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我愛你,所以我吃醋!? (part 1)

5 8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天生愛吃醋?
我愛你,所以我吃醋;如果我不愛你,我便不會吃醋。

很多女人都喜歡墮入這個迷思。

反過來說,其實我吃醋就等於我愛你?又或是我不吃醋其實我便不愛你嗎?這個又好像說不通吧?

女人吃醋彷彿是天性,你會好奇的問: 「那男人也會嗎?」答案是:「會」。只是大家的著重點不同吧了!

女人受不了自己的男人讚「非我」的女人漂亮,身材好。男人受不了自己的女人讚「非我」的男人頭腦醒,賺錢多。

可是,女人知道男人吃自己的醋會感到高興和勝利;男人知道女人吃自己的醋會感到煩燥和煩燥。
(註:除了煩燥以外,我想不到男人會什麼其他的反應,於是我決定給它煩燥 x 2) 

女人吃醋的對象可以是男人的前女友;男人公司經常和他出雙入對的女同事或女客戶;十分投契由細玩大的好朋友;契妹,契姐,甚至是契媽;興趣班的女同學;朋友圈中剛相識的女性朋友……. 嚴重的甚至是他的媽媽!

女人喜歡吃醋的程度,我想一個男人是難於去理解的,即如剛說的,簡單點說的就是「可謂除她以外,但凡男人身邊出現埋身的所有女性」,也可教女人吃醋,其分別只在於吃多或是吃少吧!

因為女人都相信,男人跟自己一起之後,世界也只應該得女人一人,容不得其他女人,地位也應該是在位居男人心中的第一位。如果不是,那我跟其他女人又有什麼分別?

如果吃醋真的是天性,那我們又應用什麼的態度去面對自己這個天性,才可以保得住我們以吃醋當為愛的感情?

女客人S的故事

今天帶來了女客人S的故事。

S 一坐下,我便感到有一股濃濃的不安感(不是我感到不安,而是她散發著一股哀愁的不安感),問的是她跟男友的關係。

我看到的是S 對男友出現了不信任,經常的提心吊膽,而她男友的女人緣很好,很多女人會主動的埋身,說的未必是指他跟其他女人有任何的關係,只是他很討女人喜愛,受歡迎。

事緣是因為她的朋友A(前同事﹣他們三人從前是同事,及後S 轉了工,現在A仍然是男友的同事)告訴她,她的男友對某一新來的女同事很是照顧,而且來往過密,男的不避嫌跟女的經常在一起,A 叫S 要多加留意。

就是因為這樣,S 真的跟A 所說經常留意男友的一舉一動。

於是她開始去查他的email , whatsapp 等等的通話紀錄, 看了,讓她受不了。她受不了那女的主動對男的很好,也受不了那男的在msg 中對女的態度。雖尚未有對她不忠誠的情況發生,可是當中的暖昧對答,真叫她受不了!

於是她打翻了醋罈子,男人有msg 響起,她會單打的口吻跟他說:「你的好同事又來找你了!還不快點回覆?」

於是,從此男人改了用震機,她再聽不到msg 的鈴聲響起。

S 還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吃醋,經常有意無意的向男人提起:「反正我沒有你這個同事待你那麼好,不如你還是跟她一起吧!可能你會開心點」等說話。

她真的那麼的認為嗎?她當刻想的當然是可以得到男人的擁抱,告訴她其實「我最愛的是妳」。

起初,男友真的有這樣做,可是,S 有了這個擁抱,卻還是不滿足,還是不相信男友, 又或是不相信自己。

於是,某一天男友不再擁抱她,再哄她了。因為男人覺得,做過了,也不收效,那幹嗎還要再去做?

S 的現階段出了一隻「受屈辱」的牌,說明她的現狀就是因吃醋而陷入了自尊受損,陷入了懷疑不安。

她憂憂的道:「有時候,我send 了msg 給他,他Whatsapp 上了線但沒有回覆自己,那一定是就是他開始不緊張我了,換著是我,我一見到他的msg , 可能的情況下,我都便會立刻回覆。我想如果send msg 是那女的不是我,說不定他一定會立刻回覆!」

她急不及待的續道:「還有就是晚上明明說要睡了,但最後的上線時間居然是零晨兩時!?你可否跟的看看他是否跟那女的在談?」

「還有的就是他在我的面前跟其他女性朋友談得很開心,跟我說電話時,說不到幾句,又找些借口來收線,莫非我真的那麼討他厭?我其實真的好想去問他是否還愛我?還當我是他的女朋友?為什麼他就可以對其他女人那麼好?」

「記得我曾跟他有一次吵架,我跟他說他不應對其他女人這麼好,這樣會給人誤以為你喜歡她。」

「可是他反駁到: 我控制不了別人喜歡我,我都是做我覺得應該做的事,那又有什麼問題 ?」

她忍不住道:「問題就是你對人好,那女的才會喜歡你呀!」 

最終,男的拋下了一句:「我跟她什麼也沒有,你不信我也沒有辦法。」

於是她問我:「我真的不明白,我那麼的痛苦就是因為我愛他,如果我不愛他,我便什麼都不在乎吧?」

吃醋是因為愛嗎?

吃醋未必就是愛,而只是因為「比較」。

「出現在他身旁的那麼漂亮,又高又瘦又懂打扮,那他一定會移情別戀了…..」
「他為什麼要對她那樣好? 朋友? 對朋友似乎還好過我這個女朋友,跟朋友去吃飯就去吃好的,跟我就普普通通的吃一頓….」

最吊詭的是,當女人知道男所獻慇勤的不是漂亮女孩,受的打擊會是雙重!因為輸的居然是一個比自己樣樣都差的女人,實在令女人的自信心嚴重重創。

一旦有了這個「別人比我好」,「別人比我優勝」或是「一跟她比我便會輸給她」的心態在女人腦內萌芽,女人便會開始產生了自我質疑,同時開始對男人懷疑,因為女人感到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於是動不動便會打翻醋罈,不能自控的向男友發洩內心的情緒 ,就如:「反正她比我好,你乾脆跟她一起吧!」又或「反正我就是如此的不可愛」等晦氣的說話。

事無大小也去比較的話,女人只會為自己製造痛苦。

他有女人緣是我們都改變不了的事實,他喜歡不分輕重,有一顆善良的熱心去待人好,你也不能去控制。因為這個就是他。

如果接受不了,最大的可能是,他跟本就不適合你。

最令女人受不了的,就是當她發現了男人待其他女人跟待自己一樣的好,用同一句說話,同一份禮物去待其他女人。這時候,如果男叫你收起你的投訴和吃醋,其實已不再是吃不吃醋的問題,你要去想的是該不該跟他分開了,因為你受不了,感覺委屈了。

因吃醋而產生了自我懷疑,以致開始懷疑對方,就如S 小姐,思想上產生了懷疑,行動上便要去求證,希望去買個心安,怎料愈查心愈亂。

每當有吃醋這個情況出現,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