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龍情姬語 ﹣ Whatsapp 技巧

19 3 月, 2013 in 龍情姬語, 全部分類

0 shares

Whatsapp 是現今社會暫時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溝通工具,當某一天我突然發現我患有科技障礙的媽也開了一個chatroom 跟我的親戚在聊天send 相時,我真的深深的感受它的威力!

Whatsapp 和 facebook 的出現,比以往只可以談電話或晚上的icq 或msn 去聯絡一個新相識的異性更為方便,懂得如何利用Whatsapp, 你便輕易可以把感情升溫。

收到友人給我傳來這個whatspp 的history, 叫我分析一方對另一方是否沒有興趣;其中一方又是否犯賤。

這個答案真的很明顯,no need 的一方真的no need 另一方。

至於犯賤不犯賤這個很難說,我只可以說的是有機會綠色的一方表達力和whatsapp 的技巧真的很差,又或是有機會他是明知故犯的,以為這樣就可以給自己一個下台楷。

看看這個短短的whatsapp, 就可見綠色的一方有強烈的改進空間:

1)  開場白: 一男一女要去傾whatsapp, 開場白是十分重要的,這個是令到對方有沒有興趣跟你談下去的關鍵。綠色的一方一開始就問對方: 「What are you doing ?」已是一個十個悶的開場白,潛台詞就像告訴對方我很悶,你可否跟我談一談? 也有一個給人的感覺是已像男女朋友般的查探一樣,男人最是反感。

可能問的一方怕打擾另一方所以先問一問對方在做什麼, 可是想一想,如果你send 這個 msg 的用意是希望對方跟你談的話,你問完之後,期待對方怎樣回答呢?

可能是: 「Eating Dinner 」又或是如上圖的一句 回覆: 「nothing 」,那你想你會怎樣繼續接下去呢?你用這句做開場的用意又是什麼呢?

對方有興趣跟你談的話,不論他在做什麼,自然就會回覆你。

如果他真的在忙,他便會選擇暫不回覆,或是告訴你遲些在談,所以這個開場的問題是用多了。

2) 他的第2句又是明顯的多了。對方已說了:「nothing」,那他為什麼會認為對方是去看電視呢?而他自己第3句所說的又跟電視內容的沒有關係,如果我是被問的一方,我只可以選擇答:「沒有」或是如白色的一方選擇不答,因為一開始我已表明了nothing to do 。

3) 及後他提及到有關電話殼,明顯是表明對對方很有心,可是換來的都只是冷冷的一句: 「no need」,其實對方再出這一句的時候,就是end convensation 的signal, 他乾脆的一句 : 「ok」或是  「好的」便夠了。可是ok 了過後,他還去問對方有沒有空?

對方於是又做了選擇2, 就是不回答,因為如果在極度冷淡的對待下對方仍然這樣做的話,不回答便是最好的回答。

4) 再看看綠色的一方,他在半小時後還要KO自己一下,加一句: 「應該沒空了,我想。」把自己進一步推落死亡的深淵。

這一句話又是什麼意思呢?為什麼非要迫對方回你一句yes 呢?如果對方真的剛剛沒有空回,而其實他是想跟你出來的話,你覺得他又可以怎回答你呢?(雖然出來的可能性很低。)

及後的msg 每一個也是阻著對方的msg , 如果真的有心不想打擾對方,應早已不send 了,他已send 多了很多,而內心每一次也期望對方會回答他。

Whatsapp 交談最好的…..

1) 對話內容最好是對方感興趣的

與其是問對方在做什麼,不如主動的去分享對方有興趣的事,多send 相,多send 有趣的東西來引起對方跟你談下去的興趣,而不是沒有內容的希望對方可以跟你交談,而且更要留意對方的反應,是你多說,還是你有機會讓對方分享,有時候,多聆聽可以令你得到更多的資料,對方的喜好,讓你可以有機會更了解對方。

2)切忌在Whatsapp 中散播情緒垃圾

如果自己有一股怨氣,切忌在whatsapp 向對方倒垃圾,而當對方分享他的開心事,你便反應冷淡的話,莫講是potential, 朋友也會遠離你。不是說你不開心也不可以分享,但要留意的是次數,十次有十次你也是抱怨投訴要人安慰的話,你不累,對方也會很累。 

人都是喜歡分享快樂,或是被對方的快樂感染。

3) 自問自答,最差選擇

Whatsapp 交談中,最重要的就是給反應和看對方反應,對方十問九唔應,你繼續send 的目的又是什麼?終有一天感動你?不可能吧?
遇到此情況,即對方對你的興趣不大,你便可以放他在一邊,Next pls ! 如果你少了主動,對方多了的話,還是有一線的生機繼續。

(一稿兩投,龍震天和塔羅女神王姬合作,定期推出「龍情姬語」,同一個題目各自抒發己見,讓大家可以從兩個角度看同一個問題。)

龍師傅版本請按此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