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如何可以重新再來?可以嗎?

0 shares

看到「重新再來」,不知你的第一聯想是什麼?

是有關感情的,對吧?

你想到的可能會是:

1. 一個被拋棄的女人希望男人不要離開她,哭著的問他:「我們可以重新再來嗎?我什麼也會聽你的,我願意去改。」

2. 一個男人拉著一個女人的手,帶點憂傷但誠懇的問她:「我知道我錯了,你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改過的機會,讓我們重新再來嗎?」

3. 一對男女擁在一起,流著感動之淚,女的跟男的說:「過去的也已過去了,讓我們重新再來吧!」

4 . 女的挽著男的手,輕柔的跟他說:「之前是我對你有點誤會,讓你受了委屈,真的很對不起,希望你會原諒我,我什麼也忘記了,現在開始,我們重新再來。」

假若你想到的是1﹣2 的情景,反映了你因某原因曾被人拋棄,3﹣4的話,就代表了你曾選擇去原諒你愛的人或是被愛你的人原諒。

或許你想到的不是以上的4個版本。

第一個浮在你腦海的情景,就是潛意識的反射,因為不經思考,一問即答,你會發現同一個問題,你去問不同的人,得出的答案可以很不一樣。

原因是因為每個人的經歷不同,又或是他們現在要處理的狀況也不同。

「重新再來」就是指一段關係(可以是男女,友誼或是合作伙伴)因某些事破壞了原本良好的互動,某一方或是雙方希望彼此可以回到最初的狀態。

早幾天來諮詢的兩個女客人,為的也就是可否跟他「重新再來」。

女客人P小姐兩個月前重遇她以往的一個舊同事,不知怎的,大家也突然像很有意思,互相的Flirting, 男的對女的很是關心,也盡顯出細心的表現,他很會關注她的愛好,會不時送她一些小禮物,看進展他們很快會走在一起。

只是好景不常,不知怎的,就在一次一大群人的旅行之後,女的明顯的感受到男的態度改變了,他們中間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只是男的態度跟從前變得很是不同,他們當中的那種曖昧不見了。

女客人很想知道的是,他為了什麼會突然態度改變?他們又可否重新再來?從回大家曖昧時的快樂時光?如果不行的話,她便會選擇轉身離場,不打算再跟他做朋友了。

另一邊廂的女客人M小姐,她跟公司的合作伙伴一向也很有默契,只是因為一些誤會,她不知應以什麼方式,怎樣的態度去對待對方。她用了打雙打的一個比喻來形容他倆現在的關係,真的形容得很好。

她說過往他們就如打雙打一樣,在工作上很有默契,而且很開心,但現在就要有很多的計算,球來的時候,她要去想究竟是他會接還是她要接呢?如他不是想她接那又怎樣呢?

每一步她也要去想,她覺得很累,而且結果要不就是一起去打同一球,或是兩個人也不去接球。她希望他們可以重拾默契,只會她擔心他不知是否也是有同樣的希望,令她進退兩難。

大前題是,兩個女客人同樣是希望可以跟對方「重新再來」,只是擔心不知對方是怎樣去想?畢竟關係是雙方而不只是單方面。

面對這樣的狀況,跟據牌和諮詢的經驗,建議以下供大家參考:

1. 自己要先抹去心中的戒諦

早前在facebook 專頁分享過:「你的心裡裝什麼,看到的,感受到的便是什麼。」

(請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有更多開心有趣的分享在等著你!)

當你覺得他對你怪怪的時候,你的內心就如自動auto search engine 一樣,只看到你認為他對你怪怪的舉動。又或是他的行動本來就是中性,沒有特別,但你也會演釋他為肯定是對是你怪怪的。

就如女客人告訴我旅行之後,那男的一次飯局以後幾天沒有找她,那我問她那他們尚在flirting 的時候,男的會天天找她嗎?

她想了想的告訴我 :「那又不是,有時候也真的會有幾天不去找她。」

而她看不到他其實不是抗拒她,因為他也有主動去join 她跟他其他朋友的活動。(他們認識了彼此的朋友一起去玩。)

假若她希望回到最初,先要抹去內心覺得他對自己怪怪的感覺,才會有改變彼此關係的可能。

因為你怎樣想對方,隨之就是你用什麼態度對對方,對方受到了怎樣的對待,便會作出怎樣的反應,大家的關係就是這樣的發展下去。

2. 像去試水溫,一步一步來 

面對著要去修補關係,很多人的擔心是,假若他真的沒有心,而自己主動做了些事情,那豈不是很尷尬?如果確認了他沒有心的話,不如乾脆的斷絕來往好了。

問題是:永遠不去試,永遠也不知對方心意。

當然試不是指你主動的去拉他的手,或是主動跟他去表白。

試的意思就是先回到朋友的狀況。

很多時候我們也喜歡一步登天,這邊覺得他怪怪的,另一天就期望可以回復如膠似漆。

不是不可能,只是機會微。

要回復如膠似漆,第一步何不試試先做回朋友再去考慮呢?

當你向他示友好的時候,此時你再「只看事實」看看他的反應,而不是什麼也不做,而跟據你自己想的去判斷。

如他還有主動找你,你可以照應約或是保持跟他互動,偶爾也可以主動聯絡他。

如他沒有主動找你,你可以whatsapp 他,像以往的跟他分享一些他有興趣的事,如他反應很是一般,及後也再沒有找你的話,你便是時候把他放回一邊了。

3. 與其去問他,不如行動去

最不智的做法,就是去找他或是whatsapp 他問他,他們當中是否有什麼問題,又或是他是否誤會了你之類的話。

男人會說就說,不說你問他也不會說。

問完之後,不但不會讓你們回到最初,反而更令男人不知如何面對你。

所以還是看對方的行動和反應,再聆聽自己的內心,帶著愛去回應他吧!

還有一個狀況就是男女感情中發生了背叛,怎樣可以再重建信心,重新再來?

有女客人接受不到丈夫的小謊言,覺得對方破壞了她對他的信任。也有女客人不懂如何去重新接受出軌的男朋友,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身心靈療癒工作坊現在招生,期待跟大家送舊迎新,一起have Fun ! 現在early bird 還有少量名額,請即報名:

(http://www.sunchiu.com/3652324515387283027424840240372031622346.html)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