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愛很簡單,卻愛得太難

17 6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不止一次,我被很多女客人問過我這個問題: 「女神,為什麼別人的生命總是這麼平坦,在讀書時代邂逅結婚的對象,拍拖,畢業,結婚,生小孩,這麼容易完成了人生應該有的不同階段,為什麼就我的人生就是這麼的不順心? 總是遇人不淑?」

我們很多時候都被這個「應該」所框著,女人「應該」要找個好歸宿,拍拖就「應該」要結婚,結了婚就「應該」要生小孩,人生中充滿著很多很多的應該。

假若世上沒有了「應該」, 那你還是會選擇去結婚,生小孩?還是遇到對的人才去考慮而不是因為要結婚所以急著去找對的人? 

每個人總有他的人生道路,每個人走的路也可以很不同,別人走的路並不代表是一條最好的路或是一條合適你的路,犯不著跟人去比較;最重要的反而是將能量放回自己的路,看看自己現在的路和所處的位置,管理好自己,知道自己要走一條怎樣的路便可以了!

很多時候,我們看著別人走在他的路上,覺得一定是很舒適平坦,可是你不會知道,他用上一對什麼的鞋子,他又做了什麼的準備去走這條路,又或他因為要保持面子,只把最好的一面告訴你,而其實他卻苦不堪言?這些我們都不會知道,如果別人選擇了用片面當作故事的全部去告訴你。

彷彿這些「應該」就令我們忘了我早前在facebook 分享這的戀愛的真正目的:

「戀愛的真正目的不是擄獲對方,而是了解自己,分享快樂,令彼此成長。」

兩個人相愛很易,但很多時候卻愛得很難。

戀情剛開始的時候, 一切也是很美好, 男人將整副精神心智都放在女人身上,女人每天都沉醉著,享受著男人給的浪漫和女人要的所謂愛的表現:頻繁的電話,每日四次,每四小時一次的 ”I miss you" 或是" I cannot wait to see you" 的message, 再加上每星期晚晚的見面,半日不見就如一個世紀的牽腸掛肚, 每一次的約會都會像第一次約會的悉心安排和準備…… 

漸漸女人相信這就是相愛時男人有的表現,就是時時刻刻分享他對你的愛,他對你的思念,女人開始投入了……

可是,三個月,半年,一年至兩年,蜜月期過去了,男人的熱情冷卻了,可是女人卻仍然停留在蜜月期的階段,懶死不走,誤以為自己的男人這些愛的表現可以直到永遠, 於是男人做少了一樣,便會開始懷疑他是否不再愛自己,一旦有這個念頭,思緒便一發不可收拾。

他對你沒有從前那麼好,你懷疑他變了,目標轉移了對他人好; 他突然對你很好,你又懷疑他作賊心虛,一定做了對不起你的事。

陷入了一個失心瘋的狀態,把自己整得經常憂心忡忡,對他沒有信心時,對自己更沒有信心, 陷入了恐慌不安中。

就是因為這份不安,對男人的行動亦會變得愈來愈是操控,愈來愈管束,企圖用嚴厲的手法去阻止男人起異心或是男人去出軌。

有用嗎? 

他有心暪你,無論你怎樣做,他也可暪你; 他沒有做過,你這樣的行為,只會惹他反感。

他要是要做出對不起你的事,任由你以為自己有多聰明,有多大的道理去阻止,他要去做,你也阻止不了。如你決定要繼續跟他在一起,你要去想的就是怎樣去令自己在這段關係上開心一點。

「保持敏感,不作操控,適時提醒,不太深究」作一個聰明的蠢女人,就是令對方感到舒服開心,放開一點,你也會開心一點。

一旦當你太執著於對方時,很容易忘了他帶給你的開心, 因為一切都被懷疑猜測蓋過了;又或是你的擔心是從此他帶給你的開心不再,因為他已轉向把他的開心帶給他人而不是你,說到底,我想後者就是帶給每個女人不安的原因吧!

很多時候兩個人在一起一段日子(一至兩年或是以上),女人便會開始忘記了愛的本質,忘記了兩個人一起的目的,她們的愛變成了….. 

1) 被未來約束,要永遠在一起而忘卻了現在

人一旦開始了戀情以後,當然希望可以白頭到老,走到最後,可是愛情緣份這東西,又有誰可保證?

每個女人的內心都有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一個大團圓的結果,就是從此白雪公主和白馬皇子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

說穿了,女人就是愛幻想跟愛人一起的幸福藍圖,十年後我們怎樣,二十年後又怎樣,到了很老的時候,仍然是手牽手,舊地從遊,回憶著想當年一起走過的日子,好不溫馨浪漫。

可是女人總喜歡把眼光放在未來結果上,而忘記了現在。

「我是很認真的,你跟我開始了就得以後都這樣對我好。」
「你現在都這樣對我,那以後將會變成怎樣?」
「為什麼你要隱暪我? 那試了一次,一定會有下次吧!」

於是,當女人覺得現實並不是如她所想,跟她的藍圖有偏離時,於是就如上所說,令她們陷入了不安中。

她們會把未發生的事當已發生了而擔心起來,她們會把自己的想像當為現實而黑面發脾氣,嬲自己不灑脫,嬲自己選錯人,嬲對方為何可以這樣對自己,嬲對方不負責任,可是實情是什麼也沒有發生,就足以教女人有十萬個嬲。

看到失心瘋的自己,你也會認不到眼前的這個人是妳自己,不用對方去討厭你,連你也很討厭你自己。

「擔心」是對現實沒有幫助,「不安」是加速事情的發生,我們都控制不了對方的行為,可以控制的,就只有做好自已。

還是好好的去享受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光吧!

2) 喜歡控制對方的一舉一動,因為是為他好

為他好的潛台詞其實也是為自己好,主因也是因為對我們的未來好!

因為我的未來裡是有你的存在,所以……

你健康即是你不用受病煎熬時,我也不用去照顧你而失去自由。
你富有即是你不用去為生活奔波,我也不用去憂柴憂米。
你成功即是你不用去受別人的氣,我也不用去看別人的面色。

於是,男人的一言一行,生活上的每一個決定,女人也喜歡加自己的意見,軟硬兼施,也都希望男人跟自己的意見去行動,因為女人相信她所有的決定都是「為他好」!

於是,女人便會由一個女朋友或是太太的角色,變成「老媽子」什麼都喜歡管,什麼都喜歡理的惹人討厭的角色。

男人問你的意見卻是另外一回事,因為是他選擇去問你;你主動或是適時提出你的意見,可以我們也得尊重男人是擁有最終的選擇權。

兩個人在一起,可以變為一個個體,分享彼此的感受,分享彼此的想法,分享彼此的興趣,分享共同的目標;可兩個人同時也是兩個個體,也有屬於自己的空間,選擇及自由。

3) 被對方每個言行而令自己的情緒牽動起來

女人談戀愛,都喜歡把對方當作是自己生活的全部,甚至當對方是自己生命的全部。

「你快樂,才以我快樂」這句沒有錯的,在愛情中,因為對方快樂而感染到自已也快樂,當然是一件好事;可是不要忘了大前題是,你自己也很快樂。

如沒有了這個大前題,我們便把自己的情緒交在對方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