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如何去面對纏繞著內心對愛情的負面情緒

6 8 月, 2017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每個人都有情緒,而情緒有好有壞,當負面情緒來襲的時候,究竟我們又如何去面對?

太多的女客人都跟我說過同一句說話:「女神,你的想法怎樣可以做到這樣的正面?」

我也會笑笑的分享我曾經歷過的:

「我都是一個人,我也會有負面的時候,但凡是一個人,也會有負面情緒的出現,但分別是我們如何去覺察,如何去反應,如何讓負面情緒過去。

很多人也誤以為我天生是一個很樂觀的人,但其實不是。我天生是一個很負面的人,經常有很多負面的情緒,翻看以前無意識寫的東西,我寫得最多的是:「我都不知道自己想怎樣?」,「為什麼他可以這樣的對我?」,「我究竟做錯了什麼?」,單看這些,你也可以想像我是活得多麼的無力,覺得我活在一個不受自己控制的世界當中,但又不知道該在那一個地方從新做起。

我常說,很多客人現在有的情緒,我可以很理解,原因是這些情緒也是曾經困擾過我多年,正到我明白了這是我的一部份,眼光也不再專注在這些負面情緒,也因為多年前生命中發生過接二連三的重大打擊,讓我成長,在最艱難的時候,我遇到了塔羅,接觸到很多心靈成長的書藉,開始了寫文,做諮詢,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後,人生有著大大的成長和進步。我常也有想,過往我曾經歷的,或許是為了準備我今天的工作,讓我多一份理解,所以我經常也跟客人分享,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如果我可以做到,每個人也可以。」

負面情緒其實有很多種,可以是不開心,甚到悲傷,可以是恐懼,憤怒,妒忌,嫌惡等等。

收到女網友的fb message,她的問題是:「某些時候,我都會有負面的想法纏著我的內心,可能是未知的將來會不會遇到自己合適也喜歡的對象,也覺得找不到自己的方向而煩惱,妳呢?都是怎樣渡過這樣負面情緒的呢?」

本文要分享的,是針對在愛情上的負面情緒:恐懼

遇到很多女客人都是這樣的狀況:她現在是單身,就算外在的生活有多順心,工作非常好,經濟沒有什麼負擔,很多閨蜜朋友,有自己的興趣,閒時會周遊列國,外貌身型不俗,你說她不享受現在的生活嗎?不是。

但唯獨是愛情為她帶來了恐懼,既想有人錫,但又怕遇到不合適的人,讓自己再受傷害,面對著愛情,看不到將來,因而心存恐懼。

也有的是要處理更多的狀況,可能工作不順心,自我價值很低,對世界有不安感…..

已有另一半的,她們的恐懼也是來自於另一半:「他會不會背著我在結識其他人?」「他有沒有什麼事隱瞞或是欺騙我?」「他是否對的人?會否跟我結婚?」很多很多對未來的恐懼。

究竟應該用怎樣的心情和想法去渡過這些負面情緒?

1) 覺察負面情緒為內心的訊息

情緒其實是內心跟你打訊息,提醒你外在的世界跟你內心期望的有點不一樣,如果要用正面的方或去演釋情緒,其實它是來提醒你:「是時候要自己作出改變了。」

有時候,任由思緒胡亂的打轉,愈想便會愈恐懼,愈想便會愈多,可以做的是:寫下來。

不管有沒有什麼意思都好,想到什麼便容許自己寫出來,可以給自己一個標題,例如:「我為什麼會驚?驚的是什麼?」又或是去錄下自己說出來的。

不加以分析,單純的容許自己寫或是錄起來,這樣做的好處是讓情緒有一個出口,另外就是當自己情緒穩定的時候,透過寫下來的東西,好好的可以檢視自己內心的想法。

又或者你可以做一些事情讓自己分心,可以是睡覺,可以是看書,可以是做手工,總之是可以讓你專注的。

或許你會問:「如我的負面情緒是因為他做了什麼令我不開心的話,仍是提醒我要去改變嗎?」

是的。

那你要寫下來的是:為什麼他對你做了這樣的事,你會有情緒?你又有怎樣的選擇?

因為我們不能改變他人,只能改變自己。當你改變了應對的態度,或是作出其他的選擇,情緒自然會離開。

2) 不要嘗試控制,好好讓負面情緒過去

當你愈是怪責自己,愈想控制負面情緒,情緒便會愈是失控: 「對我這樣衰的人,我不應該再為他傷心!」「我不應該再驚!驚也沒有用吧!」「但是如果未來真的是樣,怎辦?」

當你對負面情緒多了一份覺察,你便不會再試圖控制,其實它會過去的。

我常跟女客人分享:「我們都不可以控制負面情緒來襲,它的出現可能是因為一些事情發生了而引發起,又或是突然的回憶引起,但當我們多了一份察覺,一個習慣後,我們可以慢慢的把受影響的日子縮短,過往可能你會因為一件事而不開心一個星期,但現在你只需要一晚的時間就可以消化了事情,醒來又是新的一天沒事了。這些是我們都能夠做到的。」

也有些時候,那個負面情緒未必是自己的,也有可能來自於跟你接觸的人。能量上我們都不自知地被對方影響了,對方不停的向你倒情緒的垃圾,不停的將他內心的憤怒跟你分享,你跟他見完面後,你會感到莫明奇妙的不想說話,情緒低落,這些都是對方的情緒而不是你。

所以偶爾的分享是可以,但如可避免,就要避開想跟你倒情緒垃圾的人。

3) 微小的行動,未來的改變

第一段提及過,負面情緒的出現,都是提醒你要去改變。

那你好可能就是問:「那你的意思是叫我離開那個人嗎?如果我可以離開的話,我早就離開了」又或是「你的意思是叫我去識人嗎?如果我識到,根本就不用煩了!」

的確。

你想一步登天的話,當然是感到要做到真的是難若登天。

正因為你恐懼的是未來的不受控,那你更需要在現在做一些行動,去改變現狀。

執著於未來,便失控於現在。沒有人可以控制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只可以做好現在。

如果你的恐懼是擔心自己未來會否遇到,那你要去想和改變的就是:「我如何培養自信心?我如何提昇自己做一個人見人愛的人?我如何在過往的戀愛經驗去提昇自己?我如何去尊重自己的價值?我有沒有行動去打開自己的圈子?我如何去面對獨處?我如果先去享受單身的生活?」

一連串的問題,再把它拆成微細的,自己可做到的行動,總比怪責自己經常在亂想的好。

隨著時日,隨著習慣,隨著看到自己的進步和微細的改變,你會突然發現,自己不再視負面情緒為一個問題。因為你知道,這只是一個提醒你活得更好的訊息。

每個人要面對的課題不同,你看我好,我也看你好,讓我們一起好好的加油!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女神王姬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