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Quick Check – 為什麼愛情總跟你擦肩而過?

22 3 月, 2015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很多時候,遇到單身的女客人,她們之所以暫時未有拖拍,(這個暫時好可能已持續了幾年),大多都不是因為她們的外表或是身材這些外在的條件,反而是著99% 也是因為她們所抱的心態和信念。

每當遇到單身的女客人,我都會先跟她看看究竟有什麼阻礎她們吸引愛情。

發現到的是, 大部份阻礙感情順利發展的信念,可能是因為過往的感情經驗令她們卻步,她們還未放低上一段感情,又或是她仍處正療傷的階段中,未能夠再打開心去相信別人。又可能是因為父母婚姻關係破裂,令她們在兒時已留有不相信婚姻這回事,也有可能是看著身邊人的離離合合,令她們感到愛情真的是阿等的脆弱。

最近收到早前的一個年紀不少,但外表和心能還很年輕的女客人send了一個whatsapp 給我,告訴了我一個好消息就是「她拍拖了!」還記得當日她來找我的時候,我看到她的心態出現了「死神」這一張牌,告訴我她當時的信念已判了自己可以找到另一半的可能是零。

當我了解了她最近發生過的事,而她也跟據牌提出建議轉變了自己的心態後,大概在三個星期之後,我就收到了她的好消息。作為塔羅師,最開心的就是幫助客人找回她內心的聲音,看著她的成長和改變。她真的深深令我感受到改變心態的威力。(當然她本身也是一個很正念的人,只是有一刻急了,可說是突然迷失了。)

愛情,是向內追尋,向外吸引。

假如你內心不相信自己值得和會遇到一個合適的人,不論你參加幾多次speed dating, 又或是上網識多少人,結果也只得一個 - 就只有徒勞無功。

綜合了許多個案,以下就是讓愛情擦肩而過的原因:

1)  未能打開心去相信對方

女客人B在一次朋友的生日聚會,認識了朋友的朋友P先生,二人當晚傾得很是投契,而且亦發現彼此有很多共同的興趣,於是在那天兩人交換了電話。她對他的印象也是蠻好的,列入了「可以交往」的category。

他們開始用whataspp 交談,但是當他問她一些很基本的資料,如她在那兒居住時,她覺得這個是私隱,她不想去回答。

到男的再問了第二次的時候,她有感如不再回答好像很沒禮貌,於是她不太情願的說了一個區域讓他知道。

不論你從什麼途徑去認識這個人,可是如果連這些基本的資料也不想告訴對方的話,又怎期望對方會告訴你他的東西呢?

如果高度提防人的話,別人是感受到的。

當然不是叫你完全不去防人,因為防人之心不可無,但是雖要看的是大家所談的內容,或是對方知道了後對你有什麼影響。例如:剛相識了,如他不斷圍繞都是問你有關你的身高,有意無意又說你的身材,或是更露骨的問題,同時他不願說自己的事,也不願多聽你的分享,這樣的人當然不值得你交心去了解吧!

2) 自我質疑 - 我有什麼好?

女客人M從來也不覺得自己好,反之,她經常只看到自己不好的地方。她有很多不滿意自己的地方,即使很多人讚她漂亮的時候,她會去想為什麼這些人要這樣的讚美她?她根本一點也不自覺漂亮,那他們這樣說是因為要讓她好過一點?還是只是善意的謊言?

也有很多時候,女客人只在想對方有什麼特質,自己想吸引一個怎樣的人,然後告訴自己:「不過這樣好的人,怎會輪到我?我又不是很靚,身材又不是特別好,不是一個有魅力的人。」

你怎樣看待自己,便會吸引怎樣對你的另一半。

如果你想吸引一個怎樣的人,先相信自己,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

假如你都不相信自己值得的話,他又怎樣會出現呢?

3) 不懂得跟異性自然互動

女客人M跟同性傾談是完全沒有問題,而且她亦不停的參加很多活動去認識新朋友,可是每當面對著對方是異性的話,她便感到很不自然,不知可以跟對方說什麼好,不知如她說的話對方感不感興趣,碰著如不大說話的異性,問題更明顯。

當他說完要說的話,她不懂得怎去表達她其實是有興趣談下去,不知如何問對方open end 的問題,於是經常形成了 dead air。

她本身的溝通完全是沒有問題,甚至是很容易跟你交談,可是為什麼她對異性這麼不自然?

原因就是她擔心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擔心從交談當中他會看懂她的心意。

思前想後,讓她不能自然的互動。

很多時候,真的不用想太多,當對方是一個朋友,你怎樣去關心朋友,你怎樣跟朋友互動,你可以同樣地用在異性的身上,不用擔心對方會怎樣看,因為胡思亂想的應是他,不是你。

餘下的,留待下次再分享。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