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龍情姬語﹣ 抓緊愛,只會失去愛 (part 2)

28 4 月, 2013 in 龍情姬語, 全部分類

0 shares

上回說過 ﹣ 不相信自己就是最重要的一點,不相信自己的女人,喜歡尋找愛的證據,最終也因為這樣親手扼死了愛。

不停的要對方去證明他對你的愛,說到底就是因為你害怕失去,不相信自己可以讓他一直愛你。

抓緊愛,只會失去愛 ﹣ 假若你曾試過,或是你正在經歷中,又或你不停的遇上這狀況;知道了,面對了,承認了,便要作出改變。

早前在facebook 分享過: 「真正的安全感,來自女人的自信。相信你擁有獨一無二的魅力,那就不會把其他女人當為假想敵;相信你擁有自癒的能力,那就不會害怕再受傷而不敢去愛。」

與其把心思去想如何提防擊退男人身邊的小三,不如把心思專注對他一人身上,讓他不能沒有你。

假若他的條件是好的話,你又防得幾多個?又可以防得多久?
假若你對自己有信心的話,你不會因為擔心他會選擇比你條件好的人,而經常活在患得患失中。

你一定會問:「我什麼也做到了,只是他仍是如此,為什麼?」

這個也是我常說的,如他仍是這樣的話,你要不就是離開,保持應有的尊嚴,再去找一個屬於你的;要是你離不開的話,你便要去接受他是一個這樣的人,想一想你為什麼仍要待在這段關係中,你得到又是什麼?一旦知道了,平衡得與失過後,也請你專注你所得到的,忠於你自己的選擇,也要讓自己過得快樂。

不論你現在是單身或是有伴侶,相信自己,才可吸引愛。

「女神,那我可以做什麼?我知道我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那我又可以怎樣?」不少客人也有問這我這樣的一番話。

我經常也跟客人說以下的四點,如有共鳴,請據為己有;也還請好好嘗試應用,我看過無數女客人的改變,也不暪你說,也是我個人培養自信的心得。

我也曾說過,我天生不是一個很樂觀,也不是很有自信的人,現在看回頭,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當然仍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所以我深信每個人也有改變的可能,只要我們願意。

1) 人要有自己的興趣及專長,才可以建立自信

缺乏自信的人,經常也希望變得更有自信,他們可能也踏出了第一步,閱讀很多有關「如何增強自信」的書,只是閱讀過後,自信依舊。原因是看過以後,沒有去實踐。

人何時會自我感覺良好?就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不論什麼興趣也好,手工,烹飪,跳舞,畫油畫,當你投入以後,樂在其中,你便會發覺你的世界除了他以外,原來還可以有其他東西。
當你投入,你會專注希望做得更好,你會為自己做出來的感到滿足,你也會為自己努力培養出來的技術而感到高興;自己滿足,吸引別人讚賞。

看著你所造出來的,你也不相信這是出於你的手;得到別人的讚賞,更讓你進一步相信自己。

即如我,有時候我再看看自己的文,也不相信是自己寫的,得到你們的支持和讚賞,我也真的很開心和感恩,那我對寫作的自信就慢慢培養出來。當我有了寫作的自信,自然肯去嘗試更多我認為有趣的事情,而不是怕失敗,就不如從不開始,那就永遠都不會改變。

除了你的名字,職業,性別,他的女朋友的身份外,你還有其他的專長或興趣去介紹自己,而不是什麼也沒有。

2)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才會有改變未來的可能

很多時候我們也喜歡放大自己的缺點,挑剔自己,認為自己不夠好,只是挑剔過後,便把自己定了形,認為自己沒有變好的可能。自我質疑,挑剔自己不可以令你變成一個有自信的人。

其實你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是一件好事,接受這個就是你,沒有須要去批評自己令自己感覺更差。

最重要是接受過後,寫下你想變成怎樣?又如何可以變成這樣?

朝著這個方向去思考行動,你才有改變的可能。

很久以前曾遇上我的modal 前度,談起了往事,才驚覺當年他覺得我很多地方也很好,原來覺得我不好的不是他,而只有我自己。現在想回,他在這麼多人中也選擇了我,我一定是有個人獨特之處,如我否定自己,那豈不是質疑他的選擇!?

3) 外在美再加內涵,積極提昇自己的內外條件

當你有其他選擇的時候,你便不會容許自己去接受一個你跟本接受不到的人,作為你的伴侶。
如你本身也喜歡打扮的,請你保持你的打扮,培養你的內涵,你就可以拿滿分。

如你從不打扮自己,我建議你讀一讀我其他的作品,你就會感受到打扮可以提昇自信的威力。

請你先放下「愛我就要接受素顏的我」,「我不打扮是怕他只愛上我的外表,所以我不打扮」這等以為是自信,愛自己的觀念。

因為適度化妝,跟據場合穿著利落,是尊重別人,尊重自己最基本的一個社交禮儀。

打扮和內涵,兩者是沒有衝突的,除了因為你不相信自己可以變美之外,我真的想不到什麼原因你這麼去抗拒打扮,然後才把罪名推到男人身上。

好好的記著我早前在fb 看到一句超棒的話:「美麗的女人不一定聰明,可以聰明的女人一定漂亮。」

4) 自信不是你說有就有,是個慢慢建立的過程

要有自信,不像白髮變黑髮,「得」一聲就可以得左。

你要明白這是一個過程,就像儲閃咭一樣,要不斷的累積上去。

自信就如培養技能一樣,要不停練習,不停嘗試

即如化妝一樣,每次去嘗試,每次去學習,你發現了更多適合自己的方法,你才會愈化愈好;反之,你怎可以期望你第一次便可掌握技巧?

多一點耐性給自己,為自己製造多一點的收成。

你可能會想:「為什麼愛一個人,我要去作出這麼多的改變?為什麼他不可以去改變?我很累了,這麼小的事,如果他真的是愛我,難道不可以

你所做的改變,為的不是任何人,為的其實只是自己。唯有擁有自信,你才懂得相愛。

Facebook 分享過這一句話: 「無論現在的你是怎麼樣,也請別為自己定下框框,相信你有力量去打拼現在,改變未來,令將來的你過著美好的生活。」

(一稿兩投,龍震天和塔羅女神王姬合作,定期推出「龍情姬語」,同一個題目各自抒發己見,讓大家可以從兩個角度看同一個問題。)

龍師傅版本請按此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