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人肉測心機系列 ﹣提昇敏感度 (sensitivity)

15 12 月, 2013 in 男女感情, 龍情姬語, 全部分類

0 shares

近日晚上休息的時間,為了讓我的腦子去放空,於是我選擇了去看電視(真的N年沒有定定的坐著看完一套劇 ), 看電視是最好讓腦袋放鬆的活動,因為完全不用去思考,單純跟著劇情走便可以了。

那套劇叫「聽見他的聲音」,詳細劇情不打算講,只想分享男主角因一次意外後便有一種能力,他可以聽見別人心中的那把聲,他們的內心想法(就似多年前的電影 ﹣ 偷聽女人心一樣)。

我在想,有這個能力也未必是一件好的事, 雖然這能力可以讓他方便很多,只是太多太多別人的聲音,讓他感到他的世界很是嘈吵,也有很多的無奈就是有時候即使你知道了,也未必可以做到什麼,更甚的是反而帶來了痛苦,那不如不知。

其實我們不用這個神力,只要去提昇自己的敏感度,也有能力去知道究竟他在想什麼,自己又處於什麼位置 … 讓你時常也可以先知先覺,作出相應的行動,放自己在最好的位置。

如果你要我去定義敏感度的話,我會把它定義為「接收外界的訊息」的能力,可以是對人,可以是對環境,可以是物件,簡單來說就是人,事,物。

試過入到一個新的環境令你感到很不舒服嗎?

試過對方問的沒有上文下理,你仍知道他問的是什麼而答得上咀?

試過看到對方所用的東西,你便知道對方大概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過收到同事的一個電郵,你便知道他的動機是什麼,而他下一步又想做什麼?

敏感度高的人擅於觀人於微,感受到別人行為背後的動機,知道別人內心的天氣和成因。

敏感度低的人,就如熱鍋內的青蛙,死了也不知道死因是什麼。

女客人A 不知道她的老闆的內心在想什麼,她只知道的是老闆就是喜歡針對她,不喜歡她,但不知道為什麼。

女客人B 不知道她男人的心在想什麼,好像很小事情也會觸怒他的神經,經常也是冷戰收場。

女客人C 將要炒她的下屬,暗示她自己辭職,但她下屬仍感受不到自己面臨被炒的危險。

女客人D 的男人某一天收到男友的一個msg :「我們都是分手吧!」之後就變成了失踪人口。

壞消息是敏感度是天生的(感恩我其中一個上天給我的禮物就是我的敏感度很高),但好消息是就如其他能力一樣,它是可以透過練習而提昇的。

如何去提昇?就是用心去提昇。

用心去聆聽

很多時候我們只聽到別人的表面說話,有沒有聽到他裡面真正想表達的?

要知道別人想什麼,在溝通的過程中,就是須要去聆聽(龍師傅的課程中說過:一個良好的溝通,聆聽是要佔70%)

為什麼每一個見過我的客人,看過我之後,對我的讚美也是這句:「見完你之後,舒服很多了。」原因就是我的強項就是聆聽,再用問題引導他說出自己所想的,而不是我把我覺得的去告訴他。

假若你真的想知道他在想什麼的話,那就讓他說吧!

我發覺很多女客人也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她們像參加了時事常識問答一樣,永遠不等別人說完,她便急著追說。

如果你可以從他所說的一連串說話中猜出他內心的心意,那他對你的好感度一定會提昇,因為就似是你跟他十分夾,這世上只有你明白他。

職場上也是一樣,特別是喜歡玩辦公室政治的公司,「笑騎騎,放毒蛇」就是很多員工的殺手簡,請你也不要天真嬌上身,明明人家轉個彎在暗串你,你還以為他是讚賞你。

每次聽完別人說話後,你試試用心去感受他說時的語氣,用詞,配合環境狀況,設身處地,再去想一想他其實是想怎樣?

練得愈多,知得愈多。

用心去感受

我經常也去建議女客人不要去問一些得不到答案的問題,例如:「你愛不愛我?」「你因為什麼事情而不開心?」「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如果是的話,你告訴我,我以後會去留意。」

因為男人不是擅於表達情感的動物。

即使有什麼事,他會說便說了,不說的話,問也不會說。

你要知道答案的話,便要去感受他的感受。

用他的角度,不是你的角度。

客觀列出周遭的環境條件,再設身處地的待入他所面對的,想一想,如果他是你,你有什麼感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受?

先放下你的「我覺得….」不用問他,你也可以有答案。

他愛不愛你?想一想他對你做過的事,感受一下?有沒有暖意? 有沒有感動?

假設他說很愛你,但他不停打你的話,那又是否真的愛你?

不用問他,你也可以有答案。

你又投訴道:「女神,為什麼你這樣的不公平? 我記得你說過男人都不是我們肚裡的蟲,我們都不應該黑面和發脾氣,應該更正面方法去告訴他,我們究竟想要的是什麼…」

你高八度的抗議道:「那他呢?為什麼他可以這樣對我?」

我只可以說,你可以繼續去埋怨上天的不公平,你也可以輕易的享受世界的不公平。只差一念。

如果你某一天你不黑面發脾氣,也感受到他感受的話,你就是可以受到不公平地好待遇的那位,亦是你當上超強桃花女之日。

敏感是好,只是過度敏感的話,就是over 了!

過度敏感便是多疑,我許多來感情諮詢的女客人,往往也因為小小事情,就令她聯想到一個大故事,重點是她相信這些虛構出來的情節是事實的全部,令自己經常陷入胡思亂想的狀態。

當我貓貓牌內的波波頭「Three of Cups 」每次出現的時候,我都喜歡跟客人說一句:「你想多了!」

感受過後,還是「只看事實」才去相信吧!

另一個過度敏感症就是別人很正常的舉動,也會作出不適當的誤會。

例如我有一個女客人在感情諮詢時告訴我她有很多人追,只是我看到環境位的牌其實是很靜的,於是我問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她回答我說:「個男人一望我那個眼神我就知道啦!」

於是我問:「那他們有沒有什麼其他的行為令妳覺得他們是追求你的?」

她自信的說道:「當然是沒有啦!因為他們都知自己應該是沒有機會,所以怎會進一步呢?」

她開心的活在自己wonderland。

也有女客人P 告訴我,她覺得有一個男仔愛上她,就是因為一個facebook like。

Facebook like 的定義真的是人人不同,有的人不管什麼,看到就like , 是不是真的like , 無從稽考也不得而知。只是被like 者可能已經心如鹿撞,成晚睡不著。

有的人當然也真的是like 才like , 只是他可能不止like 你一個,所以如果跟據你的定義,他喜歡的不止你一個。

保持適度,便是皇道。

懂得接收當然是重要,可是接收過後,最重要的其實是「如何作出適當的回應」,這才是得到怎樣結果的關鍵。

讓我們下回再分曉!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用心測心,便是最真。」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