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付出多少,才稱得上是愛!?

19 2 月, 2014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面對著愛的付出這個題目,不同的女客人,演釋可以很是極端。

你可能會想把這個付出弄清楚,於是你會把付出和愛量化的來問我(這是一次感情諮詢是一個動人的女客人問我:

「女神究竟在愛中,我愛他的話,我是否對他同樣要付出100 % 的愛?當我付出100﹪ 的時候,假若他對我只付出50﹪, 那是否表示他不愛我?」

看到這裡,你忍不住要說:「女神,愛不是很單純的嗎?簡簡單單不可以嗎?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的計算?」

有這樣的問題,大抵是因為在愛中要付出多少,才稱得上是愛?的確是難於叫人掌握。

女客人E 在受傷後,分不清自己是否準備再去愛,一方面她希望可以有個伴跟她走人生的下半場,可另一方面,她感到每次跟一個男的走一陣子,男的跟她所期望的,差的很遠。

她慨嘆到「為什麼每次都只是我付出?真的很累!他好像是沒有心去改變。」

女客人P 對男友照顧得無微不至,他說去東,她永不敢行西,他要去追夢,她十個支持,從沒有對他抱任何的怨,她甚至愛屋及烏,對他的家人跟自己的家人一樣的孝順。

「愛就是無條件去付出,我並不介意去付出。」是她對愛情的座右銘,只是面對男友不知為何漸漸的冷淡,一天,她發現了他這兩年原來一直有另一個她。

她崩潰了!她不甘心,不明白的是,原來過往所有的付出,換來的,到最終也只是一句「對不起,希望你原諒」。

細細的去想,與其說是無條件,當中仍是有期望。

有沒有去想過你一直的付出,所期望的是什麼? 一定不會去希望換來的是對方劈腿繼而他離開吧!

說穿了,你一直或真心,或忍耐的付出,為的是想換來對方無休止的愛。

假若真的如你所說是無條件的愛的話,你應會開心的祝福他,因為他找到認為比你更合適的。

而不是會不甘心的去問:「我付出了這麼多,到頭來他為什麼這樣對我?」

「付出?不付出?付出太多,對方到最終都是走,不付出,對方得不到愛,一樣會走,那付出多少才是合適?」你內心嘀咕著。

「愛不是不應該去計算嗎?只是不計算的話到頭來又似會吃虧。女神,我真的不知要怎做,那你可以告訴我,應該怎樣去平衡好了!」不止一個女客人在感情諮詢時問過我。

要去回答:「付出多少才算愛,才算合適?」大前題要看的是你的對象 ﹣ 他。

很多女客人喜歡去問:「這個人值得我去付出嗎?」

我常說,與其去問值不值得,付出多少,不如去看:

1)你跟他的距離有多遠?

要跟一個人走下去,你跟他的距離又有多遠? 你們的價值觀相似嗎? 對金錢,生活的態度又相類近嗎? 性格又差很遠嗎? 習性,對朋友,家人的看法又合得來嗎?

當然這個世界,即使你們所追求的soul mate, 相處下來,也不是完全perfect match , 總有丁點須要去磨合,假若這個perfect match 相距的是1米(1M) ,怎樣去比,也會比一個相距1公里 (1km) 更易走近。

所以,假若認識了一陣子,了解過後,如發覺很多最基本的理念不相乎的話,這個人便不應再多花時間,因為要去磨合花的心力一定很多,不如早一點找個更相近的吧!

2) 他是否願意跟你去磨合?

假若你對他不抗拒,有點好感,兩人也有相似的地方,你跟他開始了,當你主動去配合他後,你要去留意他所做的,又是否同時去配合你。

例如:他跟你的興趣完全相反,他愛行山,戶外活動,你愛戶內,喜歡藝術,愛看歌劇。當你願意為他戴頂太陽帽,冒著變黑豬的危險上山,希望融入他的生活,他又有否願意跟你去聽歌劇?

不融入也不打緊,至少也懂去尊重,當你尊重他跟朋友去行山,他又會否讓你跟朋友去聽歌劇?

又例如你愛吃日本餐,不愛吃中菜,偏偏他不愛吃生冷東西只愛吃中菜,你又是否次次要就他,而他從沒提出過跟你去吃日本菜?

因為如果只得你自己在行,而對方站在原地在等你的話,你很快便會去問:「愛一個人,為什麼要這麼累?」這還是走不下去,因為太。累。了!他太。自。私。了!

3) 你在他身上獲得的滿足大於你可包容他的缺點嗎?

試過也有女客人眼裡只看到他的缺點,將它們無限量的放大,大到完全淹沒了他為她所做的,如是者,她很難會找到合她心意的一個人,因為她沒有去平衡兩者。

最重要的是,妳在這段感情當中得到的,比妳所須要包容的,付出的是平等或是多的時候,妳可以考慮繼續下去。

當然你在想的同時,對方也會去衡量。所以當你對人有要求的同時,問自己的是自己在感情上又有什麼優點好處,去換你理想中的對象?

四個字:「等價交換」

試過也有女客人問:「我做了很多,但對方仍是無動於衷的話,那是否如你以上所說,他沒有心跟我去磨合?」

你要去問自己的是:

我認為對他所付出的,是他想要的嗎?

例如:你為了他去學化妝,他沒有特別去讚賞你,也沒有發覺你有多大的改變,那你有沒有去了解,原來他希望的另一半是一個不怕曬,可以素顏跟他去行山的一個人?

據你的耐心觀察和了解他以後,如果是的話,但他仍沒有太大的反應,會對你做出一些實際對你表達愛意的行動,或是主動為你做一些事的話,這個人並沒有打算在你身上付出任何東西。

假若是否的話,有機會你認為你所付出的根本不是他想要的,於是他感受不到你的付出,自然也會觀察你多一點,保留多一點。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我快樂也令你快樂,於是,你快樂去令我更快樂。」

身心靈療癒工作坊現在招生,期待跟大家送舊迎新,一起have Fun ! 請即報名:

(http://www.sunchiu.com/3652324515387283027424840240372031622346.html)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