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情人節,愁人節!?

14 2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又來臨了,每年臨近情人節前後,特別多單身女客人問何時有戀情的機會,大抵都是因為情人節對她們來說真的是一個令人討厭的節日,每年看到情人節鋪天蓋地的宣傳,餐廳廣告,禮物廣告,還有身邊同事不單因為不知送什麼禮物給男友而向你訴苦,還要向你請教……真的是可謂挑戰她們的神經。

突然讓我想起謝安琪的一首歌 – 愁人節,究竟情人節是誰的愁人節?

愁人的單身

看到她的繪圖日記,真的讓我會心微笑,因為它道出了單身中女的強烈共鳴(才剛發現我們不約而同的想起了愁人節這首歌!真的神奇!)。

http://blog.yahoo.com/_Y77XFVVTAEITSZYS4424RDAX4Y/articles/600134/index

這些都是很多客人跟我分享的故事,早前試過客人跟我說她的公司有一股收花的風氣,真的令她每年差不多到情人節都出現情人節前症候群,出現焦慮,特別著得單薄務求當日感冒請病假…等徵狀,她上次喜孜孜的告訴我,"我終於想到辦法了,我今年不再怕!", 她得意的續到:"就是我已經假扮了秘書訂了一束花給自己了!" (如她跟著我的建議去做,她明年的情人節一定不愁寂寞…嘿!)

收花的一關過了,當日一定不可以OT, 之後還得去應付一個人回家的那段路,走在街上,只想用九秒九的極速趕回家,客人B小姐跟我分享了她的小秘技心法, 怎樣才能讓自己走得輕鬆一點!? 她就是想著沒有人知她會到那裡, 別人可能以為她趕著與男友會面,於是她自在了點,回到家,就如到達安全地帶,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可見情人節對單身的女士或多或少都構成不必要的壓力,令平日收藏得很好的負面孤獨情緒於迅間爆發!

愁人的第三者或是愁人的劈腿男(女)

作為第三者的,情人節對她們來說又是一個挑戰,客人W小姐很懂遊戲規則, 明白正日男友不能陪她,她都表現得乖乖的, 於是我問她會找什麼節目, 她道:"你不會明白我的心情了!每逢這些大時大節, 我就回復單身的感覺, 那種孤寂感和失落感,旁人是很難去體會的!" , 只可謂"食得咸魚抵得渴" 怪不得誰。

對於劈腿的男(女)人, 情人節一定是最愁, 應該怎樣去分身!?一人兩Dinner? 頭輪六點半至八點, 尾輪八點至九點半? 同一間餐廳? 可以嗎??真是who know 了! 大抵只有拜孫悟空為師才可解決問題吧!

愁人的暗戀

情人節製造了一個時機性驚恐給有暗戀對象的人。借大時大節, 很想鼓起勇氣去心儀的對像示愛吧, 內心的忐忑不安真的沒有人可以明白, 不借這個時候, 大抵再也找不到更好的時機, 那怕又要等多一年吧! 可是,如果示了愛, 跟對方連朋友都做不成, 那又怎麼辦?! 真的不能接受不能去守候他的日子! , 引起了他們內心不停的掙扎!

愁人的孤寒男

最後還有孤寒男,為表他們的大方, 要他們送花, 送禮物, 情人節大餐, 簡直要了他的命! 不過, 你放心, 在他付出的同時, 他一定已好好部處了要你十部奉還!

很想說……

我不打算跟你去說情人節的起源,我想你大概也沒有什麼興趣知道, 我很想問的是,有沒有想過情人節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扮成愁人並不能因此會改變狀況, 與其愁雲慘, 不如輕鬆看淡, 這只是日曆365日其中的一日吧!有什麼特別呢?

情人節不是一個節日來把自己的感覺無限量的放大,你其實比你想像之中的渺少吧!

是你自己想太多了吧? 太高估自己吧? 妳又不是周秀娜,為什麼你會覺得情人節獨自一人走在街上會有人留意你?
即使你國色天香, 真的有人留意你, 心中喊一句 "So What !?" 人應該要活得型一點!

借用You are what you eat , 來改為 You are what you think ! 如果連你也相信自己是情人節的犧牲品, 是可憐虫一名,那無論你走在任何角落,別人都會感到你是沒人愛的可憐虫。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自己在你的額上清晰的刻了可憐虫三個字!

沒有情人的時候, 和好友歡聚情人節, 又別是一番風味。記得試過剛從外國回來的第一個情人節, 是人生中唯一一個沒有情人在旁的情人節, 那年還小,相約了幾個好姊妹到酒店吃了一頓情人節晚餐, 我敢相信整個餐廳的浪漫氣氛都給我們打破了! 因為我們居然經常忍不住爆笑出來, 整間餐廳的情侶都望了過來, 過了一會, 我們又談得興高采烈爆笑出來, 現在想起, 真的是年少無知呢!

沒有朋友跟你過的話, 還有永遠支持你的家人, 如果家人也是忙著, 請告訴自己:

一個人其實也可以過得很自在!

情人節其實是一個很美好的節日去提醒你所擁有的, 好好把握機會向你愛的人表達你對他們的謝意和愛意吧!

祝單身的,做第三者的,劈腿的,暗戀的, 孤寒的, 當然少不了幸福的你有一個Happy Valentine's Day !

特別鳴謝M 先生送給我的情人節禮物,我會帶著它好好懷著信念向前走呀!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