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個案分享:我永遠都覺得前度比較好,怎辦?

10 6 月, 2018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人愈大愈成熟,愈感受到人生中許多事都不是說單憑你努力就可以。

特別是感情的事,不單純只得你一個人,而是涉及另一個人的時候,許多時候,都會感到那份事與願違: 你愛上的他不愛你;你不愛的他糾著你;你很愛他,他也很愛你但你們就是不能在一起;你仍然愛他,但他已決定離開; 你已不愛他但他只想跟你一起等等無奈的,真的感到要遇到一個兩情相悅,能夠一起相處的人,對某些人看上來很易,但當你未遇到的時候,真的感到不在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以內。

可是,偏偏由小至大,所有東西都受自己的控制:讀書成續一直不錯,入到自己理想的科目,出來工作又找到一份很多人都夢寐以求的收入福利前境都很好的工作,樣子身材比很多女人也優勝,如果人生像一張成績表的話,所有的科目都拿A(謙虛一點都有個B),唯獨是愛情這科目,現在還是Failed 的時候,於是更想努力的去控制,努力的想把這個從人生的To do list 中去完成這件事。

只是愈是想控制,心又很急,但又遇不到合適的人的時候,而可以做的都似是做了,自問條件真的不差,莫非要去到要人介紹,甚至乎婚介?於是心更亂,我什麼時候才可以遇到一個真正合適的可以自豪的跟所有人去交待?

今天為大家帶來的個案,是一個非常非常漂亮的個案,樣子很甜美,也很有氣質,走在人群中你一定會多看她一眼,可是她現在活得不快樂,而她的不快樂就是來自於:「我永遠覺得前度是比較好,我知道如果我找到其他人的話,我就會沒事,但問題是我現在未找到,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令自己變好?」

一開始的時候,其實他只是其中一個追求她的人,她對他未有太大感覺,但當然喜歡還是有一點點,面對著他的熱烈追求,她跟了他一起。

一起後,她對他的這份感情愈來愈投入,但他卻對她愈來愈冷淡,原因是她將自己的情緒毫不保留的向他展現,她在生活中遇到不順心的事,她會不斷的向他傾訴,到後來有一次他忍不住跟她說:「你不要再跟我說你的不開心了,因為我都給你的負面情緒影響到我的工作。」又或是她永遠都在抱怨他做得不夠好,而令到她不開心。

直到差不多分手之前,他坦白的告訴他:「男人多數看在眼裡,算在心裡,在感情中不會表達自己的不滿,但在內心卻一直會扣分,直到忍受不到為止就會提出分手。」

我問她是否對屋企人都是如此,她跟我說「是。」

她不明白:「我由小到大對身邊的人都是如此,如果他真的是愛我,為什麼他不能接受最真實,思想負面的我?他其實真的是愛我的嗎?」

可問題是:其實她都接受不到自己有這樣不好的一面,她卻期望身邊的人可以接受這樣的自己,再者,她到後來說了一句:「我其實很有問題,真的不懂跟自己相處。」

其實每個人都有所謂自己要處理的課題和狀況,我不會說這些是「問題」,她要學懂的,是她對自己的批判,永遠覺得自己有很多問題,永遠想辦法要去解決自己的問題。

「在一起時候只看到他的不好,到分開的時候卻只看到他的好。」

其實內心她是深知他並不是很好,因為當他跟她分手後,他很快就跟了另一個人一起,只是後來他們散了,他明知她仍是想跟他一起,卻又回來跟她曖昧,這了一回他卻跟她說:「我們都是不能這樣的。」,原來她發現了他是因為認識了另一個她。

仔細再傾談下,其實發現她之所以想再跟他一起,其實並不是真的愛他或是覺得他好,而只是她想再有多一次機會去彌補過去在感情關係中處理不好,對他發脾氣的自己。

所以她才有這樣的感受:「我不知道,但就是永遠覺得他是最好,我想跟他再一起。」

她有一個很強烈的想法就是:「如果不是當初我做得不夠好,現在我跟他一起就會幸福快樂,不用再好像現在的尋尋覓覓,不知到何時了。」這個想法令她更執著於覺得他好,想重新開始讓她可以再來一次,改變現在的歷史。

她想彌補的其實不是對他,而是彌補自己覺得自己所犯下的錯,

很多時候,要我們去原諒別人很易,因為大都有點心軟,但對於一個一直很認真很努力的人來說,原諒自己以往犯下的錯,因自己的決定而浪費了很多時間,最原諒不到的,原來只有自己。

她要做的,就是不用彌補過往,因為再努力,也回不到從前,只需原諒過去的自己,從新從心出發,把握現在的時間,才能避免未來有更多怪責自己的機會。日子天天的過去,再執著於過去,幾年過去後,未來只仍是會停留在怪責:「為什麼我會花幾年的時間去怪責自己?為什麼我沒有變得更好?」

在她這樣想太多的狀態下,根本就不要她再去多想,因為她愈想只會愈亂,天使跟魔鬼的對話,永遠都沒有答案。她現在最需要,就是要透過發掘自己的興趣,找回她自我的價值,學懂跟自己好好相處,就會吸引那個合適的人。

這個狀態,我也有跟她分享我最是明白,不知自己想怎樣,但就知道自己很不開心,但又不知可以做什麼,思想負面,我可以像現在這樣,就是因為我遇到塔羅,分享文章,不知不覺間,我才喜歡上自己。

幸福卡給她的訊息是:「耐心-慢下來,一切將為最好作準備。」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查此網誌的服務範圍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