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龍情姬語 – 擁有幸福人生的三個秘密

20 9 月, 2013 in 龍情姬語, 全部分類

0 shares

究竟什麼是一個幸福的人生!?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也不盡相同。

曾經歷過失去的,別人眼中簡單的事情也教他感到幸福;別人眼中什麼也擁有的,就會執著於自己沒有的。

我有很多擁有頂級條件的女客人,她們樣子十分漂亮,身材也很不俗,很有學識和教養,正常的朋友圈子,收入豐厚又不勞碌的工作,言談間,深深感到她們的無奈感而非幸福感,她們自覺就算有很好的條件又怎樣?自己還是找不到一個疼自己的男人。

也有年薪過百萬的任Director 的,生活無憂的,厭倦了工作的壓力,卻突然發現了人生除了工作外,沒有什麼目標跟意義,又不知自己的興趣是什麼,除了看電視以外,於是感到前路很是迷惘,究竟該何去何從?

很多時候看新聞,可能是一次的意外,奪去了家人的生命或是健康,痛失所愛後,他們都只願一家人平淡的吃餐飯,說說笑笑也已很是幸福。

到我們失去了的時候,才感受到擁有時的可貴。與其是這樣的話,不如在擁有時學懂去珍惜。

每個人都在尋尋覓覓,希望找到所謂的幸福。

其實…..

幸福與否,在乎你心。

早前我在facebook 分享過:「與其問自己現在幸福嗎,不如去問我做什麼可以令自己更幸福。」

情況就如你打一份工,你不例的去問自己究竟這份工好嗎?不如去想做什麼可以令自己打一份感覺更良好的工。

有這樣的一個問題就是代表你感受不到自己的幸福,這個問題不論答案「是」或是「否」, 也不會令你感到幸福,就讓我們去看看做什麼可以令自己擁有幸福的人生。

1) 勇敢去做夢,寫下你的幸福清單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比較,很多時候發覺我們經常只懂去羨慕別人,認命的覺得別人的命一定生得比自己好。

為什麼她可以有富裕的家境,自己卻有家庭的負擔因而沒有條件去追夢?
為什麼自己不比她差,但她卻可以有一個條件超班的老公而自己沒有?
為什麼她做生意這麼的成功?我其實也很想擁有自己的一家店子呀!
為什麼她吃極也不肥?自己連飲水也會胖?上天真是不公平了!
為什麼她天天遲到早退但老闆卻很照顧她?自己做到隻狗而升職的卻是她?

十萬個為什麼後,沒有答案卻令你感到更差。

每個人的道路也不同,比較誰的路較平順不會令你走得更順,還是走好自己的路吧!

看著上天的不公平,別人幸福的人生,令你忘記自己也可以擁有。

你可以做的,就是簡單的拿起紙筆(最好是一本有你喜愛的圖案的筆記薄)

花小小的時間,給自己一個寧靜沒有人,電話,電腦打擾你思緒的地方,盡情的在筆記薄中寫下你想過的幸福人生。

先放下你的自我質疑,不用去想會否成真,單純的想到就寫下來。

假若你什麼也寫不出來,就寫下你現在討厭什麼,寫罷將它們反過來,例如:我不想肥 ﹣>我想瘦,如是者你便可以知道你想過的幸福生活是什麼了!

寫下了又怎樣?寫下來就可以讓我過得幸福嗎?不是吧?

寫下了你的潛意識就會幫你去運作,吸引讓它們成真的機遇,配合行動,你便可以擁有你希望的,令你感到幸福的。

2) 施與受也幸福,我們值得擁有美好的

「施比受更幸福」這句深入民心,我們也深深感到能給予是幸福的,我想起了我的媽媽,能夠照顧好我中了風的爸爸,說令她感到滿足幸福。

早前在facebook 分享過:「有些人只顧照顧自己,完全不顧別人的感受;也有些人只顧照顧別人,完全忽略了自己的感受。」

施與受也是同樣,也要取得平衡,才可讓我們感到幸福。

我有很多感情未有著落的女客人就是出了這個的狀況,公主牌(Ten of Pentacle) 很多時候會出現在她們的感情牌陣中,提醒她們要給男人機會待她如公主,去滿足男人被須要的須要,也提醒她們是值得別人對她的好。

她們太多是有很極端的想法,因為害怕被別人討厭,覺得她們貪心,又或是她們不好意思怕欠了別人,於是拒絕別人的好意。可是最吊詭的事,她對別人好的時候就感到是理所當然。

公主牌也同時會出現在較自我中心的客人,因為由細到大的她也生活在溫室的世界,很來只有人對她好,她從未有想過自己怎去待人,公主牌就是建議她們要用同理心去對待別人。

假若你不慣於別人待你好,試試接受人家的好意;假若你從來只對自己好,不慣於對別人好,試試待其他人如待己。

欣然去接受,去感謝別人對你的好,說是告於這個世界你是值得別人去待你好,這樣才可吸引更多你感到自己值得的幸福事件發生。

3)過去就是為了現在和未來的幸福作準備

早前在facebook分享過:「不管背負著怎樣的過去,我們都可以選擇相信曾經走過的一切,都是我們現在和未來的幸福作準備。」

女客人N 因為公司的決定失去了工作,她一直也走不出這個暗影,不甘心自己是被這個世界而遺棄的一個。
也有女客人V 因為男友在結婚前離開了她,過後令她不再相信婚姻,不相信男人,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每次走到最後也是給人拋棄。

回想幾年前,我爸爸中了風已成了一個事實,我們一家沒有過得怨天尤人,努力去照顧他,雖然這算不上是一個好的事情,可是我們一家人變得感情更好,更珍惜相處的時光,過往我們總是各忙各的,就是這件事令我們學懂珍惜,享受平淡的幸福。

當你不再執著於過去,你便會發現更多幸福感和內在的喜悅,你更會發現這世上原來還有很多可能性令自己活得幸福。

要活得幸福,我們就要去學懂用另一個角度去演釋自己的經歷。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為我們現在擁有的而感恩,讓未來擁有更多值得你去感恩的幸福事。」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龍師傅版本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