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自在 . 最快樂

19 2 月, 2012 in 活出真我, 全部分類

0 shares

客人V  小姐現在的工作時間很長,每天都要通宵達旦的加班,每月得到的薪金絕對不成正比, 每天的忙忙忙, 她最常問自己的問題就是"做人究竟為的是什麼?" 常感到自己能力不足,想轉行又怕適應不到新的環境, 又怕自己應付不來, 但留下來又沒有發展的機會, 除了忙, 還有的是更忙, 永無休止, 實在不是自己理想的行業,那走還是不走!?可否放手一博?

客人C小姐希望可以到外國闖一闖,趁年青好好擴闊自己的眼界,這個是她多年的夢想, 可是她又放不下她的男友,夢想與伴侶, 應作出怎樣的選擇?

友人B先生熱愛烹飪, 小時候已想當一個廚師, 擁有自己一家小餐廳, 可是父母大力反對, 堅持要他念工商管理, 承繼家業

客人Y小姐從未拍拖, 渴望愛情, 祈盼一天會遇上真命天子,可是她生活圈子狹窄, 沒有自信, 為人被動,每次與陌生人見面都感到很不自在,久而久之她都選擇宅在家, 莫講真命天子, 連朋友也逐漸的疏遠…. 

每個人都生活在自己所劃的框框裡, 面對現實生活中的許多狀況, 很多時候總覺得事與願違, 總覺得自己有心無力, 一切人生經歷發生都彷彿都因為外在環境, 其他的人, 事, 物, 就似是困在牢獄中, 任憑你怎樣努力掙扎, 也衝不出去, 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一人有一個故事, 不同的生長背景,不同的人生經歷。人活在世上,總有其執著和加在自身上的限制, 有因現實生活磨滅了的夢想,有迷失自我的時候,有傷心欲絕的一刻……..

彷彿上天總是喜歡跟你作對。

很多時候到最終回看……..你驚覺,一直以來都是你自己困著自己,鑰匙一早已插在牢獄的門上,只要你有勇氣推門出去,沒有人可以阻止你! 

你才是自己人生的導演,要上演一齣怎樣的戲,由你去決定。你是可以選擇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你的際遇,而所有的際遇,都必須經你的同意,才會在你的人生中出現。

且看你用什麼心態去看待每一個際遇,正面的,會因不幸的經歷而變得更強壯,在當中把握成長的機會,因為他們深信,再差的經歷,都是為了讓將來的自己過得更好。

經歷人生最黑暗的時代,總有光明燦爛的一天出現。

只要你願意, 凡事都可以

其實要活得自在,從來都是很簡單,只要你當刻願意去選擇改變對人,事,物的心態,一定可以活得自在快樂。以下四點可供你參考,如你覺得有共鳴的話,歡迎據為己有,再跟友達分享,成為你自。樂。活的秘技。

1) 人只為自己而活

很多時候,人都只活在別人眼中的價值觀,為了取悅身邊的人,才去做某個決定,某個行動。

嫁一個父母認為好可是自己不愛的男人,換一個朋友都認為是筍盤的男友可是你最愛的其實是另一個他,讀一科自己沒有興趣但其他人認為出路好的科目,做一份太太認為認為穩定的工可是你卻想自己創業。
一個一個朋友都結婚,你亦要趕緊腳步,跟隨大隊,恐怕被人笑,於是只求就手的閃婚去

撫心自問,這個決定真的是你所想的嗎?

每次面對選擇時,都要提醒自己Who care ?

你面前的人生路,只有你一個人去面對,亦只有你一個人走下去。當平衡風險後,最終的決定權都應在自己的手中,忠於自己的決定,因為從來要交代的只有自己。

是時候為自己的決定負上責任,犯不著將人生的自主權交到別人的手中。

2)  相信最好的已為你準備

凡事都總有其出現的原因,就是要安排更合適你的路。

很多時候,人都會很易被不如意事件的表象蒙敝,眼中只看到灰暗的一面。我亦承認,突如其來的不幸事出現,一定會殺人一個措手不及,痛是無可避免的。
可是定一定神,你就會知道這已是改變不了的事實,而唯一可變的,就只有你面對事情的心態。

分手是為了讓你跟更合適你的人相遇。
轉工是為了讓你可以好好發展你的工作生涯。
親人生病是為了讓你更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感謝出現的人事物, 放開懷抱,欣然接受,學習成長,相信將會帶來一番新景象。

塞翁失馬, 焉之非福這真是有智慧的一句中國諺語,為生活所充滿的無限性持開放的態度, 放下執著, 隨生命之流流動, 你將更快到達目的地。 

3) 做自己喜歡的事

試過有客人問我,他不知自己的興趣是什麼,亦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專長。其實人要找自己的興趣不難,只是你有沒有好好的去留意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只是你有沒有去發掘吧。每個人的興趣都可以是不同,有的彈琴,有的跳舞,有的扮靚,有的看書….
自己的興趣其實就是你喜歡做的事情,試想一想,你做什麼東西的時候會忘卻時間,專心一致?有什麼東西像有股引力令你非要做不可?跟著這兩點去找,你不難找到答案。

做自己喜歡的事,可以發洩內心過多的情緒,分散你對擔憂的注意力,從而得到快樂和滿足感,你對自己的人生又會有新的體會。

不要再以忙為借口,要做的一定可以,是時候讓自己好好的去享受屬於個人的天地。

4) 你擁有的比你想像的更多

大部份人都只看到自己缺少了什麼,而從沒有好好想過自己擁有什麼。
人生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一些很基本的東西,你不會因為擁有而感到高興,可是到你失去的時候,你才知那樣東西的可貴。

像一個挑剔的上司,專門去捉下屬的錯處,從未因下屬卓越的表現而讚賞過他,到某一天他離職,你才會發現他的重要性。

少一點自我批評,多一點欣賞自己,你就會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與其專注於你還未擁有的東西, 現在就要寫一張屬於你的幸福清單,逐點逐點的寫, 你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有永遠愛錫你的爸爸媽媽,有無論什麼事都撐你的朋友, 有健康的身體, 靈活的四肢, 有穩定的工作, 有錢去旅行, 有甜美的笑容, 有美味的大餐…..原來一直只有你沒有發現你是最幸福的人。

送你自。在。最。快。樂!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