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冷靜期 !? 分手冷靜期 = 冷靜的分手!? (part 1)

6 5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戀愛像食物一樣都是有限期,分別在於如用上好的防腐劑,戀愛的限期有機會可長達五十年以上,但現時科技未能可將食物保存五十年或以上(如有請告訴我, 因我沒有聽過又並不代表是沒有); 相同在於戀愛的限期又可以像包裝食物一樣,兩至三年的壽命。

當食用期已進入倒數階段,只剩下數天,你又會抱什麼態度去面對?你會否考慮接受別人提出的冷靜期?或是堅持到底,誓死逆轉?

今天為大家帶來客人Candy 的故事。

在一次的大學同學聚會中,她認識了某大學同學的朋友Stephen, 大家參與了大約三次的集體聚會後,就開始單獨的約會。未幾,兩人火速走在一起。

起初他們也是很甜蜜的。不過

在Candy 的牌陣中,過往的宮位是The Tower,  即是在愛情中,意味著Candy 承受了很多突如其來的打擊,於是我問Candy,是否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過,而對她的信念是有很大的打擊,又或是有一些突如其來的事破壞了他們的感情。

她點了點頭,繼續娓娓道出她的故事:就
在一次的晚飯中,Stephen 就向Candy 提出了「三不」的交往要求,雖然她表面淡定,可以對她造成或多或少的打擊: 

Stephen: 「我們都開始了一陣子,我想告訴你我對你是認真的,希望跟你有長遠的發展,所以我很希望你可以答應我這幾個要求。」

Candy 呆了一呆,回神道:「那我要看看是什麼要求,才知我可否答應你!」

Stephen 笑了笑道:「那其實又不是什麼大件事,先不用那麼緊張,我知你一定做得到的!」

Candy 被他的笑容感染了,回道: 「好!那你就告訴我吧!不過安全起見,我還是等你先告訴我,我才答應你!」

Stephen: 「我想告訴你,既然我跟你是認真的交往,我就希望你會尊重我,第一: 我不知你有沒有我家中的電話,不過我想告訴你,即使你有好,或是沒有都好,請你不要打到我的家裡來。」

Candy 急不及待的道:「下!?為什麼?」Stephen 認真的道:「你不如等我先說完吧! 第二,就是不可add  我facebook, 第三,我們不可有合照。」

Candy 感到十分的莫明奇妙,於是忍不住問:「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要求,你可以解釋一下嗎?」

Stephen 的態度依然很是認真,道:「不可以打到我家是因為我的家人很喜歡我的ex, 所以我不希望你打來,你打我的手提一樣是吧?」看一看Candy,他又續道:「之後兩點沒有什麼特別,只是我不喜歡,沒有任何要值得去解釋,其實你只須告訴我,你答應還是不答應。」

Candy 有一點生氣,可是還是忍著不發作,道:「那如果我不答應呢? 那你會怎樣?」

Stephen 目無表情的道:「我也不知道呀!」,他即變臉,笑笑口道:「因為我知你是不會拒絕我的,所以我沒有想你不答應,我又打算怎樣。」

Candy沒好氣了,於是回答他道:「你這些假民主,我跟本就是沒有權去選擇!」Stephen 的三不要求就是這樣得逞了!

拍了個多月後,Stephen便安排了一次台灣的旅行,可是…..

他們就是因為這個旅行弄致不歡而散,Candy 在旅途中不慎病倒,她受不了Stephen的不細心,不懂照顧;Stephen 受不了Candy 的脾氣和貴族病,於是Stephen 回到港後,便向Candy 提出冷靜期的要求,看看大家是否彼此合適的對象,遲些再作打算。

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分手冷靜期要求,Candy告訴我她想這就是第二個對她來說的打擊了!Candy 頓時覺得不知所措,於是她便向她的姊妹求救,大家都七咀八舌,Candy 卻六神無主,於是她採了大部人的建議,就是…. 扮若無其事!

因為十個有七個以上都叫她什麼都不用去想,就當沒有聽過Stephen 所提出的冷靜期,於是她鼓起最大的勇氣,如常的在早上打給Stephen 叫他起床。

第一次沒有人聽 (Candy 心想,正常!平日都是如此要打幾次,好!再打!)

五分鐘後打第二次,都是沒有人聽(Candy 心想,好!不打緊!再打!)

如是者每隔五分鐘她便打一次,每次都響到直到電話留言。她患得患失的再打,在她沒有想到會有人接之際,Stephen 聽了電話,可是,不是所有人的預期!Candy 聽到的不是Stephen平日的反應,而是一連串的粗口問候。

Candy 無奈地接受他的冷靜期,於是她便相約朋友出外吃喝玩樂。

Stephen 在他與Candy 共同朋友的facebook內,看到這朋友與Candy去Happy Hour,隨即Whatsapp 她,Candy 沒有理會他。

他忍不住打了給Candy , 溫柔的跟她說她的身體不好,叫她不要喝那麼多, 可是當Candy問他打算冷靜到何時,他便即敷衍幾句便收了線。

究竟他們的冷靜期何時會結束?冷靜期的結束等如戀情的結束還是再續?下回分解。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