樣,你的反應頂多是:「噢!是嗎?原來是這樣,我不懂呀!」

要令戀情變得有趣,你也要先讓自己變成一個有趣的人,讓生活精采起來,用你對生命的熱情讓兩個人的感情生活也生氣㪍㪍起來。

2) 向對方花一點心思

很多時候,女人相信在戀愛中女人的角色就是受人寵愛的角色。每次約會也都應由男人去安排,男人應為約會花心思去挑女人喜歡吃的,最重要的就是要訂定位。可是久而久之,男人的心思會隨著感情的穩定變得越來越少,吃的也愈來愈求其。

此時,如果女的不去花思,很大的可能就會是來來去去只去你跟他的飯堂,因為大家都懶得去諗。

這個有問題嗎?這個對於沒有什麼要求的情侶其實是沒有什麼問題,只要兩個人都不會嫌悶,不大喜歡變化的話,可謂一流。

可是正常久不久也喜歡有點變化,決定吃什麼並非男人的專利(除非你身邊的是極品大男人)女人有時也可以多留意有沒有一些餐廳是他喜歡吃的,多去試些新的餐廳,便會打破悶局。

偶然間就他曾提過的須要,為他準備一些實用的小禮物,讓他感受你對他的貼心。

女客人聽罷,有一點「叮」了一聲的感覺,因為她從沒有這樣想過。

女人要人氹,其實男人是也一樣。口硬心軟。

要去維繫感情,是兩個人也有責任。

3) 製造兩個人的經歷

就如他說過的:「為什麼別人的戀情就像是多姿多采?」可能他們拍拖跟facebook 中的別人做的沒有什麼分別,可是他的心已判定了跟她拍拖就似是例行工事,就是沒有趣味,所以不論你們一起做什麼,他和你在一起只會聯想起兩個字,就是「沉悶」。

有時候,一個人反而還更樂得自在輕鬆。他想的是: 「出來跟妳約會,實在是浪費時間和金錢,但因為妳是我的女朋友,所以我一個星期總要有一天要跟妳約會,免得妳更煩,說我不愛妳。」

基於責任的約會,而不是發自內心希望見到對方,不悶才怪。

投其所好,做點功課,跟他去發掘他喜歡的事。

他喜歡音樂,你會否跟他去找黑膠碟?看歌劇?睇演唱會?行HMV?

那自然他覺得跟你約會不止得行街,吃飯,睇戲。

很多時候,兩個人的相處是雙向的,可能一開始他跟你建議不如去行山,你跟他說:「行山有什麼好?又辛苦又曬行不到。」然後他建議去唱K,你說你五音不全,不想唱,之後他提議去廸廸尼玩一天,你說不想整天排隊同強國人迫。

這又不好,那又不好,到最終問你去那兒好,你一是「不知呀!你話啦!」,或是那不如去睇戲,他不禁會跟自己說:「還是回家最好。」

最近看雜誌,有一段說得很好:「一段關係維持得好,要用大腦,經營感情是要用腦。」

用腦就是多點去思考 - 為了要維持感情,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除了用腦,更要用心。

用心投入兩個人一起的時間,不要連你自己也感到沉悶,約會時,多一點為兩個人自拍,看到什麼地方想去,多一點跟對方分享。

如果你自問已經很努力,但效果仍是一般的話,那很有可能的是 : 跟你一起的,不應該是他。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