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個案分享:曖昧了一年,他真的是愛我嗎?

15 4 月, 2018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相遇,相知,相戀,然後開始,這個過程是戀愛發生最正常的過程,能夠跟我們喜歡的人一起,相愛而能好好相處,是每個女人對戀愛的期待。

可是,有時候總會遇上一些明明感覺對方是喜歡自己,比朋友親密,但又說不上是情侶,只跟自己曖昧的對象。

遇上這樣的人,總會帶來令人七上八下的情緒,明明就是互相的喜歡,為什麼他不跟自己表白,承認我是他的女朋友?

每次當我有需要的時候,他總是會出現在我的面前,他也會對我很好,而他有什麼需要時,總是會叫我的幫忙,我知道他家中的一切,甚至連他的家人也見過,你說他不是喜歡我嗎?我不認為他跟每個女性朋友都會這樣呀!

甚至也有一些跟我說:「我們其實會做男女朋友之間的事,但他就是不在朋友面前承認我是他的女朋友,而且出街時他都不會拖我的手,但是其他的,我們就跟男女朋友一樣呀!」

遇上這些只懂攪曖昧而沒有勇氣和責任去承認關係的人,就是上天帶來的一個機會,讓我們去學懂如何更愛自己,更加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的一段是怎樣的關係。

這些曖昧男都是利用了「我不是不喜歡你,只是現在還未準備好能跟你一起」的藉口,讓你去想即使如果他準備好的話,他就會跟我一起,他就是利用這個來讓你放不下他,因你付出了,你一定會在等他因為他讓你覺得你有機會,而他也不忘會讓你一直也有這樣的感覺,到日子久了,你開始不耐煩了,很想放棄發他的脾氣,他又會緊張的去氹你,去令你相信你是有機會的: 「只要再多給一點點的耐性,你就可以跟我一起」。

記得曾在facebook 的專頁分享過:「男人的愛情,愛就一起,不愛就不一起,含糊不清的,便談不上是愛。」

一對情侶,要在一起的話,大多不會曖昧超過三個月至半年(當然只是一般的參考時間),而你就是因為付出了,就是因為不甘心,就這樣浪費了光陰,跟你一個其實不真的愛你,一個只懂給你假希望的人糾纏。

今天帶來一個很清晰的但未知怎樣離開的個案跟大家分享:

女客人是一個腦袋轉數很快的女孩,她有很多很多的念頭,而且也不停會有自省和分析自己的能力,是一個很可愛和幽默的女孩,她給人的感覺是跟她一起你不會悶的單純感覺。

大約在年多前,她在公司中認識了他,他在公司算得上是一個幾吃得開的男同事,因為他的口才很好,跟他一起的時候,他就會說出讓你感到很開心的說話,所以他是女同事的甜心。她認識他的時候,對他其實沒有太特別的感覺,他會主動的跟她聊,大家一開始也是寒喧吹水幾句,到後來他開始關心她,約會他,於是他們就走在一起。

只是,他們走在一起,但男的始終沒有承認她是女朋友。

每一次她談起有關他們關係的事,每一次都是同樣的回覆:「我不知道,可是…..」或是「我未準備好, 可是……..」省略的就是愛她的說話。

一開始她接受了他未ready 這個理由,於是一直再沒有迫他,可是日子久了,從一開始他們每個星期都會見面約會幾次,到現在一個星期只見一次,奇怪的是,那個男的真的會不避嫌的跟她提起有那一個女生喜歡他,而他更會告訴她現在他有跟她在約會,她感到他會正式宣怖跟她一起的機會又再減少了。

她不明白的是:「如果他都開始跟她約會,為什麼仍要跟我約會?他乾脆跟她一起好了,為什麼還要找我?」其實這個問題的潛台詞是:「是因為他愛我才繼續找我嗎?」

她內心其實也明白,也跟很多朋友分析過,她跟他是的可能性很低,道理她真的很明,可是不想去面對,所以像離不開他這樣,因為他的外表不錯,她跟他一起,她有一份的虛榮,而他對她其實真的不錯,讓她感到有人在關心她,她不是孤單的。

她也曾試過狠下心不再去理他,不回他的message, 不接他的電話,當他透明一般,可是他像發了瘋的找她,讓她心軟後於是又跟他一起。他的舉動,很容易會讓人相信:「如果他不是愛我的話,他根本不會這樣的緊張。」

每天的跟他相見,這樣更讓她覺得她根本沒有能力去離開他,她知道她要離開,她也明白為了以後的幸福,這個人根本不能給她,要讓自己放下不甘心的念頭,離開一個只懂跟曖昧的人,可以:

1) 明白他永遠最愛的,只有他自己

這類的人都有對關係的課題,就是他永遠沒辦法被滿足,也不會用感恩的心去看待你對他的付出,我常跟客人說這類的人像感情的黑洞,即使你投入多少,他也會無止境的繼續理所當然的要求,不論是他過往受了什麼感情的傷害,千萬不要相信你就是那個可以拯救他的人。

他可能只喜歡控制的感覺,又或者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反正也是閒著,當然不會抗拒有人對自己好,也有可能是他享受跟不同女人約會的感覺,未有打算要拍拖,不管他為了什麼原因,他現在未能因為你而ready 的話,永遠也不會準備好。

因為他只愛他自己,如你也是抱同樣的心態,當然是沒有問題,但如你真的打算有一段能開花結果的感情,為了自己的幸福,你要接受的,就是他不會跟你開始。

你一定會想,但萬一如真的因為我走了,而他準備好了而跟了另一個女人一起,那我豈不是前功盡費?

他要跟他一起的話,其實就已經一起了,所以他內心找的人,跟本不是你,而他最愛的,根本就是他自己。再去想的是: 這樣自私的人,跟他一起後,他又真的讓你幸福嗎?

2) 不是一下子要離開他,只是要一步步的行動

要離開一個人,要加強離開的動力,減低留下的依戀。重新習慣和開展自己的生活,生活不再以他為重心,像這個個案一樣,我建議她再跟朋友約會時,話題不應再談和再放在這個男人身上,應該好好享受跟朋友一起的開心時光,然後再去接受自己怕的只是寂寞,那就找一些有興趣的事去打發時間,感受身邊人給予自己的愛和關懷,不再依賴他的關懷。
一下子要離開他,未必讓你感到很舒服,那就把他的位置放下,把他當成一個普通的朋友,不是不回message, 可能不再是秒回,而是時回,繼而日回,慢慢調節彼此的步伐,收回對他的愛,把愛好好留給自己。

3) 生命中有太多合適我們的人,千萬不要為了他而放棄所有的機會

女人就是這樣,很專一認真的對自己曖昧的對象,而一直相信他許下的承諾會兌現。可是同時間,她又會知道,如果現時有一個比他好的人,或是真的對她好的人愛上自己追自己的話,一定會頭也不回的離開他。

而她的問題是:「就是因為現在沒有這個人麻,所以才繼續留在這兒。」

這就是雞先蛋先的道理。

妳不開放自己去認識新的朋友,又怎會有機會呢?其實生命中有太多合適我們的人,只是我們是否願意去相信和接受而已。

多認識新的朋友,不是一定抱著要發展的認真心態,當你擴大了朋友圈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世界真的會變得很不一樣。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查此網誌的服務範圍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