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三個行動,讓你2018有拖拍!

25 3 月, 2018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很久沒有寫網誌,這幾天承諾了自己除了寫facebook 和玩IG 外,是時候要重拾寫blog 分享的樂趣。

每個人都會經過起起伏伏的過程,最重要的就是接納和容許自己的步伐,放下對自己的批判,事情就會順著水流的發生。

近日來諮詢中的單身女客人,不約而同都帶著共同的一個狀況,就是她們開始為自己還是單身而急起來,有些是來自父母的關懷開口的壓力,有些則是朋友同事無形的壓力,例如全個部門只剩下她一個是單身,又或是一直很好的朋友都相繼結婚,只剩下她自己一個沒有著落,而她已預測得到,她將會失去這班朋友,因為當她們的聚會加入了小朋友後,自己就毫無參與的興緻。

一急,就亂,一亂,就愈急,於是迫自己不停的去參加speed dating 或是在tinder 不斷的識人,期望在最短的時間脫離單身,向「身邊人」有所交待。

人就識了很多,但沒有一個覺得合適,又或是同一個動作,同一段message 對話重覆了一百次,最終換來的,是一個感到很累,不知為了什麼的自己。

你可能會問:「你不是說過,要增強自己的機會,就要不斷的識更多的人,難道天天也宅在家就有個男人送上門嗎?」

這樣當然沒有錯,但別忘了一個大前題,就是你的內心先要相信自己可以擁有一個穩定的伴侶和自己真的期望有一個伴侶而不是身邊人覺得你「應該」要有。

有時候,自己這麼努力去參與,可能是某程度上的逃避,只做出來讓身邊的人看「我是有盡力的。」而已,只是想為自己有個交待而非出自真心。

出於恐懼怕自己沒有而不斷去找,跟發自內心去認識,是兩回事。前者即使給你找到,也未必會是合適,往往因為心急而跟不合適的人一起而浪費更多的時間。

努力行動是需要,不過最重要的是要抱良好的心態和方法,才能吸引合適自己的對象。

我常跟女客人說,我們都控制不到對方會否愛上自己,但我們卻可以讓自己更有吸引力。綜合了女客人的狀況和觀念,希望為大家帶來四個實際行動:

1) 檢視自己是喜歡類型所喜歡的類型嗎?

大部份人都會有自己理想中的對象: 最好要比自己成熟,要有感覺,不必要很有錢,但要有良好的經濟,穩定的收入,要高過自己,要明白和跟自己溝通到,最後都會補上一句:「其實我都不是有很多要求,都是很簡單的一些基本。」

這個很是明白,每個單身的女人都會這樣想。

女客人F告訴我她很用心去speed dating, 不是沒有認識到對她有興趣的,只是她對他們一點興趣也沒有,因為她所識所知道的比他們還要多,而在芸芸中只選到一個她覺得比較能溝通的,但對方又看似對她沒有很大的興趣。

她的擇偶條件是要比她成熟,能夠給她方向,照顧得到她,有共同看話劇的興趣,他最好講到一些她不知道的事。
當我問她:「那你認為這類的男人喜歡的類型又是怎樣的女人呢?而自己又是那些類型嗎?」

她想了一會:「我有進修,知識也可以,身材的話我可以減肥…….. 」

大部入男人要的,要外在美跟內在美,相處舒服,學識有就是bonus 但不一定是一個must。因為學識要的話,再去增值也不遲。

我最喜歡問女客人的一句就是:「你有什麼不喜歡自己的部份?」

我相信每個人也有這些部份,我們都可以在單身的時候好好的去準備自己,可以多留意桃花很好很吸引人的女人作為自己的role model, 先讓自己變得更受歡迎和更有魅力。

對自己不滿,就先改變吧!

2) 放下要拍拖的壓力,多讓自己交些新的朋友吧!

文初一開始的提及,很多女人在找伴侶的時候會很大壓力,於是變得很target oriented, 一認識一個新朋友後,就要看對方是否自己喜歡的類型,如不是的話,就不浪費時間下一個。又或是每出席一個活動都要看是否有機會識到男朋友才去的話,這樣的話其實跟你互動的人是感受到的。

要散發吸引力,先是有鬆容不迫的心情,輕鬆愉快的用心去認識對方,這樣才可順其自然的一步步發展。

即使你是因為想生小朋友而現在還沒有對象,然後變得緊張起來,都先要放下這個壓力,不如專注多參與不同的活動,認識更多的朋友為目標,當你放鬆的時候,你才會容許事情自己的發生,你也會驚訝在一個沒有預期的狀況下,認識到自己未來的老公。

另外要留意的就是你用的交友方式,比較多你喜歡的類型嗎?

你想要認實穩定,但你專挑選一些口甜舌滑,外表討好,高危職業的人來結交的話,即使給你遇到,但相信都只會是短暫的情緣。

很多人都抗拒網上交友,我個人認為,你可以不相信,但你絕對可以上網結交朋友而當為練習,不用認真去看待要自己在那兒識一個認真的男友(當然當中其實也會有認真的人),特別是很久沒有拍拖或是不太懂得跟異性溝通的人,最適合當為練習場。

3)  增強自己的人緣桃花,就從主動開始!

女客人C告訴我,她早前認識了一個新的異性朋友,彼此交換了電話,她的朋友叫她主動的send 一個message 給對方,她問我:「做女仔,不是不可以主動的嗎?」

做女仔只是不可以主動表白,表白的一定是要男人,可是我們可以主動給他很多的暗示。

我常說:「其實要讓對方愛上你的話,胡思亂上的要是他而不是你。」

一個主動的message 不代表什麼,可以是基本的禮貌,也可以是表達好感,好感不代表愛上,如果我們愛上每個有好感的人的話,那真的多多時間也應付不了。

其實增強桃花如見工一樣,坐著想一大輪才決定是否要傳應徵信,以為一傅對方就會請你,於是一定要想清楚才傳,其實是自己抹殺了很多可能性,倒不如先傳了出去,有對方說請你,你才好好的去想吧!

習慣性對每一個人也主動的關懷,好奇心的互動,當你習慣了這樣同理心的去對代身邊任何的一個人,你會發現你跟任何人都能輕易打開話題,也會讓大部份人都喜歡你。

要吸引合適的對象,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難,好好讓自己抱良好的心態,一步一步的行動,宇宙一直等待你準備好自己,跟合適你的人相遇相愛。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查此網誌的服務範圍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