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愛得很累,如何可以愛得輕鬆自在?

2 10 月, 2017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愛,可以讓兩個人變得很甜蜜輕快,也可以讓一個人變得很沈重。

你不難去發現,身邊總一有一個朋友當遇上愛情的時候,就會變得負能量纏身。

她會不停的在你面前去數那個男人的十萬個不是,說自己愛得如何的累,很想放棄但又狠不下心腸去做,邊怨邊愛邊說離不開。

情況就如你最常在公司聽到那個怨了十年仍在同一個岡位做著同樣的事的那個同事一樣,每次你都總是聽到他的這一句開場白:「個上司變態到這個點,間公司又超癈,我真的打算辭職!」

你一定心想:「聽了一百次了,如果你真的會辭,早就辭了!」

她感到很累是因為覺得自己已盡了全力去做好自己的本份,如他真的是愛自己的話,有些事情真的不要自己出口,對方因為愛,會為自己做好。累也是因為每一天都在猜度對方是否仍愛自己?每次互動的時候都要去想要講什麼才好?他收到後又會有怎樣的反應?他不回我又代表什麼?

有時候,猜心和猜對方的心意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累,因為你不知道究竟對方會不會因為自己說錯東西或是跟對方坦白說出自己內心的感受,因而被對方暗自扣分。

想到這裡,真的感到很累,又會突然生自己的氣:「為什麼我要受他這樣的不公平,不尊重的對待?」

愈想愈氣,便愈想放棄。

於是不禁去問自己:「他真的是我想要一起的人嗎?」理性上覺得不是,但情感上又抽離不到,很是痛苦,愈想愈亂愈迷失,不知所措。

我常跟女客人說:「如果你是想放棄的話,你就根本不用來找我,直接的跟他分手就好了。」

當猶豫的時候,就即是做不到決定,那面對著這個狀況,最好的,就是狠狠的去到盡讓自己再嘗試在這段關係中試一下,你便會有答案: 他真的不是自己想找的人?還是自己用了負面的方法去愛他?

很多時候,你用什麼眼光去看這個世界,你就會看到什麼。

當你覺得你不知他想什麼,不知他是否愛你的時候,你充滿著懷疑去跟他互動,你便會不其然前設了「他不愛你」,於是他做一些沒有意思的行為,在你來說,他都是不夠愛你。

想知道他是不是你想找的人,讓自己愛得輕鬆自在的話,你可以:

1) 未放下,先放好,將重心放回自己身上

我很早前的blog 已曾寫過這個比喻,有件衫你現在肥了穿不下/你覺得這個季節已有點過時但掉了又像很浪費/你買了回來後才覺得不是你的style但掉了又很可惜,不論什麼原因也好,總之就是你不知道這件衫掉好還是不掉好的時候,那你可以做的,就是將它放回衣櫃裡,先做別的,然後再算。

到假以時日,你再拿它出來的時做,你就是很清晰的知道這件衫你到底要還是不要。

感情亦是一樣。

你應該先把他放輕一點,不用事無大小也很緊張,miss 了他的call 就深怕以後都找不到他,又或是他的一句或是一個行動就足以教你傷心一天,在腦袋騰一些空間出來,先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好好的寵愛自己一下。

當你多照顧自己,不再全副的心智放在他的身上,專注讓自己活得更好,發掘自己的可能性,先讓自己變得輕鬆起來,當你變得輕鬆開心的跟他互動,他自然會受到你的影響而改變對你的態度。當然如果他仍是那個模樣的話,那他就肯定不是合適的人。

2) 要讓對方知道怎樣才能令你開心

很多時候,聽得最多的就是女客人在生悶氣,因為對方沒有做出她內心期望的愛她的表現,於是最普遍的就會有三個反應,第一就是黑面生悶氣,對方問什麼,你什麼也答不知道,第二就是盡數心中氣,不停的去數對方做得有多不好,好讓自己感到不開心,第三就是自己在傷心難過,覺得對方不愛和不重視自己,什麼負面的感受也困在心。

選擇第三的話,一定會感到愛得最累,因為沒有把內心的感受好好的說出來,自己暗自神傷,可能對方感受到,但大部份都掩飾得很好,對方完全都不知道你原來這樣的感到難受。

而選擇了第二的話,要好好的去想是:「任何人面對給對方的指責,就算你多有道理,他有多理虧都好,內心一定會感不爽。」

如果對方已道歉而你仍是不記得收,而變本加厲的話,對方一定感到無奈跟憤怒交雜著,又如果每一次你都這樣的話,去到某一個點對方就會感到灰心放棄,因為他自問做什麼你也是不滿意,我根本都不知你想點,既然我做什麼也未能使你快樂的話,請你找一個能夠讓你開心的人好了。

如黑面的話,情況跟以上一樣,到最終都是感到灰心無奈,因為他真的不知道你想要什麼,他做又不是,不做又不是,久而久之便會什麼也不做,因為他覺得不論他做什麼,結果都是一樣就是你不開心,那為什麼要做這麼多?

兩個人一起,最重要的是溝通而不是猜心。

那我不是已告訴他有關我的不開心和不滿嗎?那他為什麼不去改?

其實你只是欠了一句他做什麼可以讓你感到開心吧了。

你可能會想:「那要我出到口,那他就不是自願去做的,不是出自於愛我而去做,只是我叫他做,他才做而已。」

這樣想未免過份複雜了,因為重點是你想兩個人的關係更好,如果他真的跟著你做的話,其實他就是想你開心,也避免了他的煩惱,那當你肯定了他的付出,他知道自己做對了,下次自自然然會繼續做。

默契是時間的累積加上兩個人對對方的用心培養出來的,做女人的角色就是要讓男人知道他做什麼可以令你過得幸福快樂,他愛你,為你付出,就是愛的表現。

3) 不要去想他不愛你,而是去想如何讓他繼續愛你

兩個人已經一起了,與其不斷去質疑他對你的愛,不如做好自己,讓他繼續去愛你。

愛情,說變就變,坦白說,真的很脆弱。但正正是現代的愛情這麼的脆弱,我們更要學懂去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創造屬於兩個人的美好回憶。

我們都不能控制兩個人可以一起能夠走多遠,能夠一起多少年,但我們卻可以控制兩個人現在一起的時候可以怎樣的過。

天天都擔心會失去他的話,我只可以說你真的不用擔心,因為你一定會失去他,分別只在於是什麼時候而已。

時常都把眼光放在他做不好,做不到,你覺得他不愛你的地方,然後批評對方,要求對方要在關係中做得更好,原因是因為他愛你的話,自己不開心的同時,對方也不會好受。

很多時候,不是因為對方不愛你而離開,最諷刺的是他的離開,是因為你覺得他不愛你而令對方沒有再留下的原因。

看看他為你做好,想想為什麼你一開始選擇了他?做什麼能夠讓他感到開心?他需要的又是什麼?每個人都總喜歡跟一個能夠讓自己笑和輕鬆自在的人一起,你想跟他輕鬆的互動,自己就先要開心輕鬆起來,而不是每次溝通都是談我們的問題,次次也談問題的話,那要問自己的是為了什麼仍要跟他一起?

愛一個人,不會事事都和對方計較,因為當計較出現時,愛也同時變了質。

當然還是那句,如果你撫心自問,你已盡了你的本份,而他沒有配合的話,要去接受的現實是: 他只愛自己,根本不夠愛你。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女神王姬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