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愛,應如何選擇?

5 10 月, 2014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我常說,能夠幫助客人找到內心的聲音,看著她們的改變,更懂得如何去愛,是我作為諮詢師最大的鼓舞。

綜合許多找我感情諮詢的女客人,她們都有很相似的問題,例如:

1) 我應該離開我的男朋友,跟新的這一個一起嗎? 他會不會對我是認真的?

2)現在有兩個男人,我不知應該如何去選擇?我是一個很易後悔的人,如果他日我選的這個男人對我不好的話,我會怨自己當日的選擇。

3)他除了我以外,還有跟其他女人在攪曖昧,可是他跟我說最愛是我,而的而且確的是,他真的對我不錯,我也愛他,只是我接受不到他可能有第二個,我可以繼續下去嗎?

當然,還有很多不能盡錄的感情問題希望我可以為她們解答。

愛,應如何選擇? 究竟是怎樣的男人,會帶給我們幸福?

1)最重要是他對你好

在香港這個商業化的城市,很自然我們談戀愛的時候總會在意對方的條件:對方的職業,對方的收入好不好,家境好不好,有沒有車,是不是業主。彷彿談戀愛的首要考慮因素就是對方的條件。

無他的,因為條件好就好像是有了一半的安全感,就是一個安穩的未來,一個安穩的家庭,其餘的一半安全感,就來自對方是否專一。

這樣的想法沒有錯,只是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忘了對方會對自己有多好。如果看錯了這個重點,一不小心,便會把自己丟進不幸的愛情中。

很有氣質的女客人C說得很好,條件好的,自不然競爭也大,有得揀的話,每個人也希望對方是好的條件。

她曾認識過一個男人,自以月入數萬而自感很有市場,所以用情不專。如要考慮對方的條件作先決條件的話,也要好好看看自己的條件和自己在這段感情可以得到的是什麼。

說到底,最重要的還是找一個可以養活自己,有你心,對你好的人。

2)兩人可以溝通和相處

如果對方條件好,但溝通不到,也不大行得通。

試想想兩個人在一起,但比一個人還孤獨的話,那為什麼要談戀愛?一個人自由自在不是更好嗎?

假若對方不懂得尊重你的話,從來只有他說沒你講,這不是溝通,而是說教。沒有一個人喜歡天天給另一個人說教,從來只有他一人是對的,你做任何事都是錯的話,那兩個人最終只剩下沉默的你和囉唆的他。

又假若兩個人在相處的時候,事事也要你跟他的,沒有什麼商量,而他也從沒有考慮過你的感受,他只顧及他自己的須要。

如果你是因為寂寞而跟他一起,換來的,只有寂寞一輩子。

愛情,是建築於兩個可以彼此溝通的人身上,才可分享彼此的甜酸苦辣,互相扶持走下去。

3)找一個情緒穩定的人

如果遇到一個情緒不穩定的男人,即使你有多愛,也要早走早著。

什麼為之是情緒不穩? 就是為了得到你的愛,他可以做出任何的傻事。

開始的時候,可能你會覺得很浪漫,就如我有女客人L的他跟她一起了不久,便嚷著要跟她結婚,因為她是他的此生最愛,可是一次偶爾間給她找到他背叛她的證據。

這類人做事不顧後果,很多時候想到便隨心去做,沒有考慮其他人的感受。

又或是他的脾氣很大,發起脾氣時說盡難聽的說話,就像瘋了一般。

傷人的是他,救人的也是他。走到最後,往往也是分手收場。可是分手的場面一定會是很激烈。

也有女客人B的他,她受不了他的脾氣和態度,到分手的時候,他做著一切挽回的事,一時聲嘶力歇加聲淚俱喊的要求她復合,一時又忍不住他自己覺得的委屈要數落她的不是,情緒的起伏就如精神分裂。

情緒不穩的,一定不能愛。

當然每個人遇到的狀況可能很不同,面對選擇,我們又應抱什麼態度?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很向前看的人,即使我過去有很多的經歷,但我從沒有後悔過,我會選擇看到眼前的美好。

要讓自己堅強起來的,從來也是要懂得欣賞自己,而非怪責。儘管我們以往可能做過很愚蠢的決定,但也請你原諒自己。沒有錯過,又怎會成長?

有時候,眼前的遇到的也未必是美好的事,但是我仍然深信,當中過後一定會有美好的安排。雖然我信人會有很多轉世,但現在當我活在這一世,也就只有一次,那就不應讓自己在此生枉過,白白讓時間為不值得的人傷心。

就如愛情,這一次的愛情,沒有什麼的好。只要你相信自己,相信愛情,下一次一定比這一次好,直到找到那個最合適的。

承諾,不是靠別人給你,而是你向自己許下的,一定要讓自己過得幸福。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