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讓男人聽你說話的溝通秘密 (Part 1)

22 9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為什麼男人總是不喜歡好好的跟我說話? 是我說的太悶,對他們沒有意思,還是男人天生真的是如此不擅於跟女人去溝通?女神,你見那麼多客人,可否教我一下如何才可以令他乖乖的跟我溝通?還有還有,我成日都想不通,究竟我應否去表達我對他的不滿?當中的平衡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不吐又不快,吐了他不快,那吐還是不吐好?」

要去回答這個問題,不是三言兩言便可以解答到。

早前我在Facebook 分享過:「懂得運用溝通的藝術,便可令對方聽得舒服的同時,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關鍵就是且看你是否懂得運用溝通的藝術。

無可否認的是,某些人天生就的溝通能力比其他人較佳,那他跟人互動時當然會魚得水。一個人如天生溝通能力差,也有機會變為一個溝通的能手,很多人就是誤會了,自己試也沒有試過,便判了自己的死刑,認為自己的口才很差,不懂清晰去表達自己的意見。

「不為矣,非不能矣」(我到至今仍然記我中五的中文會考課程 ﹣ 很變態 = =") 

只要有對的方法,找不同的人勤力練習,每一個人也可以成為溝通的能手。

特別是男女感情,保持良好的溝通就是保持長久愛情的關鍵元素。

反之,造成誤會往往就是大家出現了溝通上的固障,你猜我估,一廂情願,長期處於彼此誤會的狀態,

男女溝通大不同(1)﹣ 男人溝通為解決問題,女人溝通為得到關注

男跟女的溝通模式真的是很不同,你可以跟你的姐妹淘無所不談,世界只有她最明白你一樣。可是你用同一番話再跟你的伴侶說,你的結果可以是很不一樣,那個答案並不似你的預期。

我在podcast 曾說過這個狀況,A小姐跟B同事撞了衫,A小姐跟她的好同事C小姐說, C 小姐一定會流露出兇狠的眼神跟A小姐說:「B小姐有沒有攪錯!真的沒有個人的品味!同一件衫穿在你的身上差很遠,她怎及得上你?」

這個還未夠,再要加上一個惋惜的態度來關心你:「那你的衣服怎麼算?計我來說,怕什麼!?是你先穿這件衫的,所以即管穿,反正她就是穿得不好看!」

聽罷,如果你是A小姐,你的內心一定會比較好過一點,因為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人支持你,有人替你抱不平,有人為明白你…. 

同一番說話,A小姐跟她的男友說,她男友冷靜的跟她說了一句:「那妳不再穿那一件衫那便沒有問題了」。

這個簡單,直接的答案聽落疑似有道理,可是跟好友同事的答案,簡直是天與地。

聽罷男友的回答,你不外乎內心只有兩個想法,(可是面只有一個顏色,就是黑色。一就是我都知不穿就可以解決了撞衫的問題,但為什麼不穿的不是她而要是我?我先穿這件衣服。

一就是好吧,不穿便不穿好了!

只是…. 聽罷總是欠缺了什麼似的,這答案應該是解答了我的問題,可以為什麼仍會有這總差一點的感覺?

就是因為你期望的答案不是一個建議,而是你單純的去抒發你對事件的感受,期望男友可以給你答案,安撫你的情緒;而他只拋下一句建議,於是你便會聽得不是味兒。

反之你問那男的,那是最理所當然,最合理的答案,你告訴他不是要他提供一個解決方法給你嗎?如不是,那幹嗎要說?!說完了,回答了,還要被黑面對待,真的是開玩笑了!那的以後答還是不答好?只拋一句:「Thanks for share」又或是「Well noted with many thanks !」又是否比較穩妥?

男人跟女人溝通的方式是提供解決方法,女人跟男人溝通的方式的是尋求情感安撫。

男女溝通大不同(2)﹣男人實話實說,女人口不對心

女人很多時候不懂向男人表達她內心的想法,特別是當男人的行為令自己感覺不舒服的時候,即如男人當著很多朋友批評自己,又或是女人覺得男人的指責沒有道理,有時或許是男人猜不中女人的心意。

女人心裡很是不舒服,咀裡卻說「沒有所謂」,「沒有什麼」,「不知道」卻被「鑊撈」般的面色出賣了。

女人很多時候也喜歡男人猜中自己的心意,為掩飾自己的失望,女人不喜歡將謎底揭開,而情緒已即陷入了暗自神傷,因為覺得男人不再愛她。

那男人怎樣?男人就是被女人的反應弄得莫明奇妙,輕則換來相對但無言,重則發出口角繼而頭也不回,拂袖而去。

我曾在「為什麼男人可以這麼蠢」剖白過女人的不知道和口不對心,現在邀請你們重讀一遍(笑):

那何為之男人的實話實說呢?

想起早前有一個舊朋友致電給我告訴我她的狀況,她的丈夫因一些無傷大雅的事而去忍暪她,及後進入了冷戰,於是她打來求救,問我應該怎麼做,她一方面當然是希望可以回復原狀,另一方面又覺得如果不趁這個機會好好的教育他,他不會知道自己他是錯的。

我問她教育他對她來說有什麼好處?她說:「那他便不會再犯了!」

我再問她:「那你打算怎樣去教育他?」

她語氣十個堅定道:「我一定要一五一十將他的惡行數出來,我要很清楚的去告訴他,他這樣做真的是太過份了!我要他應承我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過錯。你知嗎?如果你不去告訴他的話,他真的不知道其實隱暪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你想一想,如果他在小事都可以隱暪你的話,那久而久之他習慣了,便會愈來愈大膽,即如賊一樣,開始偷的時候,可能只偷一條朱古力,可是,膽愈來愈大,他日便會去打劫金鋪!」

我不其然的去想,一個媽媽不停的去跟她的孩子說:「你錯了!你不可以這樣,你不可以那樣!你做得不好!」她的孩子會因為這樣責駡式的教導而變得很乖很聽話嗎?也會因為這樣覺得他的媽媽很有道理嗎?

答案是:「會!」﹣ 不過是暫時的表面吧了!內裡已是靜靜的起了革命!

我再問她:「如果我是那男的,我會跟你說:那好吧!原來你有這麼多的不滿,那你想怎樣?」

她想了一想:「沒有想怎樣,我想他不會這樣問我吧!我只單純的想跟他說他不應這樣,之後跟他和好如初吧!」

我於是語重心長的跟她說:「那好吧!我希望你好好的去記著重點是你要去跟他和好如初,記著要用心平氣和的態度去談,因為一嬲便會說出很難聽的說話!」

過了幾天,她主動的打給我,將整件事的過程告訴我,她十分佩服的讚了我一句:「你真的是料事如神,因為我很嬲,一口氣數他的不是,他真的問我想怎樣!」

「就是因為你跟我說過,所以我怯了一怯,即刻改變了態度笑了一笑,才不致於弄致離婚收場!」

男女溝通大不同(3)﹣男人喜歡逃避,女人一廂情願

女人往往會因為男人做這的一件事,說過的一句話,加上個人的揣測,直覺,推出一個一廂情願的答案出來,那實情是否真的如此?倒也未必。

女人因為這些胡思亂想,反應通常也是只得兩種,一就是找男友說清楚,弄明白,希望將用心的鬱結說出來,希望男人會改變,又或是告訴自
己事情不是你所想的,另一種就是女人已基於自己的想法,判了男人一個死刑,認為男人不再愛自己了,因而陷入了那個把誤會信以為真的狀態,情緒陷入了最低點。

通常當女人陷入了這個狀態,一定用上「沉默」或是「黑面」或是「哀怨」的態度對著男人,這個時候,女人大多會向男人說:「我們可以談談嗎?」

此話一出,男人即時進入了介備狀態,心想:「好端端的,有什麼要談?」,又或是如果本身感情已出現了問題,男人如未想到怎樣處理狀況的話,他寧可選擇逃避,不願跟你去談談,因為他很清楚,知道這樣談的也沒有什麼結果,只單純聽你的抱怨吧了!

與其是這樣的話,那他不如不談。因為之前也說過,他們溝通在於解決問題,而不擅於溝通情感,所以他寧可選擇逃避你提出「談一談」的這個要求。

他愈是逃避,你愈是著急,非而弄清楚不可,於是進一步把彼此的關係推進一個死角。

可能你會想,事情不是要去弄個清楚嗎?我去跟他溝通,把內心的情感說出來有什麼不妥?

請好好記著你去溝通的目的,你說的話是否可以想達到什麼的效果,你才好去說。

你迫他跟你說清楚的同時,其實內心有一個答案,期望他告訴你,你要去想的是,倘若他不是告訴你你預期中的答案,你又是否可以去承受?

又或是他咀裡說什麼也可以,行為卻依其舊沒有去配合,那你跟他談又是為了什麼呢?

正因有如此多的不同存在,我們才更須要去好好的練習和運用技巧,才可以令他「保持愛你」的同時,你也可以做回你自己。

最後送你塔羅密語:「懂得跟伴侶有良好的溝通,提昇你的聆聽力和表達力,才可以令一段感情延續下去。」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