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拒做感情殘障女,建立健全感情系統的七部曲(part 2 – 決擇力)

12 3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早前我在facebook 分享過這一段: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最常聽到客人說的就是"我跟本沒有選擇",但實情是你選擇了不去選擇吧了…..

面對著愛情,很多人都會很自然墮進了這個陷阱也不自知,今天見了一個女客人G,當我告訴她這個觀念的時候,她起初不太明白,反問我道:"我的男友要跟我分手,不是我的意願,你剛已告訴我,我跟他是沒有復合的機會,可我只想跟他在一起,那我跟本就是沒有選擇,你告訴我,我可以選擇什麼?"

正如文章的第一句,她不是沒有選擇,她的選擇就是要死執著一段已逝去的感情,死執著要跟一個男人復合,而沒有去選擇接受和放下。

要建立健全的感情系統,我們第二樣要鍛鍊的就是 – 決擇力

1.拒絕再當受害者

經常都聽到人要先愛自己,可什麼是愛自己?

A女說:"愛自己即是要令自己愛上自己"

B女說:"人愛自己,就要令自己快樂起來"

C女說:"愛自己就是不要被人欺負,不令自己受到委屈"

愛自己就是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上責任,拒絕再把自己的生命操控權交在別人的手上。

某天跟客人Elanine閒談,告訴我她有一個好友B小姐,是一個很喜歡訴苦的好友,每次跟她和幾個女性友達見面,總是要聽她數她的男人的不是,投訴得樂此不疲,七咀八舌,身旁的友達身同感受的十個認同,互相的安慰,很是同情她彷彿是被人落了爛男人的詛咒,一個又一個不停的在她的生命中出現,沒完沒了,Elanine很是摸不著頭腦,因為B小姐無論身材,外貌,各方面也比她優勝,她不明白為何她自己可以找到很不錯的男友,可B小姐找到的卻通通也是爛男人?

第一個有收入不高,只愛打機,她受不了他的不上進,走了。

於是,她決定去找一個有理想的男人,志願就是當警察,為了要考到,他不惜辭了本身的工作,積極備戰,可原來那男人只為實現自己的夢想,一花就是無業的兩年光景她受不了他的空想,走了。

於是,她決定去找一個事業有基礎,收入穩定,可以供養她的男人,可原來那男人是吝嗇男,多花一元在她身上也不願意,跟他一起的時間真是渡日如年,除了叫人納悶,還有的都是納悶,她受不了他的吝嗇,走了。

於是,她決定去找一個可以令她開心的男友,懂得哄她,細心關懷她,可原來那男人是劈腿,她受不了她的花心,走了。

她就是不停的由一個坑跳到另一個坑,她中的不是什麼爛男人降頭,而是她享受和甘願去做一個受害者的角色,去搏取別人的關懷。

又有一些女人,表面上生活很好,有一份不俗收入的工作,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有一班真心的姊妹,可是她們內心並不是真正的快樂,因為她們打從心底裡就是期望有一個男人可以帶給她快樂。 

只懂怪男人沒有帶給我們的快樂,就是放棄了自己快樂的權利。最諷刺的是,很多時候當女人明白以後,才可以找到她的幸福。

2.拒絕再說沒選擇

正如文章一開始提到,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請你要好好記住,在任何的情況下,你都有多重的選擇。

一星期的兩天假期是令上班族感到最開心的日子,怎樣去安排假日節目,就已經是有很多的選擇 – 你可以去扮靚,去行山,宅在家,去飯局,各式其式,任君選擇,總有找到合你心意的事情去讓自己休息,這是事件上的多重選擇。

每天早上一起床的時候,你可以因想到晚上的飯局,懷著興奮的心情去迎接美好的一日,你可以因想起要上班,要開會而覺得心情沈重,你可以因見到下雨而心情鬱悶,這是心態上的多重選擇。

身體缺陷的人, 也有其選擇,他可以選擇自暴自棄,控訴世界對他的不公平,控訴他沒有選擇,因為他生出來就是這樣,這是一個事實,可心態上他可以選擇繼續的自暴自棄,同時亦可以選擇積極人生。

早前看新聞,無四肢的Nick 結婚了,他娶的是一個四肢健的長腿美女,附上他們的一張幸福的相片,可見,選擇永遠都在,只是你怎樣去選。

情緒是人的一個最好用的指示器 , 去讓你去明白自己內心的感受。當人出現情緒的時候,要多去想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出現,繼而再去想有什麼其他的選擇,這樣的過程就可以令你更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須要。

女人擅於將內心的情感表達出來,可當女人因男人似乎的泠落或因男人做的一些小事情感到不滿,卻不擅於坦白的用言語去表達出來,只懂黑面去表達她們的情緒,因為她覺得你應該明白她在怒什麼,如果你連她嬲什麼也不知道,她會覺得你真的未勉太不了解她。

又或她都覺得自己嬲的原因其實是有點無理取,純粹想得到你的關注。

好了,此時男人哄你,你可以選擇:

1. 繼續嬲,變得冷漠,於是兩人都不開心

2. 將你的不安或內心的想法說出來(但一定要在你的情緒穩定的時候,情緒不穩,說的都是傷害感情的說話,同時亦要去留意你的男人是否願意去聽)

3. 先道歉,承認自己有情緒,再談其他的話題,之後找一個合適的時機再交待自己的不安

想想你期望跟他的關係會變成怎樣,你的選擇又是否達到你的目的,你就不難找到答案。

每一刻你都可以選擇自己的感受方式,面對不同的境遇,你只須問自己你想怎麼過,選擇了,便對自己說我可以。

某一天在餐廳,聽到兩個男人的對話,A男:"有沒有Add Judy 的facebook ? 她一放假就喜歡去映相,去旅行,那又難怪的,她都沒有拖拍,不去找點興趣平衡一下,真的怕有一天她會變得人格分裂!"

B男答道:"哦,我有看,如果她有男朋友的話,她一定不會去令自己那麼忙,又不會有時間去映相!"

只要友人知道你是單身,不論你在做什麼, 都會對你作歧視,都會覺得你因為沒有拖拍才要找記托。

我真的想問:"拍拖跟與趣是沒有關係吧?"
 
我去寫作=我沒有拖拍?
難道我有了M先生(我不想跟其他客人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