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因性格不同而相愛,卻因了解對方而分開!?

9 6 月, 2013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兩個人的不同,可以令兩個人走在一起,也足以令兩個人分開。

我愛你就是因為你跟我不同,彼此被從未接觸過的世界互相吸引;我不愛你就是因為你跟我不同,彼此討厭對方的價值觀而決定分開。

早前在facebook 分享過這一句:「兩個人的性格一定是不同;所謂因性格「不合」而分開,說穿了,其實是指兩個人不肯互相配合對方而改變吧了!」

說罷吸引了網友的留言。

網友Kenny 的留言:「當蜜月期已過,兩方認定對方的基本性格,特質並非自己所追求的,而且新鮮感開始退減,便會希望對方改變遷就自己,於是初則抱怨,繼而口角,然後互數不是,最後不歡而散,再各自投入新的戀情。」

說的甚是。

看過很多書,用一個較為科學的角度去解釋愛情這回事 ﹣ 蜜月期就是在戀情開始至大約一年,荷爾蒙多巴胺令我們只看到一個完美的對方,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大抵就是這個道理,這段期間我們做了對方的七十一,二十四小時為對方開放,見少一面都唔得。

可是年半過後,腦內便會產生催生素,多巴胺宣怖退下,就像是哈里波特的魔法失靈一樣,你在情人眼中的光環,消失了。

你開始看到原本的對方。

他對你的甜言蜜語,原來對象不只是你一個,當初的甜言蜜語,變成了今日的用情不專。
他每事也會替你拿主意,當初的不用操心,變成了今日的專橫霸度。
她因為你而放棄她的朋友,當初的備受尊重,變成了今日的極度黏人。

他跟她由始至終也沒有變過,只是一開始你用另一角度去看他跟她吧了!

如果當你開始期望對方改變而遷就自己的話,結局也只有一個 ﹣ 就如Kenny 所說的﹣ 「愛到分離仍是離」,各自尋找新伴侶。

當彼此期望對方為自己改變而沒有想過自己要去配合的話;對方可能表面配合,內心卻很是疲累,但他覺得自己仍是愛你,所以他留下。

這個愛你其實也只是幻覺吧!

如果這時候有一個他她的出現,關懷他,體貼他,給他你不能給他的,他對他/她沒有反感的話,他又會選擇離開嗎?

問十個,十二個也願意一試。

一個他她的出現,便會瓦解你們脆弱的感情。

做作家有一個開心之處,就是去改寫故事的結局。

要怎樣去改寫以上故事的結局? 

早前在雜誌看到跟隨一行禪師的徒弟真空禪師的一句話:「在我激動的時候,我嘗試不說話,不去做任何事情,直至我開始平靜下來,嘗試說一些正面的說話,帶著愛的能量表達分歧。」

重點是帶著愛的能量。

面對著伴侶的不同,我們許多人也習慣用權力或是競爭來對付它,希望證明對方是錯,自己是對的。

這樣的鬥爭不是愛。

好了好了,你證明了「你對了,他錯了」或是「他對了,你錯了」,那又怎樣?

如果彼此相愛是大前題的話,除了好好用他的方式去愛他,我想不到還有什麼其他事可以做。

你不必去說服他你是對的,又或是去說服自己他是對的;因為這跟你愛不愛他是沒有關係的。

假若你是真的愛他,就請你接受他本來就是這樣,包容彼此是存在不同,才有改善關係的可能。

早前在facebook 分享過這一句: 「忘記他的壞,欣賞他的好,沒有一個伴侶是完美的,正如自己也不是一個完美的人。」

你可能會問:「這樣愛豈不是很盲目嗎?感覺就似是自欺欺人一樣!」

保持正向並不等於盲目,這是指我們願意看到別人的優點,而不將焦點放在別人的缺點上。

要使一個人在沒有荷爾蒙的刺激下變得完美,不要去抹殺他的缺點,而是去發揮他的優點,如此他的優點便可掩蓋他的缺點。

因為專注放大他的不好只會令這個狀況更差。

他愈是給你指出他的不好,在他失去對你的安全感的同時,你看著不好的他也會失去安全感,所謂 Lose-Lose situation。

你的指證行為進一步把你們的戀情推到終極的死亡。

要去改變故事,還是由自己開始。

「當蜜月期已過,兩方認定對方的基本性格,特質並非自己所追求的,而且新鮮感開始退減,便會希望對方改變遷就自己,於是做好自己,接受他的原本,而非改變,彼此能配合,便是最好。假若你盡了最大能力,還是感覺無法一起走的話,就是你離開的時候了。」

當然不要用上一輩子的死守,為的是要去證明他是一個錯的人。這樣最少也不會落得彼此怨對而離開的下場。

最常聽到女人喜歡說這個:「你愛我你便要愛我的全部,你得接受我所有的缺點,這才可以證明你對我的愛。」

說這句的人, 冷不防對方反問你:「那你呢?你可以嗎?」

你仍似小學雞時回答道:「你先回答我,如果你可以,我便可以囉!」

如果你可以的話,你便不會提出這樣的要求別人,提出這有條件的愛。

小時候看到呂方和嘟嘟這個組合時,我不禁在想,找一個伴侶,究竟要找一個跟自己很相似的好,還是找一個一凹一凸的人好?

相似的可以相處愉快但看不到盲點;不同的可以互補不足但會意見不合。

現在才懂去問這個問題:「管他是很相似或是很不同,實情是要去問的是那個人會有心願意去跟你配合,你也願意為他付出嗎?如果彼此願意,他就是你要找的所謂對的人。」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要求對方改變不是為他好的表現,接受原來的他跟他攜手創造才是愛他的表現。好好愛吧!」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