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魔鏡魔鏡 – 人見人愛的魔法 (part 2)

7 4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上回提到擁有讚美正確態度的重要性)

單有對的態度,沒有對的方法,同樣是不行。

當你對著一個不修邊幅,滿面暗蒼,油頭面垢的一個女人,你還不停的叫她靚女前靚女後,自尊心低微的她只會覺得你在挖苦她,刺痛她的要害,分分鐘就會帶來反效果。

所以讚美一定要用上對的方法,以下就是斷練你讚美力的參考方法:

1.讚美是用語言去表達,要讓對方感受

這是最基本的入門,你心裡清楚明白,你的男友待你很好,你很難找到這樣的人,可是你從來都不讓他知道,只不停在你的心中讚你的男友,你以為這樣他就會知道,會感應到的嗎?

又或是你都不停用言語去讚美,可是聽的對象不是你的男友,而是你的姐妹淘,不停在她們面前分享自己男友的好,自己有多幸福,可是你的男友卻一句也不知道,難道你別有用心,特意安排你的姐妹淘跟他見面,再借她們的口表示你的讚美?那真的是誤會了你,你真是用心良苦呀!

請別再吝嗇你的一句言語的讚美了!一句真心的,發自內心的,你說完應該不會啞了吧!

2.了解對方,真誠作出與眾不同的讚美

讚美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別人眼見的那種,任何一個認識你的人都知道你的優點,你亦深深明白自己為什麼得到別人的肯定,別人的賞識。老實的說,日服日的都是給人讚同一樣的東西,第一次聽很是受用,很是興奮,可以時間一久,你也覺得麻目了,雖然仍是會高興,可以永遠都回不到第一次的快感。

另一種讚美則是沒有很多人留意得到的,有時甚至乎是連你自己也未必察覺得到的,別人突如其來的一讚,你一定會好奇別人何以見得對自己會有這樣的評價,如果剛好說中你的心坎,那人一定會對你頓時萌起莫明奇妙的好感,加深了對你的印象。

試想像周秀娜,她為新一代的性感女神,以露身材見稱,她聽得最多的一定是「周秀娜,妳很sexy 呀!」「妳的身材很好呀!」「妳有天使的面貌,魔鬼的身材。」… 等等。她聽到讚美都會高興,可是誰讚她,她聽過後不易去記起,因為她是買外表身材的模特兒,對自己的外在條件一定有信心。

此時如突然有一個人對她說,很是欣賞你的文采,她一定會大惑不解,及後再續解釋到是因為看過她在雜誌寫的一段說話,聽到不再只是針對她外表的讚美,她一定會很高興別人可以欣賞和發掘另一面的她。

3.切忌未加了解,作出流於表面的讚美

剛大學畢業的時候,試過到過一些直銷的地方去了解其業務性質,接觸過這類地方的朋友都知道,那兒的各人都正能量爆燈,見人讚人,每一個都是優秀的人,加入了他們,你亦變成和他們的一般優秀。接觸幾位直銷的朋友,不難發覺他們的讚美方式﹣ 禮多人不怪,不論好醜,永遠都讚。

我到現在還記得我在會場第一個接觸的直銷人,他問我是讀什麼的,我告訴他的是讀酒店的,他即舉起他的指頭,道:「讀酒店的是最優秀的人,你真的很棒!」他連我畢業後找不找到工作,是否意願意去酒店打工,又或在酒店內做什麼職位都不知道,他就讚我優秀,當時我心想,未免有點誇吧!

單純的稱讚前,如不是去讚肉眼可見的事例,一定要先去了解要讚美的人舉出具體的事例,加強自己的說服力,證明自己的看法是有跟據的,這樣便不會惹人反感,覺得你的濫讚的大好人,同時你就會與眾不同,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4.讚美是須要向不同的對象不停的練習

不論是讚人或是被讚,都是須要去練習的,沒有人生出來就會說出動聽的說話,當你習慣了那感覺以後,你就會易如反掌,輕易學懂說出別人最想聽和不想聽的說話。沒有突破的第一次,又何來有自我發掘?

光是練習仍不夠, 還要找不同的對象練習,那怕是美容師,售貨員,清潔的嬸嬸,你跟他們打開話匣子後,不妨趁機去讚美他們,當中你一定有很多小秘技,亦會學懂跟不同人溝通的讚美法。

5.與其讚條件,不如讚對方付出的努力

當你找到機會去讚美一個男人時,你猜猜以下那一個讚美對男人來說更為受用,對你來說更易得到理想的回應?

A. 你給他的肯定是你很聰明,你很有型
B. 你給他的肯定是你很用心,你很努力

如早前提及,老實說,如一個男人自問是俊男一名,你讚他:「很帥!」。他聽到稱讚也會沾沾自喜的,不過這些都是天生帶來的條件,他比人優越的地方,不須他用血汗,時間去發掘出來的外在條件,所以即使聽到你這樣的讚美,可能對你來說都沒有太大的好處。

反之,同樣是讚美外表,可能你說;「我看你很有品味,我想你一定很努力!」他好奇的道:「為什麼?」
「因你很懂得穿衣,一定是花了不少心思在自己的打扮,努力的不停去留意潮流事物!」

同樣是讚美,多了一重意義,是包含了過程和當中的付出,喚起了他的思緒中的情景,這些都是他付出而得到的,他不會怕失去,這樣你便成功觸碰到他的內心,覺得你是真正懂得欣賞他的人。比較前者讚他很帥,他會想那若某一天他老了,還可以是靚仔很帥嗎?

多用問題的方式去讓別人多說,以表達你的讚嘆,比起流於表面簡單的讚美,更為受用。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

學懂讚美的方法,就是提升人緣的好辦法。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作為對我的鼓勵,這就是你學懂讚美的第一步,對吧?^^)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