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龍情姬語」男女之間說話技巧三重點

0 shares

最近很多女客人都問我,如何在和男生交往時,將話說得好,我覺得可以分享一下。

這對於任何一個女生而言也是重要。

我覺得,男女交往也好,工作也好,語言技巧必然放在很前的位置,因為你懂得說話,你就等於在身上安裝了一件很强的工具,很多時候,你的運勢也可以因而扭轉過來。

而男女的交往,兩個人的價值觀很重要;但如何在語言技巧之中處處佔上上風,是絕對不能忽略的事情。

不過很多人都因為不願思考,而坦白說出自己心中的話,又或者去到某個位置,想不到亮麗的話而突然間停頓下來。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三個既簡單而實用的方法,讓大家在日常愛情生活上可以佔上風。

技巧一:將話倒轉來說

很多時候,我們做人不用太過坦白。

「坦白的人,是不想用腦袋的人。」

很多人都不願用腦,所以我們才會有「說話不經大腦」之說。

你想想,如果每事只需要坦白說出來就可以,那做人是否很簡單?

再想深一層,做人是否這樣簡單?當然不會。

那些只想著「做人簡單一點不是很好嗎」的人,大部份都是活在平均線以下的人,在每方面都是,包括工作,感情。

將話掉轉來說的好處是,你沒有說明自己的立場,甚至乎是相反的立場,待對方發表了自己的立場之後,你再看看如何應對。

這種技巧的好處是,你可以知道對方真正的想法。

例如你看到百貨公司大減價,你很想買很多東西,但你卻怕男朋友說你浪費金錢。

「我買東西,只是用我的錢而已,關他甚麼事?」

如你有此想法,那就去到「做人不是坦白一點好嗎」的層面,你的感情運不會有進步。

你知道感情運最糟糕的是那類人嗎?就是那些不願思考,只想對方不停遷就自己,不停將自己心中不滿的想法說出來的女生。

在這情況下,如果男方說:「浪費金錢?不會呀!大減價也不買,那何時才買?去買,我和你一起去!」那就是真實的想法。

如果男方馬上說:「對呀,簡直是浪費金錢!好在你也不同意大減價去買!」那也是真實的想法。

在你知道了男方真正的想法之後,你再說出自己的想法,那就很亮麗了。

如果男方贊成你大減價去買衫,而他也說出了會和你一起去買,那你大可以說:「買我就未必會了,去看看倒還是可以的」就很亮麗。

如果男方反對你大減價去買衫,說是浪費金錢,那你大可以說:「對呀,我也是這麼想」就很亮麗。

這樣,男方就會覺得和你同一立場,而最後男方會感覺到「和你一起很舒服」。

只要你懂得將話掉轉來說,那你在語言技巧上馬上會有明顯的進步。

技巧二:不强人所難

不强人所難,就會讓話題得以繼續;很多時候,我們未必需要別人說明才會知道別人的難處。

例如你問及對方讀書的事情時,對方只說他中學時就讀那一間,你再問他然後怎樣,他說中學畢業就出來工作。

那你可以再說甚麼?當然是他畢業之後出來工作之事。

但奇怪的事情就在這時發生了,有些人會繼續問:

「噢,那意思即是你沒有讀過大學了?」

這是甚麼問題?明明已經知道答案,卻還要再問,那就是强人所難。

更甚者,有人會再問:

「為甚麼你不讀好大學才出來工作呢?」

「你不覺得學歷低很難找到好工作嗎?」

「你媽媽不迫你讀大學嗎?」

「為甚麼你不重讀?」

這些問題,只有不用腦袋思考的人才會問得出吧,但我卻看到很多人在日常工作之中,感情之中,不停地問著這些强人所難的問題。

舉一反三,類似的問題,不要問;有很多時候,如果感覺到對方刻意轉換話題時,就要識趣地配合改變話題。

技巧三:問了兩次對方都沒有回答,就要要再問

這個技巧是從技巧二之中變化出來的。如果連問了兩次對方,對方都沒有正面回答你的問題,很明顯是他不願意回答你的問題,你就不要强人所難。

很多時候,你即使著力再問,也未必可以得到實質答案,反而會讓男方覺得你不善解人意,不夠同理心。

而不願意用腦袋思考的女生,則最擅於「不停問同一個問題,直至對方回答為止」。

這在感情方面毫無好處。很多時候,很多事情,自己稍為一想就明,不用刻意去問對方的。

而對方不願意回答的原因,有可能是他不願說,也有可能是他知道答案是你不願意聽到的話。

好好想想以上三個技巧,要應用在日常感情生活之中不難,卻會對你有著莫大的用處。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