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龍情姬語 ﹣ 抓緊愛,只會失去愛

24 4 月, 2013 in 龍情姬語, 全部分類

0 shares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女神,相信你有聽過這句話?其實愛是什麼呢?」這是女客人介紹自己後的第一句話。

我只可解讀為 ﹣ 當刻去問這問題的人,現時的感情狀況一定不大好。

如果正在蜜運中的話,又那會有時間思考這等虛無飄渺的問題? 

我並不打算在這兒研究「愛是什麼?」

因為知道愛是什麼,並不等如懂得去愛。

再者,我畢竟是人,只是外號「塔羅女神」吧,沒有資格去回答這等哲學問題。

「愛是什麼?」我真的不懂如何去回答,可是我只知道愛是很詭異的 ﹣ 「當人找緊愛,只會失去愛。

偏偏女人很喜歡思考這些問題: 「愛究竟是什麼?」「究竟我是否愛他?還是我只想有個伴」又或分手過後:「究竟你有沒有曾經愛過我?」

如果世上有一個發明叫「測愛機」可以測到男人每一個行為背後的愛妳分數,我只可以說一定會熱賣,成為一時佳話。

面對愛這回事,每個女人也有不同愛的執著,或是執著去愛。

說到底,這些執著源自於害怕失去。

女人為什麼害怕失去?因為不相信自己會再遇上比他更好,或是再可憐一點,就是不相信會再找到男人。

上句最重要的五個字,就是「不相信自己」。

愈是不相信自己的人,愈是無時無刻也希望對方可證明對自己的愛 ﹣ 去肯定自己是被愛的,去肯定自己在對方心中的位置。

不停的去索求愛,對方就因此而很愛你嗎?

就如你做為一個打工仔,如果你希望公司繼續聘用你,甚至是升職加人工,你要去做的就是在上司面前有良好的工作表現,不停的自我增值,積極上進,懂建立人脈,最重要的是不給上司麻煩,不停在他心中建立一個良好的印象,你才有留下來升職的可能。

反之,如果你是上司,當你的下屬每天也只懂問你:「我的表現好嗎?你會繼續請我嗎?」或是跟你說:「我很喜歡這份工,你不要炒我呀!」,「如果你是重用我的話,希望你會升我。」「我知道你昨日加了同事 A 人工,為什麼我的待遇比他差?我可是你的直屬屬下呀!我真的很失望。」

每天只懂這樣轟炸你,什麼工作也不做,你有不炒他的理由嗎?

不停迫對方給你愛的證據,對方看到你,即使你手臂紋了「我愛你」,他也只會看到你額頭刻著一個「煩」字。

男人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煩。

老實說,開口埋口也是愛的話,身為女人的我聽到也覺心煩。

撫心自問,請問你的所謂愛的證據,又是否可以證明他真的愛你?還是怕煩而應酬你?

有了愛的證據,不代表他會跟你走下去;為了愛的證據,你卻忘了跟他一起的樂趣。

就如早前我Facebook 分享過: 「與其做一個緊緊抓住男人不放的女人, 不如做一個讓男人放不開手的女人。」

以下跟據大部份女客人提供的經驗,當自己感到不被愛時,大多會…. (希望你沒有做,如果有,請即戒) 

1) 問對方單純感覺,怎樣答也錯的問題:「你愛不愛我?」,「你有沒有掛著我?」「如果我有一天離開了你,你會感到很傷心嗎?我們會是朋友嗎?」「如果有人追我,你會怎樣?」
當你會問:「其實你愛不愛我?」即是質疑對方的愛說:「我覺得你不愛我。」

2)錯誤解讀對方的行為和動機
由於不感到被愛,所以變得很敏感,對方小小的一舉一動,也可以觸怒她的神經,令她落入思想漩渦,捲不出來。
近日他去喝酒次數密了,一定不是如他說只得他的男性朋友!
他為什麼不跟我過節日的正日?難道他約了其他人?
我不相信他的工作真的是過麼忙,有這麼多會開嗎?
 
3) 跟對方的朋友,家人,寵物比較在心中的位置
戀愛中的女人,自己視對方為生命中的第一位,就理所當然反過來覺得對方也須要。
於是,她們的假想敵可以是對方的朋友,家人,甚至是狗,任何令她感到地位動搖的生物。
當她感了威脅時,她便會啟動了自動防衛程式,不停的發放醋彈,直到男人發爛離開為止。

4)不停的查勤對方,貼著對方
對對方的日程要暸如指掌 ﹣ 早,午,晚三餐吃了什麼,去了多少次厠所,見過幾多個人,說了多少句話要知;最重要的是坦白。
甚至whatsapp online 時間也要知,last online 跟誰談了,為什麼明明online 看過msg ,但沒有回覆?
自己沒有興趣,朋友,唯一興趣就是做post it, 貼著他,這樣就開心,感到被愛。
你當對方是犯人,其實自己才是他的奴隸。

感情是要經歷而不是空談的。

在愛情中,女人的安全感來男人的專一,男人的安全感來自於女人的信任。

他專不專一,容不得你控制;所以女人真正的安全感還是來於你的自信;當你擁有自己,懂得相信自己,相信對方,他才會在你身上感到安全感,而不是一個不知何時爆的炸彈。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 「真正的安全感,來自你的自信 ; 如果你想擁有幸福而長久的愛情,就別把人生重心全放在戀愛上。」

(一稿兩投,龍震天和塔羅女神王姬合作,定期推出「龍情姬語」,同一個題目各自抒發己見,讓大家可以從兩個角度看同一個問題。)

龍師傅版本請按此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