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他因為這件事,就跟我分手,真的嗎?

23 10 月, 2016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一段感情,不論走了多久,面對著分手,總是有原因。

幾個月的,可能是一方發現跟另一方的相處不似預期,於是為免讓對方越陷越深,造成更深的傷害,不如早分早著。

幾個年的,分手的原因更是多不勝數,有的完全溝通不到,有的已是貌合神離,有的因為步伐不一致,於是身邊遇到一個能帶到現在伴侶不能給自己的,就變得不能自拔,導致最終分手收場。

不過共同的是,大多不是突然之間說變就變。

你可能會覺得他為什麼突然之間變成這樣?他從來都不是這樣對自己的?為什麼他一夜之間好像變了一個完全自己都不認識的人?

試過很多次,當為女客人看他為了什麼而提出分手的原因時,不約而同的,女客人都是說出一句:「噢!他曾這樣話過我!」

其實,他已在內心盤算了很久,沒有流露出來,又或者,他一直在明示暗示,而你,一直把他說的沒放在心而已。

時間可以讓兩個人忘記了當初為什麼愛上對方,也可以讓人看清對方和自己彼此的愛,又或者讓兩個人更珍惜相處的時光。

時間本身對愛沒有起什麼化學作用,只看兩個人在時間中如何交流,如何相處。

說到底, 殘忍一點的說,就是他對你已沒有愛,又或是他愛自己或是愛她多過愛你,才會捨得跟你提出分手。

為了一件小事,卻成為對方要分手的原因

眼前的女客人,是一個外表很好,給人一種很舒服,很開朗,很有活力的感覺。

她來做諮詢是因為她剛分了手,為了想知道這次分手的原因是不是因為她做錯了什麼,而且還想看看什麼時候可以遇到下一段的感情。

因為她回顧了上一次的戀情(和之前的戀情),發現了自己原來真的太自我中心,不大懂得如何去照顧身邊人的感受,很多時候也從自己的角度出發,一遇到對方做了不合自己心意的事,她就會發脾氣,須要對方去遷就自己。

於是經過以往的經歷,她好像學懂了,以為在愛中事事的遷就對方,就是保持對方會跟自己一起的方法。

她經常的擔心自己做得夠不夠好,是不是一個稱職的女友。

所有的事她都聽他的,漸漸她感到有點不開心,好像在這段感情中沒有了自己。

聽著她這樣說,我感受到的是她從一個極端,走到另一個極端,因為失去了平衡,於是帶來了不開心的情緒。

我常說:「一段愛情,會讓人愈來愈認識和愛上自己,而不會愈愛愈迷失。」

正當她自己偶爾感到不開心的時候,她發現了男友的facebook remove 了她的tag, 她那一刻還沒有想得太多,以為是Facebook 的app 出了技術的問題。

她隱隱覺得他好像有點不同。(其實女人的第六感真是天生的)

而再過了幾天,他突然向她提出了分手。

分手的原因,是因為跟她一起太悶了,她沒有什麼提議兩個人可以到什麼地方食,什麼地方玩。

可會她撫心自問,每次當他沒有意見吃什麼的時候,她也會即時到open rice 去選一些他喜歡吃的,然後建議可以到那間餐廳試,只是每一次都是他說他已去過了,所以到最後才是他拿主意到那兒吃。

是她做得不夠好嗎?

或許是她做得太好,男的根本沒有什麼再嚴重的可以拿來當分手的藉口。

當然,及後她發現了男的很快已蜜運中了。

可能是因為她過去的經歷,讓她擔心這次分手的原因真的是她做得不夠好,才令他要去結識另一個人。

如果撫心自問,已做好了自己的本份,沒有什麼處理得不好,身邊朋友,家人,Ex 也沒有跟你說過同樣的問題時,才就已經是夠好了。

有時候,真的很難評什麼是做得夠好不夠好,付出多與少,只可以說是彼此合不合適。

如果一個男人真的因為你沒有建議去食什麼而放棄你的話,那這個人也根本不值得你再去花心神。

分手,是機會讓你更了解自己,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伴侶,準備遇到下一個更好的他。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女神王姬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