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個案分享:【為何戀情永遠不過兩年】

0 shares

個案分享 -【為何戀情永遠不過兩年】

這陣子都處理很多面對突然被分手或是發現真的不能這樣下去的分手,我沒有研究星相,但感覺就像是這兩個月就是來一個清洗,把不合適的,長遠對自己不好的人事物帶走。

不約而同的,我發現過去兩天的諮詢個案都是帶著同樣的狀況,就是她們拍拖的次數都有三次或以上,但【戀情每一次不會超過兩年】,而最長的那次大約都只有年多,  原因可能是因為第三者,或是因為發現大家相處不來,感受不被愛等等,於是我感覺要跟大家分享這個題目,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去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相同的pattern, 而當中自己有什麼需要在經營關係中要留意和改善的地方。

很多女客人都面對著同樣的問題:「我真的好想有一段穩定的關係,但為什麼每次的戀情總是這麼短暫,究竟我有什麼問題?」

問題,就是出在自己的信念上。

這個就是我去製作「真愛吸引力法則網上課」的初心,我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檢視自己的信念,變得更有意識去創造和吸引自己的幸福戀情。

因為我一直也相信,你相信什麼,便會看到什麼,得到什麼的結果。

信念帶動思想,然後感受,繼而行動而得到結果。

因為你由細到大根據過往的經歷就會讓你有怎樣的信念,你自然就會用那個角度去思考,例如你相信:「男人都是不可信的。」自然當他突然有事不能陪你的時候,你就會開始去想:「他究竟跟誰一起呢?他是否有什麼隱瞞著我呢?」當然你就會感覺情緒低落不開心,然後你就想要求他去做一些愛你的表現去讓你心安,而這些行為就令對方感到不舒服,因而讓他更想抽離。

這時候你就更相信:「他一定是有什麼瞞著我」而繼續變本加厲的要求,最終破壞關係而讓你更相信:「男人都是不可信」

所以,如果你已用了好幾年的時候都是交往到短暫的對象,或是分手的原因和情景都很相似的時候,很明顯就是告訴你有些信念是需要去改變,繼而學習建立一些新的信念和行為,才能讓你的感情順逐。

【想要有不同的結果,就需要用新的方法】

如果感情未能長過兩年的話,最主要都有兩個原因:

  • 選錯對象 - 因心急想有伴侶而很快在一個不值得的人身上投放感情
  • 不懂如何去經營兩個人的關係

而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個案,就應該是屬於後者。她是一個比較文靜的女生,比較慢熱,但感受到她是一個內心很好的人,只是不懂去表達而已。過往的兩段感情也是對方有第三者,第一個是突然在一個月內感情轉差,而被她在街上撞破前度拖著另一個女人,而這次的那個就是慢慢變淡,明顯感受到對方不想再維繫,在幾個月內慢慢變淡然後失聯。

她最後一次聯絡到對方就是三個星期前,她發現對方突然去了外地而沒有告訴她,於是她就打電話去質問對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對方沒有正面的回答,只說了因工事而要去外地幾天,她知道後很憤怒,於是就沒有再找他,而對方也再沒有聯絡她。

她的兩次感情經驗都在告訴我,她一定有些內在信念和外在的技巧需要改變。整個諮詢的過程中,發現了三個特別是對單身的朋友去吸引和經營穩定感情的重點想跟大家分享:

在關係中沒有正面去讚賞和肯定對方的付出

因為她是一個不擅於去表達自己內心情感的人,這在經營伴侶關係是一個很蝕底的地方。對方一開始時表現對她很熱切,會選一些餐廳跟她約會,也會主動一星期跟她見面多次,但發展到後來,她要主動的約他,而他也會出來,可能減到一星期一次,但卻可能只在她家附近的茶餐廳。

牌卡告訴我的是對方感受不到她的正面回應和肯定他的付出。

我問她:「你是否不常於去讚賞對方?」她就回應我說:「不常呀!那都要他有做一些事我才能讚他吧?」

其實特別是約會的初期,向對方表達讚賞他所對你付出的是非常的重要。反轉來想:你新入職一份工,都很想得到上司對你工作表現的評價,你也好想知道自己什麼地方做得好,當他讚你的時候,你才知道他要的原來是這樣,你就自然會多做一些他喜歡的事。

所以同樣地,你所給的讚賞其實是一個清晰的指引去讓對方知道你喜歡他對你做什麼。

你可能會想:「如果他是我的男友,這些都是很基本男朋友要去做的吧?為什麼要去讚他?」

這世上真的沒有誰一定要對誰好。每個人也喜歡自己的付出被肯定,而你想對方繼續的下去,就一定要用他明白的方式去表達你對他所付出的肯定,他才知道自己怎樣做才能繼續讓你感到幸福,而不是他做到不合你心意時你質問他「為什麼你這樣做?」

不管是家人,朋友或是伴侶關係,我們都要學習專注在對方所做到的,然後用言語去肯定對方的付出。

相信自己很難去有一段穩定的關係

如果連你自己也不相信的時候,怎去吸引?她的潛意識就出現了「我等了很久還是等不到一個能穩定發展的人」那這個信念當然不能幫助她去吸引一段穩定的感情。

要重新去建立信念,就要開始把眼光放回現在,因為再想過去所發生的事,只會讓自己停留在過去的傷心的故事,未能幫助自己創造想要的未來,所以我告訴女客人,多去想一想自己的未來是怎樣?寫下你未來想要的,就在今天專注在你想要的事情上,然後就去想自己究竟可以為這個未來在現在做些什麼?

我們都不能去控制在那兒會識到一個穩定的對象,但我們卻可以選擇讓自己感覺良好,也可以選擇增強自己的吸引力去吸引對的對象,做好自己能夠做到的,其餘就交給上天,當你不再活在過往的故事時,你就能迅速開始創造想要的人生。

不跟身邊的人比較而影響自己的情緒

很多單身的女客人都會跌入了這個恐慌中:「眼見身邊的朋友組織家庭,自己還是孤單一人,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別人那麼容易,自己努力了這麼久還是這樣?」

比較,會讓我們散發著:「別人有但我卻沒有」的負面能量,這能量就會吸引更多這類同樣的情景。

所以好好去慶祝別人有的而自己尚未有的,所謂的沾染對方的旺氣。好好記著不是別人擁有就讓你少了機會,分別只在於對方早你一步遇到幸福而已,那你就更需要回到自己的路上,看看自己走在一條怎樣的路上,而這條路是怎能引領著你去找到屬於你的幸福,而不是再去放大為什麼別人的路這麼順暢,我的路那麼畸嶇?因為這樣的想法都不能讓你感到更幸福。

好好調整自己的頻率,做著讓自己和對方喜悅的事,讓自己散發著幸福感,才能吸引穩定的伴侶關係。

如果想知道更多怎樣去調整自己頻率,如何讓習慣負面變到正面去吸引自己的幸福,記著不要錯過我「真愛吸引力法則」這個網上課,按下連結了解一下詳情!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