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龍情姬語 – 改變運氣,由小事開始

24 2 月, 2013 in 龍情姬語, 全部分類

0 shares


小事是什麼? 

小事固明思義就是一件看上來並不重要的事 。

可以是一個生活上的習慣,
可以是一句說話,
可以是一個對事情的處理方法
可以是一個念頭, 一個行動…..

愈是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愈是容易令人忽略它的威力,原來是可以對運氣影響深遠。

不要小看小事的威力。

改變人緣運,由小事開始

眼前是一個很斯文,架著黑框眼鏡,感覺很乖乖女的女客人,她跟她的形象一樣,感覺比較慢熱的一種。

她來找我,問的主要是事業,她想知道未來的工作會否變得很忙,怎樣才可以令工作變得順利。

小事(一) ﹣ 了解別人的須要,表現得積極主動

當看她跟老闆的關係時,因為看到她的老闆是一個不喜歡別人煩的老闆, (哈!其實天下那有老闆喜歡給人煩)意即是她的老闆期望下屬給她的是解決辦法,而不是只把問題拋回給老闆。

你可能會想,如果我有能力想得到的話,我就坐了上司的位置而不是他。

請別誤會,很多時候我們都慣於把現狀跟老闆匯報完,期待老闆會告訴我們解決的方法,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很被動的做法。

最好的做法是,當你去向老闆匯報一件事情的時候,不只跟他匯報現在的狀況,而是準備好你想到的可行性,這些可行性所帶來的後果,好處和不好的地方,從而再提出一個你認為最可行的方法給老闆去批核,這樣,才可以增加老闆對你的好感度,進一步肯定你的工作能力。

想一想如果你是日理萬機的老闆,很多事務須要你去解決,每個下屬都只懂跟你求救,而當你遇到一個會替你解決問題的,你也會對他寵愛有加吧?

除了要有解決的方法,人要有反射思想,你才會比別人行得更快,想得更廣。

簡單例子就如老闆告訴你何時想跟某公司開會,你要從老闆取得的資料就是他的行事曆,其他的你便要安排妥當,如:
1) 跟某公司的人聯絡約會
2)    跟據多少開會人數訂一個多大的會議室
3) 出行事曆給有關的同事
4) 給各人準備所須的文件
5) 準備好投映器 (等等)

這些反射思想就是當別人交托一件事情給你,除了只想到他吩咐你的,還是去想究竟你要去做什麼,才會令整件事完滿的發生。

不須要等到別人開口,而你可以留意到別人的須要,主動把所有的東西準備好,你的人緣運和工作運一定會好!

小事(二)﹣ 不停要去增值,裝備自己

由於女客人是剛畢業不久,這是她第一份的工作,在事業上的建議,出了Two of sword, 建議她還是要好好的裝備自己,一對手各握一把劍,意即做人要有兩手準備。

有時候,去裝備自己未必一定要去讀有關學科上的增值,也可以是一些興趣上課程,又或是一些跟工作有關的短期課程,不停的去學習新的事物,人也會在不知不覺間培養出不同的技能,沒有人會知道這些技能何時會用得著,可是學到的都是自己的。

放了工肯花一星期一晚去增值自己,又有機會認識到新的朋友,淘治性情,所以真的不可小看兩,三個鐘的力量。

小事(三)﹣  表面看上來很開朗就好了

由於女客人的工作是須要對很多不同的客人,而她卻是一個比較慢熱和內斂的人,她希望我可以給她建議。

建議牌出了Queen of Cup, 叫她要表現得主動一點。

她問:「還有嗎?」再看的時候,我說:「除了主動,還是主動。」

她告訴我這令她想起公司內的一個女同事,她給人的感覺很開朗,跟同事的關係也很好,於是我問客人這女孩做了什麼令她有這樣的感覺。

她想了一想:「她時常的笑,而且話題很多,很會關心同事。真的很羨慕她。」

如我在facebook 說過:「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做好自己。」

其實每個人也可以做到看起上來很開朗的樣子,只要你做好以下的小事:
1) 多主動向別人微笑
2) 多主動跟別人打招呼
3) 多準備不同的話題
4) 多主動簡單介紹自己

這些都不是一些什麼的大事,只要你每天也去做,人緣運一定會提昇,你也可以看起上來一個開朗的人,別人也自然喜歡接近人。

想一想別人須要的是什麼,主動的多走一步,人緣就是如此簡單的建立。

想知道別人的感受,不須去問清楚,只要設身處地的想一下,用心去感受一下,如果對方這樣的對自己,你會開心嗎?你便會知道應用怎樣的態度去對待別人。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每日一小步, 回頭一大步。」改變運氣由小事做起,任何改變也由現在開始。

(一稿兩投,龍震天和塔羅女神王姬合作,定期推出「龍情姬語」,同一個題目各自抒發己見,讓大家可以從兩個角度看同一個問題。)

龍師傅版本請按此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