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個案分享: 如果我對他沒有特別心跳的感覺,他是對的人嗎?

23 6 月, 2019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做諮詢很多時候都會聽到這一句:「我跟他已沒有了愛的感覺,剩下的就只有感情。」

這個狀況很常見於一些拍了多年的情侶或是一對已婚的夫婦,兩個人一直也是無風無浪,但是突然間一方提出「不如分開」的要求,原因就是:「我對你沒有了愛的感覺。」而沒有了愛的感覺,很多時候也是因為遇到了另一個人能給他再次感受到激情的愛感覺,在比較之下,就覺得自己對原本的伴侶沒有了愛的感覺。

很多人只單純的把那激情的感覺視為愛的感覺,那種無時無刻都想見到對方,聽到對方磁性的聲音就會有莫明奇妙的甜密感覺,一見到對方就真的會有心跳加速的感覺,這些感覺其實在熱戀期過去,就一定已退去,剩下的,就只有兩個人相處,彼此習慣了在生活中有對方的存在,感覺是平淡,但卻很實在。

早前看網絡文章訪問梁嘉輝,他是出名的愛妻號,而他的太太經常也被人批評身材,外貌,他出言維護:「這就是給了我一個家的女人呀!沒有她,就沒有兩個女兒,沒有我今天的一切。」(下刪了一些文字)最令我認同的就是這句:「一對戀人,頭一,兩年拍拖,那是戀情,之後的十年,是感情。如果三十年後你仍會拉她的手上街,那才是真正的愛情。」

真正的愛,由戀情到感情,是一個必然發生的週期。

而今天帶來的個案,她是一個非常開朗活潑,散及著令人感到舒服和開心的女客人。早陣子她跟他開始了戀情,而她的問題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他不是對我不好,只是一開始我對他沒有什麼心跳心動的感覺,那我應怎樣去面對?是否應該繼續下去?」

這個問題就如經常都聽到一句:「做女人,一定要找一個他愛你多過你愛他的伴侶,這樣才是對自己最有利。」坦白的說,我覺得不應去放大這個成為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擇偶條件,因為這樣會規限了很多可能性,可是如果真的如女客人遇上了,那又該怎去選擇呢?

1)看看自己的感受

如果你遇到一個人,縱使他對你做盡很多非常好的事,誠意一百分,可是你內心就不知怎的就是抗拒他,就連他走近自己一點,雞皮也不其然的豎起而感覺很不舒服的話,那即使他對你有多好,可是自己卻是無福消受的話,你真的不喜歡他的話,當然接受不了要一起。

而女客人跟他卻是開始了,那即是說她雖然沒有什麼心跳的感覺,而她沒有特別對他有不好的感覺,所以就是通過了可以繼續交往的第一測驗。

其實反過來說很多時候,有心跳的感覺又不代表能跟對方好好相處。

我常跟客人分享,好好留意一下,自己是否經常被同一類的男人所吸引,而這類男人會讓你有一種特別的心動感覺,可是這類男人每一次你都發現自己跟他們不能好好相處。

來得快,走得更快。

你之所以被他們吸引,都只是因為投射而已,對方一定是散發著一個或多個你期望自己擁有的特質。例如: 試過有女客人特別是被些有才華而又擁有一個專長,在這個專業很有成就的男人吸引,細談下,其實是她自己很想有一個讓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她愛的其實不是他,而只是她被他這個部份吸引,想自己成為像他一樣的人。

2)看看對方怎樣對待自己

如果自己對他沒有討厭的感覺,而對方真的用心去對待自己的話,人生中難得遇到一個沒有血緣關係卻對自己很好的人,當然要認真繼續的交往下去。

就如女客人跟我提及他對她所做的時候,我只說了這句:「如果你真的放棄了他,你就必然有機會後悔了。」

他是一個居住的,而為了讓她可以多留在他的家中一起相處,他主動的問她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他是需要為她去添置,能讓她在他的家中有家的感覺。

他知道她想開一間網店,他先去買了一些online marketing 的書給她,然後主動幫她去整網頁,一起去研究如何用社交媒體。

儘管他會一個很怕悶的人,她要去看一個要等很久的醫生,他每一次都會願意陪她一起等,至少也要等一小時。

她生日時他病了,沒有跟她好好慶祝和跟她到之前承諾了她的海洋公園,而他沒有忘記要去兌現這個承諾,過後他特地的請了年假,跟她去玩了一整天。

他對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希望她能感受到跟他一起時的安心。

當一個人真的想跟對方認真發展的時候,他所做的,也是由心而發去為對方,期望對方能跟自己一起後能過得更好。而他是否真心的待你還是只得把口說愛你,你一定能感受到的。

遇到這樣認真對待自己,用心經營兩個人關係的一個人,儘管沒有對對方有心跳的感覺,也寧可跟這樣的人交往,也不願跟一個很有感覺,但對自己一點也不在意,一點也不好的人一起。

當然,你可以跟又有心跳,又認真跟你交往的人一起,只是這個可遇,不可求。當你還未遇到又很想遇到的話,就更要好好經營自己,好好去愛自己,準備好自己跟這個對的人相遇吧!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查此網誌的服務範圍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