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難放下執著,執著卻更難

17 11 月, 2013 in 龍情姬語, 全部分類

0 shares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執著,或許會執著一個人,又或是執著一件事,自有他的死穴。

在感情諮詢的時候,不同的女客人或其身邊人有大大小小的執著。

女客人A跟前度分開後,才發覺原來彼此還是相愛,可是拖拉了兩年,還未可以回到最初,原因是前度很執著於他們分開的日子,她曾跟別人拍過拖,所以未能接受他。

女客人B知道自己還未準備好做決定,但卻執著要在當下去解決問題。

女客人C希望可以放下他,卻執著於可否跟他做回朋友。

女客人D 看不到男友對她的好,用心的待他,卻執著於他沒有對她說愛他,於是她常問他的是:「你愛我嗎?」希望得到她想聽的答案,卻不明這其實是在質疑他。

還有E,F,G,H ….許許多多的執著。

一聽到執著,大家就會喜歡把「不好」刻在執著的額上。

為什麼不好?

因為執著多是去形容一個人執迷不悟,不論身邊人怎樣說,什至連自己也知道面對的不好,可是就是不想放棄,亦放不下。

可是同時,執著也可以演釋為對事件的認真,就如日本人,你可以說他執著,什麼也很有規矩,什麼也講步驟,不可馬虎,但就是這份態度,令他們建立了一個很有秩序,什麼也井井有條的國家。

原來沒有所謂好與不好,只看執著於什麼事情,付出的是什麼,換來的又是什麼!(哈!哈!等。價。交。換!)

執著者在執著的時候多數都不自覺是一份執著,有的只是身邊人覺得他執著。過後醒了回想,他才感受到原來自己也真是執著。

自問也是一個很執著的人。

由小到大,我也有很多很多的執著,可是有一個聽起來很奇怪,很是無聊的執著一定要跟你們分享,這執著直到幾這幾年,我才放下。

這個執著就是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我會早一晚預備明天的打扮。

每一次當我心中預備好,可是找不到那件衫或是配飾或是任何配件令我穿著不能的時候,我會做的就是發。脾。氣!我會自言自語的說:「為什麼會找不到?那麼大件的一件衫也可以不見的?」

之後升級的行動就是:我會把衣櫃裡的衫全部也抓出來。對!是全。部…整得一地都是。

結果是,有時找到,有時找不到。

直到幾年有一次跟朋友提起,那時我也開始了玩塔羅,她問了我一句:「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是那套衫?很靚的?或是著了懂飛?你明天著就很靚,大大後天著便會變醜嗎?」

給她一問,我語塞了。第一次去想為什麼,也說不出為什麼。

為執著而去執著,到頭來心力花光了,為的也不知是什麼。

何。苦。呢?

自此,我放下了。看到什麼,配到什麼,穿什麼。

放下執著,隨遇而安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你去學習信任自己。

「女神,有關嗎?」你可能會問。

想一想為什麼一個人要去執著? 就是因為每個人也希望自己內心的所想成真,最好的就是所有的東西都如自己所願,在自己的控制範圍以內。

於是很是著緊過程中每一個細節,恐怕有什麼出錯。即如女人很在意男人的一舉一動,經常擔心他會變心,於是很努力的查勤。

再想深一層,為什麼一定要在控制範圍以內?潛藏說的就是當有亂子出現了的時候,沒有信心自己可以去處理。

「防範於未然不是很好嗎?女神,你沒有聽過預防勝於治療嗎?」你投訴到。

預防當然是可以,不過那不代表要去執著,對事情過份緊張。

你會發覺,當你愈是信任自己,你所遇到的,反而跟內心希望的愈是吻合。

「那即是說我什麼也不用去計劃了!」你可能隨即又想。

又來非黑即白。

黑色跟白色中間,有許許多多的灰色,有時候,像我的指甲一樣,只要妳喜歡,彩色也可以。

最好的就是我們照去計劃,因為有目標才活得有意義,不致於迷失。

可是計劃始終也只是計劃,人生很多時候充滿著變數,還得看實際的情況,不斷的改變,才可以走到目的地。

你不去執著於某一事,某一人的話,才有機會嘗試其他,發掘人生其他的可能性。

情況就如: 你想吃豬扒飯,可是一哥賣完了,這世上不是只有一哥焗豬扒飯,你可以選擇試大記其他未吃過的,也可以選擇去另一間餐廳,更可以選擇就是暫時不吃,去等更好的下午茶餐,那麼多的選擇,為什麼你會因為今天吃不到豬扒飯而覺得世界末日,就認定連個天都不喜歡你呢?

就是因為沒有了豬扒飯,可能你會發掘到一個更新更好的飯堂,Who Know?

「退一步,海闊天空。」老生常談,但卻是最真。

「相信你遇到的任何狀況,也是為你帶來幸福的。」來為面對任何狀況的自己去打氣!

人心安,運便來。

有時候我在想,每個人也有幸運的事發生在他的身上,分別在於是否心安,運來到的時候,慣於負面導向的,把握不到,運一過,只有再等。 心安的,懂得把握運,什至為自己創造好運。

要活在天堂與地獄,真的是一念之差。

有一句我以前常說的:「不要問我昨天的事,過去了也就忘記了,要記的,自然會記著。也不要問我太遠的事,Who know? 」

還是現在先照顧自己的感覺,決定下一步,慢慢的,路就是這樣的走出來。

就如畫圖一樣,一開始你大概有一個概念或是什麼也沒有,可是你一動了筆開始畫的時候,慢慢你會有靈感下一步要怎樣畫,漸漸你的圖便會成形。

做人畫圖也一樣:Go with the Flow ~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放下比你想像中的簡單,只要你不執著於去放下。」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