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如何令他聽你的話?

15 2 月, 2015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早前同一天來了幾個感情出現了狀況的女客人,她們所面對的就是不懂怎樣跟他去互動,而令大家相處更舒服。

不對他說出自己的感受,又自覺委屈; 可說出了自己的感受,對方又覺得很煩。

究竟怎樣才可以取得平衡?

很多人會覺得:「愛,不就是你愛我,我愛你就可以了嗎?」

我相信這個觀念沒有錯,可以那只是起點已而。

兩個人在一起,首先當然是雖然要你愛我,我也愛你。

若這基本也沒有的話,只有一方的單方面很愛的話,這樣的愛,很是不堪一擊。

敵不過環境,也敵不過許許多多的誘惑。

一段感情開始過後,第一個要面對的難關,就是熱戀期過後,所面對的「回復平淡期」,他不再像當初追你的時候把你放在高的位置,反而,你開始看到他的本來的面目。

你不禁會去想,他,是你認識的那個他嗎?那個反差很大,大到你有點招架不住。

起初很熱熾的浪漫,如今什麼也沒有,有時候,甚至聯絡的次數和每次的時間也少了很多。

或許兩個人相處的最大學問就如文初所說的,怎樣可以取得一個平衡?

既不會因為盲目愛他而委屈自己,也不會因為只顧自己而忽略對方的感受。

很多女客人都面對一個狀況,她們對他表達以後,所得到的反應,完全不似她們的預期。

漸漸令她會去想:「他究竟是否愛她?為什麼這樣他都不懂去包容我?」

究竟用什麼方法去表達,才可以得到他的明白和體諒?

1) 批評只會令狀況更糟糕

最常見而又最傷感情的就是兩個人陷入了互相埋怨,互相指控的循環。

女客人C 的他因為工作壓力很大,他一遇到不順心的事,他便忍不住要用她來做出氣袋。即使他是她的男友,可是她不覺得自己須要承受這些,於是她向他提出了自己的感受。

當他聽完後,他對她便冷淡了。

她不明白為什麼他會有這樣的反應,也明顯這不是她想見到的。

很多時候,我們都對自己認為最親近的人要求特別的高,認為因為他是我的男友,他愛我應該要怎樣怎樣。

從女客人的角度出發,她所相信的是沒有錯的。世上沒有一個人一定要對誰好,即使他是她的男友,她也不應該成為他的出氣袋,這個沒有錯。

如果從他的角度去出發的時候,他已經因為工作的事很煩,這個時候還要來處理她的情緒,可能會令已找狂的他更找狂,他自覺處理不來,得不到支持,很可能會令他感到心灰意冷。

兩個人都處於互相指責,執著於想對方表達對自己的愛,但卻因而忘記了愛。

我經常形容這個為負面loop, 不停的loop 的話,只會感到對方愈來愈不愛自己。

要停止的話,自己先停下來去怪責他,因為你已試過去怪責他,但換來的只有他短暫向好的改變,或更糟糕的是他變得不理你。

假若你還想跟他一起的話,先想一想他的好,用同理心去想想假若你是他,你處於這個狀況的話,你又期望你的另一半怎樣對自己?

自己先帶著愛,才可化負為正。

2) 用正面的說話去表達你想要的

很多時候,我們都慣於用負面的說話帶著責怪的言氣,向他說出自己的不滿。

「為什麼你會跟她聯絡這麼密?」

「為什麼你又花了這麼多錢去買這些東西?不是要儲錢嗎?」

「為什麼你又遲到了?次次你都遲,為什麼你這個人沒有時間觀念?」

他一聽罷,內心可能同樣也是為什麼,就是「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的煩?為什麼你什麼都要管?」

這樣給人challenge, 即使他有多愛你,每次也給你challenge 的話,斷估他不會post 一個fb status 是笑笑icon:「覺得很美好」吧!

人的本能反應都不喜歡被人質疑,自不說他的一個男人,女人也不會喜歡吧!

有沒有想過這樣跟他說話的結果只有一個,就是他不會因為這樣而去改變,反而會愈來愈覺得你煩,愈來愈不覺得你明白他和體諒他。

有時候我在想,男人跟女人一樣,很須要人去認同,更須要清淅的告訴他怎樣你會更開心。

同一句說話,如果這樣的表達,聽的時候可能舒服很多,而他也更有心去做的可能:

「如果你可以少一點跟她互動就好了!」

「如果你可以快點儲多些錢就好了」

「我有一個心願,如果你可以準時一點,我就會更心滿意足了!」

帶著一點撒嬌的感覺,他如愛你的話,一定想令你更開心而努力的去做好。

3)對他實際做到的表示讚賞

女客人D 很想收到男人的禮物,可是他不是一個浪漫的人,於是她跟他表示她希望收到一個她很想要的手袋。

如果他不送手袋的話,他也可以考慮其他東西,總之就是要送她一份禮物讓她感到開心。

當她提出了之後,男人突然冷淡起來,說他不會買,告訴她「之後再找你吧!」

幾天過了,也沒有找她。

再問客人更多資料時,發現原來他們剛去完旅行,而所有費用也是他付的。

這樣便可以找到他突然冷淡的原因,就是因為如果你是男的,你會不明白的是:「我剛剛不是跟你去了旅行嗎?為什麼你不可以看看我做了什麼?」

可能你會覺得女的要求很正常,要求男友買一樣東西不行嗎?那男人太小氣吧?

他未必是因為錢,而只是他覺得自己所做的不被認同,因而感受不到她對他的愛。

那怕他只有少少的進步,或是他為了你做了一些事情,你一定要用行動和言語來讚賞他和肯定他。

可能他很努力,他自問為了你做到了很多,但仍然相差你期望的很遠,你可以好好的去想想自己可否調整一下對伴侶的期望,假若不行的話,可能他未必是你要找的人。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