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尋找屬於你的快樂 (part 1)

21 10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我不可以再忍受上司這樣的對我了!」又已是一陣子沒有收到我多年好友的消息,每次她whatsapp 我,也是因為她的上司,轉工前是,現已轉工了,也是。

「她今次又對你作了什麼?」我對她的投訴已是司空見慣的了。

「她一早回來便召了我入房,問我為什麼要在其他同事面前數她?」(下刪數百充滿怨氣的投訴..) 

我耐心的聽她的投訴,待她訴完苦後,我便如常的用問題去為她轉念,問她:「那你找新工的進度如何?」

她一看到我的問題,又給了我一個可憐icon,:「找了很多也沒有回音,像我現在這個level, 不高不低,很難找!」續道:「不知何時才可以離開現在的工作,什麼也是錢,我日日也不想番工, 真的很是令人煩惱,唉….」

「找工作急不來,你已有行動不停去寄resume, 便會找到合適你的!再者,你都知道自己不會待在這兒很久,只是一個過客,那更加不用煩吧!」

她隔了一陣子,回道:「都是的,謝謝!」

完了我跟她的對話,我想起這個朋友,我們認識了很久,一定有十年以上了,回想畢業以後,她每次來找我,總是分享她的不快,她對身邊人的投訴,再仔細的去想,好像沒有一次她主動來電或是msg 是分享她開心的事情,而每一次我也很耐心的去聽,想幫她找回她的答案,只是她不願意,每次去到那些內容,她便會逃避,不想作出改變,我不會迫她,因為我知道她還是未準備好。

當我每次也跟她分享我的快樂事,她不願多聽,只會簡單的回答,便即離線,又或是即轉話題跟我說她總樣的不好。

每次我跟她溝通完,我也不其然的想起楊千嬅「直覺」的歌詞:「何謂快樂?何謂不滅的愛?」

不知怎樣,人都慣於跟朋友去分享自己的不幸,上司如何不公平,如何的無理,伴侶怎樣的不體諒,其他朋友待你如何差,家中發生的麻煩事,身體如何的不聽話…. 疑似是不吐不快,不論見到何人,也要去分享一番,希望得到別人同情的眼光,又或是一個明白自己,關心自己的朋友。

慣性的跟別人分享快樂,你便會有愈多的快樂事去分享。

當然你會說,那不是很辛苦嗎?如果我遇到不順心的事,都不可以跟其他人說? 

請別誤會,我不是這個意思,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的發生都不是我們可以去控制的。我只是想跟你分享我的方法,假若真的遇到這個情況,我只會選擇最多三個人去說,說完了,便忘記了。這個方法對於我去改善狀況很有效,因為假若我們不停的去跟不同的人去談及自己的不順心,我們便不停的令自己想起整個狀況,不停的為這件事注入能量。

三個人說完了,要去想的就是專注在「如何令狀況有良好的改變」,這樣事情才會有好的進展,我們也不會因為這樣終日愁眉苦面。

是誰奪去你的快樂?

想想我的好友,究竟是誰奪去她的快樂?

她因為她的上司經常感到困擾,事實是這已不是第一個上司令她有這樣的感覺了,如果不去改變她的想法,她即使轉了工,我敢說的是狀況也不會改善。

其實她的背景不俗,樣子漂亮,身材中等,很會打扮,是個美人兒。丈夫對她更是寵愛有加,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必然可算是中產,他們有自己的物業,而她大學畢業,現在是一間中型公司的市場經理。

相比很多人,她的際遇很是不俗。

可是她還是不快樂,因為她只看到別人好的東西,就如別人升職,別人投資獲利,別人男友對別人好,而沒有看到她現在擁有的東西。再者,她喜歡用放大鏡去放大身邊對她認為不好的事情,令自己陷在負面的情緒中,不明白為什麼自己過得比別人差,而自己會活得這樣。

其實…….

如果沒有你的許可,沒有人可以奪去你的快樂。

原因就是你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請留意是沒有「痛苦」兩個字,只是單純的在別人身上。)又或是反這來說,像我的好友一樣,慣性把我們的不快樂建築在別人的身上。

兩者的不同在於,我們可以因為別人對我們做的事而感到快樂,但當他沒有做時,我們便感到不快樂。這個情況多是因為我們的伴侶,我們都喜歡執著於他現在不像從前會對我們做的事情而不安起來。

後者則是單純的因為別人做的事,令我們不開心起來。又或者是因為慣性的跟別人比較因而迷失了自己。

同樣的,如果沒有你的允許,沒有人可以令你不快樂。

我們每一個人也有力量去決定自己快樂還是不快樂,而不是由環境或是情緒或是別人去決定。

負面情緒的出現,就是提醒你,你現在所思所想已跟你理想中的生活有所偏離。你可以做的是繼續負面,或是利用這個提示,再重整方向,向著你的理想進發。

什麼事可以令你快樂起來?

其實事情本身就是中立,沒有快樂跟不快樂的分別。

如果有人告訴你,A小姐跟男朋友分開了,你可能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因為你不認識A 小姐,而她分手的這個事實,對你來說,可以叫作故事一宗,你可能會因為那人告訴你,於是你會問那人:「究竟A小姐是誰?」「為什麼分手?」「拍了多久?」等等沒有情感的問題。

你沒有什麼感覺開心與不開心,因為這對你來說,是一個事不關己的一個中立的事實。

假若A 小姐是你多年的好友,你猜你的反應又會是怎樣?大抵也只有兩個: 

1) 為什麼會這樣的?(晴天霹靂的樣子)真是替A小姐感到傷心難過,希望她好快會好起來,再找個新的。
2)我現在就去買Champagne , 快些call 她出來,這一次還不替她開趴地香檳慶祝,還等何時?一早都說她早已厭倦了,不過沒勇氣分手吧!

假若原來你才是故事的主人翁,正面或是負面的情緒取決於你的內心對他的離去所產生的反應。一如A小姐一樣,情緒會有兩個:

1) 你還是很愛他,於是他的離開令你感到傷心欲絕,這是一個負面的經驗。
2)  如果你老早已經不停的盤算要怎樣跟他提出分手, 於是他的離開令你放下心頭的大石,這個便會是一個正面的經驗。

同樣的事情用不同的心態去體驗,把它看成快樂或是傷心的事情,便會造就出不同的情緒和反應。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你快樂與否,掌握在你手!」

Part 2 將會分享把情緒去轉負為正的方法,好好留意了!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