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如何應付男友的前度

7 12 月, 2014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早前收到漂亮網友facebook 的msg, 內容如下:「王姬女神您好,我好鐘意睇你寫既文章架!好正面好encouraging, 唔像一般女性作家所寫咁感性!

請問你可否撰寫下一短篇文關於 “介意男友前女友or過往既戀情”呢? 我相信有某一部分既女性都有上述的問題,經常作無限放大及無止境對比,我真的想知道你的看法呢,謝謝您!」

她提出的問題很好,也是我很多女客人的煩惱。

女人多是以情感作為主導,也很喜歡比較,但凡是非「自己」的異性跟他扯上關係,也會令女人比較一番。為的就是想要捍衛自己的愛情。

女人為什麼會介意男友以前的戀情?

1) 最刻骨銘心的應該是我,不是她。

女人最喜歡聽的,就是不管是真是假,男人最愛的就是她,跟她一起是男人一生中最開心的日子,所經歷的也是沒有一個女朋友可以比的,自己會是他最愛的一個,也是他最後的一個。

我有一個客人,她知道他一直也很喜歡北海道這個地方,她不止一次提出想跟他一起去,只是他一直也沒有正面的回答,每次也是支吾以對,及後她發現了原來他曾跟前度到過那地方,她覺得深受害,為什麼跟他到他最喜歡的地方是那個她而不是她?他們本來相處得很愉快,就是因為這件事女的耿耿於懷。

當某一天女人知道男人原來曾經跟她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許多美好的回憶的話,女人希望男人也要對她做同樣的,或是比前度更好的,才可以證明她現在的地位,也證明她是他的最愛。

2)他應該要對我最好,而不應是她

一次跟他朋友的聚會當中,無意間令她知道從前的他不是現在的模樣,他對他某一個前度十分體貼照顧,無微不至。她怒極了!原來以為他對女朋友就是這樣,她常常也忍氣吞聲的去就他,但現在才知道他原來可以是很細心,令她感到很不公平,還覺得好像是被騙了一樣。

「我也是你的女朋友,為什麼你可以這樣的不公平對待我?為什麼她可以得到你對她這麼好,但我卻沒有?那我寧願做跟你分開了的她,至少你待她還好過待我!」

又或者是你發現了他對妳安排過的驚喜,他對妳的,的時候,令妳最不想面對最殘酷的現實是 ﹣ 原來妳不是這世上的唯一,再進一步的深淵就會是 ﹣ 如果他可以曾對她這樣好也會分開的話,我們的感情或許也是同樣的脆弱。

3) 我應該是他前度中最好的那個人

每個女人也會有好奇心,究竟他的前度會是一個怎樣的人?漂亮的嗎?身材很好的嗎?條件怎樣?

當妳知道妳比她靚的時候,妳或多或少也會一種優越感,或是一份安全感。暗暗的去想他那時候一定是鬼掩眼才會揀了她。

當妳知道她比妳靚或是條件比妳好的時候,心自不然會有一陣挫敗感,認為即使妳怎做也好,一定比不上她。也會令自己少了一份安全感,妳可以留住他嗎?

而嫉妒也有很多的層次,最簡單的是女人面對的是屬於前度的物品。

女人經常會誤會的就是,如果一個男人在分了手之後,仍然用前女友送給他的東西不捨得丟的話,女人會下的結論就是 ﹣ 男的一定是對女的還是念念不忘。

我不能抺殺這個可能,但那並不是全部的事實。(當然如果是定情信物而男人仍是天天帶著的話,妳會介懷也是很正常的。)

非官方就這個問題問過約三十個男性,超過七成都回覆因為那物件還可用,沒事沒幹,為什麼要這樣的浪費?也有很多的想法是這是很小的事,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人都分開了,沒有特別的須要去刻意丟去屬於她的東西。

試過有女客人問過我的意見,在他的車中還是掛著前度送他的吊飾,她覺得很礙眼,問我可否直接叫男人丟去。牌的建議是與其要求他或自行幫他丟掉,不如送他一個新的讓他掛上去提醒他。及後客人跟我說他真的除掉了舊的那個,換上新的。

令女人最怕的就是當妳知道他的前度跟他還有聯絡。萬一舊情復熾的話,我變成了多出來的那個人,怎辦?

如果這是妳正面對的狀況,先要沉著應戰,不要妄下判斷。

如果你未完全了解而大發脾氣的話,或是經常因為他的前度而跟他吵的話,一手推他離開的那個人是妳。

因為如果他真的那麼放不下他的前度,妳跟他吵也是沒有意思的,勉強他留下也勉強不來,要做的就是乾脆的離開他。

向負面想法說「停!」

男友第一次照妳的要求跟妳坦白,但換來的是妳的不開心和發脾氣,那他以後更不會跟妳談起有關以往的事。即使他會提起,你永遠也不會聽到他心中的那句真話,令他以後對妳說話時也要過濾,深怕觸動妳敏感的神經。

網友用的詞很好,就是「無限放大」和「無止境」,這是女人面對愛情時經常會出現的狀況。

很多時候也只是因為男友做了一件他覺得是無關痛癢的事,就足以觸動了女人內在神經,掀起一場的波濤洶湧,一發不可收拾。還是那一句,這些許許多多的碎碎念,也是源自於恐懼。

想要消除恐懼,只要你更信任有能力去應付所面臨的事情。如果你知道自己可以應付的話,又有什麼可怕呢?

真的沒有什麼可怕。

如果因為他過去的戀情,犧牲了現在你跟他的快樂,影響你們的將來的話,值得嗎? 

跟他現在生活的是你,也請你相信自己的魅力,

又要知道,但又介意的話,知來幹嗎?先問問自己想知道的目的是什麼?知道了又如何?

每個人都會有過去,過往的她們造就了今日的他,能否成為他的最愛,看的就是你了。

與其執著去要求他去刪除對她的回憶,不如想想現在的你怎樣可以成為他的最愛。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