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安全感

22 7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安全感」

是一個感覺,一個很難去量化的,屬於個人的感覺,但凡不能去量化的,就是我們自己對事情賦與的一個意義,可以是一件很玄的東西,只在於你對事情,對別人的看法。

即如快樂與否,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覺,你覺得很快樂,未必我也同樣的感到。

對於一個女人,「安全感」這三個字是她們去判斷男人好與壞的其中一個準則 ﹣ 一個好的男人一定要給另一半安全感,同樣一個壞的男人一定令人欠缺安全感。

那麼反過來說,一個不能給女人安全感的男人又是否一定是一個壞男人呢?對你來說,可能是,又可能不是。

其實,兩者真的是相等的嗎?有時大抵可能是大家追求先後次序不同吧了!

安全感原來亦不只是女人想擁有的專利,男人也須要擁有安全感。

早前在Facebook 分享過:「一個男人在女人的面前,他可以信賴,他能夠放鬆,萬大事都有她的支持,他就是想要這份安全感。」可見,但凡是人際關係,安全感都佔有一個重要的位置。

安全感的定義

人際關係是從三個部份組成的 ﹣ 「接近,分開,重聚」。所謂的安全感,在這三個階段中都擔當了不同的角色。

「接近」就是我們是否有安全感與別人去開展一段感情或是朋友的關係。他會否騙我?他是不是認真?他向我示好是否另有企圖?

安全感較高的人,不代表他們不去想以上的問題,而是他們容易看清別人,憑直覺憑經驗很快可以判斷那人是否值得去交往,選擇了以後,會較易打開心扉與初相識的人去相處,容易交心。

安全感較低的人,會因為過往的戀愛經驗或是其他的因素,往往就只停留於在害怕再受到別人的傷害,於是想愛又不敢愛,不喜歡跟人多談自己的事,給人一個比較防衛保守,難以觸摸的感覺。

當然也有一種是,安全感於接近這階段是沒有問題,因為她們的著重點是找個男人,因而沒有去想那人是否合適,什麼也不緊要,最重要是愛的感覺;可是就是因為跳過了這一步,很容易的將自己的心交了出來,到以後發覺安全感在分開與重聚出了嚴重的問題。

在一段感情當中,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各有各的事情要去做,都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貼著對方,意即總有分開的時候。「分開」並不是指兩個人分手,而是分開各自各做自己事情的時候,即如一對情侶一個星期見面兩或是三次,那不見面的時間便是分開的時間。

「分開」的安全感就是指這段期間,我們會否擔憂對方做對不起我們的事。他會否暪著我而去約會他人?他去跟朋友飲酒是否真的單純的跟男性朋友飲酒?他去工幹又會否跟女同事搭上?他到大陸又會否尋歡,包二奶?

「重聚」這個階段大多指跟朋友的關係,意即一個很久沒有聯絡的,或是你曾經很努力去安排聚會而對方每次都因沒有空而拒絕你的朋友,他過了幾個月或是幾年後主動來約會你,你又是否有安全感跟他去接觸?你會想他有什麼目的突然去接觸你?你又會否害怕有機會面對的陌生感?

在感情中也有機會發生的就是,一個男人因為你知道或是不知道的原因選擇離開了你,如今又回到你的身邊想重修舊好,你有否安全感跟他再續前緣?

曾有女客人問過我,「究竟是有安全感先,還是有自信先?」

有安全感先還是有自信先,就如有雞先還是雞蛋先的問題一樣,很難去找一個答案,又是另一個議題。

當然提昇自信對提昇安全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其實要去提昇自己的安全感,想想我們期待自己跟別人有怎樣的人際關係或是感情,做什麼可以提昇我們對別人的信任,你的感情和人緣運自然一併的提高。

最易令女人缺乏安全感的男人

女人的安全感為的是未來;男人的安全感來自於現在。

就如早前的一篇blog 提及,女人為什麼對感情沒有安全感,大部份都是因為擔心將來會出現亂子,沒有保障。

綜合了這麼多的女客人個案,最易令女人缺乏安全感的男人可為兩種 ﹣ 在金錢上或是在感情上。

在金錢上的夢想男,不濟男

這類男人令女人失去對金錢上,實際生活上的安全感。

他對自己的事業很沒有方向,日過一日沒有目標,當然不懂得去為自己或是為你去打拼,因為他對生活沒有什麼的要求,只有屋住,不餓死便可以,可能他現時有工開沒有即時的危險,可是沒有什麼一技之長,你一想到他年紀愈大,在勞動市場上便會愈來愈眨值,不禁很擔心將來的日子會是怎樣,就像是生活也沒有保障。

另一類恰好相反,只為去實現不設實際的夢想而不腳踏實地,不懂去考慮大局和方向是否正確,只是主觀願望以為自己某一天會成功,於是期望身邊的人接受和支持,也很令女人有一個賭搏的感覺,可是注碼就是自己的青春去換一個明知不會成功的夢想。

在感情上的花心男,自戀男

這類男人令女人在感情上患得患失,失去感情上的安全感。

花心男最叫女人又愛又恨,一方面沉溺在他的甜言蜜語,溫柔浪漫,明知他是一個花心男,但仍不其然令女人幻想自己會是最後一個,可另一方面他的行為卻又會令女人活在驚恐之中,擔心他不知在什麼時候搭上什麼人,又或是不懂去拒絕別人向他的示好,來者不拒,又或是擔憂他不知何時對自己會不感興趣。

常言道:「安全感從來不是別人給予,而是自己去提昇和擁有」

這個我很是同意,可是想多作補充的是,除了去提高自己對別人和對關係的安全感,擁有自信外,還要的是去增強自己判斷別人是否合適人選的能力,同時懂得去辨認別人的意圖和好壞,經過這些scanning, 這樣你的安全感便會自自然然的提高。

情況就如我曾說過的,如你去影印,如果原稿是錯的,莫論你怎去調較影印機的設定,你也沒有可能影出你心中的圖像;你可以做的,就是要去換一張對的原稿。

安全感是感情關係中一個很重要的課題,不是每一個人天生出來就懂得對別人擁有安全感,你現在沒有,不代表你將來不可以擁有。

接受這是一個過程,學習和成長,請收起對自己說:「我害怕被人傷害」取而代之用「我希望得到別人和自己的愛」,你便會心想事成,共勉之。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作為對我的鼓勵,這就是你學懂讚美的第一步,對吧?^^)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