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送舊迎新 。愛樂常在 (part 1 – 執拾記)

29 12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等不及農曆年的大掃除,每年的新曆年的年尾,我也有一個小習慣,就是執拾房子,把沒用的東西狠狠的丟掉,給自己一個送舊迎新的感覺。

這個習慣已有幾年的時間,養成了這個習慣後,有感自己一年過得比一年好!

執拾 ﹣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看過不少心靈的書本,很多也形容你的家反映著你的內心,如要改變你的思想和行動,第一件事可以做的,就是去執拾你的房間,你的辦公檯,你的家居。

你可能會說:「是嗎?真的是這樣簡單的嗎?」

我也曾有過這樣的質疑,不過,我選擇用行動去測試這個方法的準確度。如你相信我這個過內人的話,我會告訴你:「是真的!」

當你懂得捨棄舊的東西,才可以騰出位置讓新的東西進來。環境如是,心靈也如是。

你生活在整潔的環境中,心情也會好一些,思路也會像環境一樣清晰,執行力也會相對的增加至少100% !

很多時候,我們就是捨不得,看著衣櫥內的衣裳,很多也是很新的,可是它們待在這個衣櫥也至少有兩個季節了。

我們相信,總有一天,總有一天它會重見天日,潮流又會興起這樣的款式,於是在你滿屋衣裳的同時,聽到你說最多的都是:「好似著來著去都是那幾件似的,又是時候要去逛一逛買衫了!」

到了最終你提起決心去執拾的時候,看著你「常滿」的衣櫥,真的不知從何執起。

看到這件戰衣,你會想:「這件衫我穿得很是好看,雖然有點舊,但也應先留下。」

看到在大減價不買就蝕的那件,連價錢牌也未剪掉,你會想:「夏天的時候我要再拿出來穿。」

看到這件用來激勵自己減肥的新衣,仍然穿不下,你會對著那件衫發誓:「我一定會在出年穿得下,你要等我呀!」

看到另一件你曾找了很久也找不到的衣服出現在你的面前,你高呼:「我找你找得很苦呀!只是….現在不是時候穿你呀!」

總有你的原由或是理由不去丟掉,漸漸你發覺,你有十個衣櫥也不夠用。

衣服如是,雜誌如是,雜物如是,化妝品如是……

我只能說,我們女人也有一個習慣,遇上自己的心頭好,第一個念頭就是不理它是否實用,而是「我要擁有它」。

我發覺,每個女人總有一兩樣東西是特別喜歡花費的。

有的是護膚品, 面就只有一塊,可存貨足夠她用到六十歲還要買; 有的喜歡買衫(我就是這類),買了一件新衫,就要買一條新裙配襯,喜歡的話,同一款要買多色, 新貨一定要買,到減價時買得更狠;有的喜歡買鞋,波鞋,高跟鞋(什麼高度至少有一對)….

曾有友人狠批我,到老時什麼也沒有,就只剩去一堆衫。

可能你會想,那究竟怎樣才可以狠狠的扔掉我的心頭好?

當你決心整頓,一定找到方法。

而我的做法是,如那件衫在我的衣櫥內超過兩季但我也沒有拿出來穿過的話,即使穿過或是不曾穿過,我都會丟掉它。

遇到那些不太確認的,就放回衣櫥,下次再想。

素黑說得很好:「未放下,先放好。」。這句是我常常放在心中。

很浪費是吧? 你說得對!真的是很浪費!

就是因為這樣狠心的扔,你就會發覺過往自己原來真的很浪費。也就是因為用了這個方法,我買東西前也緊謹了不少。

現在的我有信心可以推翻友人的咒詛。

因為透過捨,讓你學會惜。

執拾 ﹣ 讓你重回過去的時光

在執拾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很多你忘記了的片段,你曾做過的,曾寫過的…… 

這是一個很好的過程讓你去回顧過往的你曾為現在的你所做過的。

每天我們也活在勞勞碌碌的生活中,又何曾停下來,細味一下,回顧一下以往曾做的?

可能現在你會取笑自己為何曾經這麼傻,又可能你會為自己曾做的感到驕傲,又可能你看到過往曾在你生命中出現過的人,雖然現在未必在你的身旁,但你心內仍然的感謝。

執拾是一個很好的私人時光讓你回到過去, 讓內心沉澱一下,在當下再重拾力量,活好現在,迎接未來。

2012是這得怎樣的一年?2013年又將會是怎樣的過?讓我們下回再送舊迎新,為新一年定下目標,讓我們活在愛樂中!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