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如何做一個稱職的女友,避開感情中的危機?

17 9 月, 2017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很多時候,我們的專注只在如何找一個合適自己,愛錫自己的男朋友,又或者是聚焦在他其實是否愛自己?他是否有心跟自己繼續一起?將來我們又會變成怎樣?他是否會娶我?如他不打算結婚,我是否應該繼續下去?

不斷的不停的在想,愈想也愈覺得很是無助。

我不是說我們不可以去想,我很是理解這個感覺,不是說不去想就可以不想,這樣混亂的思緒像失控的,真的不知在什麼地方跑出來,輕則可以做其他東西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重則真的什麼也不想做,只知道自己很不開心,感覺很受傷害。

在戀愛中會遇上這樣的狀況,大多是因為感受不到對方在這段關係中付出你心目中期待的愛,而你又自問對他十分好,所以你才會有這樣患得患失的感覺。

他會不會將來繼續愛你,甚至娶你,真的沒有人會知道,但我一件可以肯定的事,將來會發生的事,真的看你們現在如何去經營現在的關係。

如果你現在把眼光放在「他不愛你」這個狀況,你對他做的所有行為都是要試探他對你的愛,而你在計較如果他是沒有心的話,我就不要再付出了,所以你很期望知道你們未來會變成怎樣,好的話,你才繼續下去,避了浪費時間和心血。

現在兩個人在這段關係中都不快樂的話,談什麼將來?所以重要的,不是你們以後會變成怎樣?而是應該將重點放在:「我如何做好自己當女朋友的角色,讓他不能沒有了自己?」

你一定會問:「又是我?為什麼總是我要去做主動?那他呢?他愛我嗎?他不愛我的話那我做什麼也沒有用吧?我這樣的話,對方就會變得不珍惜了,他不會變成阿鳳嗎?老馮個馮呀!」

兩個人總有一方要在沒有突破的關係中做主動,你要去做主動的原因有幾個:

1) 你控制不到他,但你可以控制自己做什麼行為讓兩個人的關係變得更好,而令兩個人的關係變好一定是大前題,如果你突然間又說你不知道自己是否想跟他一起的話,那你就一定要好好想清楚如果他真的是這樣,不會變的話,你又真的是否包容得到?

2) 你做好了女朋友應該要做的角色,即使他日真的不能繼續下去,你也不用後悔自己今日仍可以做時沒有做的選擇。

3) 即使你坐著繼續想下去,都不會令你的關係變得更加好,如果是這樣的話,還有什麼讓你考慮的因素呢?

那你會問的我的是:「那付出了,他是否一定會改變?我們就是好起來是嗎?那如他仍是這樣的話,怎辦?」

那你可以清晰的知道:「你們可能相愛,但卻未能彼此合適的一起。再糾纏下去,也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給自己一個限期,做好自己可以做到的,然後放掉腦袋中的期待,單純享受兩個人一起的時光,把未來交給宇宙,信任祂一定會為你安排最好的。

兩個人一起,不是天天處理問題,而是互相支持,一起成長,創造屬於兩個人的美好回憶。

那你除了用自己認為是愛他的表現,又有沒有做到以下作為稱職女友要做的事?

1) 尊重,接受和讚賞他對你的付出

很多感情諮詢的時候,都碰到一些在關係中非常獨立的女客人,她們非常的能幹,每件事都可以處理得非常的恰當,是非常專業的秘書一樣,生活中的大小細節她們都做得很好,這個部份,作為男朋友的話,一定沒有投訴。

但如果她身邊的一個典型的大男人的話,那就會讓他感到有點欠缺了。

因為她會對他的付出而感到不好意思,她什麼事也跟他說她可以,那男人就不會感受到她在生活中其實是需要他。

男女之所以要在一起,就是因為彼此互相需要。

如果你一方面又因為從來只有你在付出,你不見他對你做什麼,但一方面他對你付出時去表達他對你的愛,而你又不好意思接受,不想麻煩到他,那他就根本不知道也不明白究竟他做什麼才能使你快樂,你又有給他機會去對你好嗎?

簡單就如:他送你回家,你考慮到他送完你之後又要一個走很遠的路再回到他家,然後你告訴他:我其實自己回去都可以了。那其實你就是拒絕了他,你有沒有想過,可能他是想跟你一起的時間長一點?而他說去送你的時間,其實他的心裡已有預算了,不用你再去為他多想。

下次當他主動提出時,他期望的就是你欣然請開心的接受,然後感謝他對你的付出,那就是最好的行動讓他知道他做對了一件讓你感到開心的事。

2) 留意生活上的細節,不用說出口的細心

試過有一個女客人,到了男友要跟她分手,她來找我看看有沒有挽回的機會。整個諮詢的過程,她一直回想到原來男人一直在給她訊息,只是她像視而不見,也充而不聞,直到分開了,她才知道從來她以為只要他是愛她,他們就會快樂的一起,原來自己沒有好好的做好女朋友的職責。

最好的,當然是對方不開口,你留意到,然後做了或準備好,這樣但凡是個人,有人這樣的對自己,最令人感到窩心感動。

次一等就是對方開口,你立刻做好,也是可以的。

而最差的狀況就是對方開了口,你沒有放在心,他再說,你也不知什麼原因沒有去做,那幾次過後,你再不會聽到同類的說話,因為他已判定了你不會去做。

你可能會說:「我其實都不知他想要我做什麼?他都沒有跟我說過。」

他沒有說的話,你就要好好的去留意他日常的生活習慣,他喜歡喝什麼?他有沒有日常用品是需要的?有沒有什麼他覺得他用了是方便他日常生活的?大部份的男人都是粗心大意的,特別是那些放事業很重的男人,很少會留意到或有時間去照顧自己日常的所需,如你能夠做到,他一定會感到你的貼心。

3) 不要將愛情放大到人生的全部

如果一個女人的生命把愛情放大到等於人生的全部,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她因為愛他,而亦覺得他也是很愛她,於是期望男人可以經常的陪自己,跟自己一起享受拍拖的樂趣,只要兩個人一起就可以了,什麼也不用去想。

又或者是當她把他放在生命中唯一的時候,他的一舉一動也足以令她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於是她每一分鐘都在擔心對方是否已經不愛自己了?對方是否會離開自己?每天的思緒也是圍繞著男人團團轉,即使朋友飯局,開口是男朋友,埋口也是男朋友。

你把他放在唯一的位置,而你期望他愛你的話也要把你放在這位置才公平的話,這樣你注定會感到失望。

可是正常的男人跟女人的想法真的很不一樣。

男人在關係穩定後,快則三個月,慢則兩年,一定會把目光稍稍從你的身上移開。

你不能期望一個男人跟女人一樣,是把愛情放在第一位,而你也忘了,當初你欣賞他,不正正就是他很上進,很投入認真的工作態度嗎?怎樣你跟他一起後就忘了?

所以兩個人一起,一定要同步。

當他是一個上進積極的人,你也要好好的經營自己,不要做對方的attachment, 因為一段感情久了,他不斷的在進步,跟你只有話題只有愛與不愛,吃什麼飯的話,對方不其然會感到無形的壓力,如你更去質問他:「你是否真的這樣忙,沒有時間陪我的話?」

相信這一句會讓他感到窒息:「難道愛你就要我放棄自己的生活和自由?」

要維繫感情,避免兩個分開,一定要防範於未然,好好的用心去經營兩個人的關係,把自己的將來交在今日自己的手上吧!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女神王姬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