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愛情選擇題」對我好重要,還是我愛重要?

30 10 月, 2019 in 男女感情,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最怕的就是有選擇,我那時的座右銘就是:「最好不用我去選。」因為我真的很害怕要去做選擇,怕做錯選擇後自己會後悔。現在回想,我想就是因為我的自信不定,非常的擔心自己在做了決定後沒有能力去承擔那選擇所有來的後果,擔心自己會處理不來。

這個恐懼,是對未來的恐懼。

今天就為大家帶來一個個案,一個我感到非常聰明,條件也很好的女生,但她就是對感情沒有安全感,非常的不安,現在她要面對的,就是究竟要選一個對她但已沒感覺的人,還是一個有感覺但又未能給安全感給她的人呢?

另外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究竟我們如何去面對對於未來的不安恐懼呢?

她有過一些不好的感情經歷,令她對感情非常的沒信心,非常的不安,在整個諮詢的過程中,她說了十次以上「我沒有安全感」。她有一個拍了多年的男朋友,就在大家的相處過程中,她發現了一些他隱暪她的事情,雖然那些事情都是已過去的,但這就刺激了她內在的不安感,她認為這件事就破壞了她對他的信任,她不能跟他再在一起。

於是他們分開了,但過了一陣子,兩個人又再走在一起,只是她的內心還是感到非常的不安,儘管他為了她落實的做了很多事情去重建信心,可是她仍是放大了一些他沒有主動告訴她的事情。

與此同時,她遇到另一個他,這個他給她一份很清新的感覺,她覺得兩個人有些看法很似,有很多共同的興趣,讓她一種很心動的感覺,她相信跟他一起應該會很快樂,她很想去嘗試一下。只是每次她想再行近一步的時候,就會被她發現他有一些讓她感到不安的小行為,因而讓她卻步。

當她的男朋友想跟她定下來,但她開始發現自己對男朋友好像已沒有感覺,沒有那種愛的感覺,於是她就開始去想:

「我其實有點恐懼跟男朋友定下來,我還有我的夢想,我很怕有一天我會後悔。」

「我不知道如果一直這樣下去的話,我擔心到最後我發現自己真的不想跟他一起時,就好像會辜負了他。」

同時,她又會去想那個他又是否一個值得交往的人?

她就感到非常的複雜和混亂,不知道自己應該如何去做?她之所以覺得混亂和不知如何是好,就是她無限地把每一個可能性都伸延下去,直到想到她不想要的結果為止。

其實以她現在的狀態,不管她如果去選,她都會感到後悔,我告訴她:「即使你放棄了現在的男朋友而跟了另一個人一起,到一天他待她不好的時候,你也有可能後悔。」

所謂愛情的feel, 到最後都會隨著相處變成不能分割的感情。如果想經營一段長久又穩定的感情,需要的不只單純是feel, 而是兩個人是否真正的能相處。

她對未來的恐懼,是來自於過去。

而她需要做的,就是要讓自己回到當下,重拾自己的力量向前行,好好活好現在的自己,才能去創造想要的人生,而不是坐著去擔心未來會遇到不好的結果。

【不要為了過去的受傷,而做出更多讓未來後悔的決定】

有參加了真愛吸引力法則網上課的同學就知道我們都需要療癒過去受傷的自己,才能有空間去創造自己想要的,透過那心靈的療癒課,原諒過去的自己和對方,給予力量給現在的自己。

正如我在facebook 專頁分享過: 好好擁抱過往受了傷的自己,告訴那時候的自己:「我知道你很傷心,不用怕,有我在,一切也過去了,我會讓你過得很好的。」

然後感受一下,你期望十年後的自己想告訴你什麼?
「感謝你,我現在過得很好。」

感謝十年後的自己給現在的你力量:「現在,你一定要選擇讓自己過得好,活得幸福。」

非常欣賞女客人,她告訴我其實她知道自己真的要作出改變,她就來找我看看自己應該專注什麼。改變的第一步,就是由勇於去面對現狀開始。

我們都不能期望做同一樣的事,卻幻想有不同的結果。

如果一個負面的迴圈已糾纏了自己好幾年的話,那就是時候去審視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因為當中一定有些是不能幫助你去突破現狀的。

內心的恐懼其實是最好的指引告訴我們內心所渴望的跟現實出現了落差,每當每次感到恐懼的時候,你就要更有意識地知道自己出現了什麼讓你感到恐懼的念頭,其實恐懼所告訴我們不想要的,所以反過來就告訴我們自己其實想要的是什麼。

吸引力法則告訴我們:「專注你想要的,你才能穫得更多。」

當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然後你就能讓自己重新去選擇自己所思所想。

就如女客人一樣,她想要的,就是一個對她好,有感覺和能夠讓她感到心安的伴侶,她想要的就是能夠對感情建立安全感,而不是再像過往的幾年一樣不停的告訴自己:「我沒有安全感,我是一個非常沒有安全感的人」

然後她就可以去想:「究竟下一步我可以想什麼,做什麼能讓我感覺良好一點?」

「我可以去閱讀王姬的文章和她的網上課讓我感到心安一點」

「我可以運用吸引力法則寫下和感恩現在的他對我好的地方」

「我心情好一點的話,對他的態度就會好一點。」

「我們的關係就會少一點吵架。」

「他就會對我好一點,我對這段感情又會安心一點。」

我們都經常會去胡思亂想,試試對自己的念頭更有意識去留意,究竟現在所想的能否幫助我去創造想要的未來?如果不能的話,就要去問一個更有建設性的問題。這樣就能幫助我們重新建立正向迴圈,創造自己想要的感情和生活。

最後建議她不是坐著去想,而是帶著幸福的濾鏡先好好的去跟男朋友去相處,才能知道他是否自己想一直下去的人。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