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相信自己,自信起來(part 2)

7 7 月, 2013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我很喜歡塔羅師這份工作,原因是我希望跟每一個客人會面後,她/他也是帶著正面的訊息離開。我去寫作也是因為如此,收到很多網友客人的道謝,對我blog 的讚賞,讓我知道我的文字可以給人帶給正面能量,可以用文字去為他人生命注入色彩,這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

在鼓勵別人的同時,說真的,其實也是為自己在打氣。

在我來看,說出他們的現況,或是預知一個未來,並不是會面的重點,最重要的還是就著現在的思想去作出對客人作出的建議。

我深信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去看塔羅,就是知道自己一些想法會帶來負面的結果,於是我們就會就著內心的追求,現在去改變自己的想法,令我們將來可以更貼近自己想過理想中的生活。

早前上了一個工作坊,Helen Forty 說過一句:「我愛每一個來找我的客人,希望他們見完我後會帶著希望離開。」

聽罷很是感動,因為這跟我做塔羅師的理念完全吻合。

跟許多女客人會面後,我發現儘管很多的外在和內在的條件也是很好,可是發現她們也是覺得自己不好。

我在想,自信其實跟條件並沒有正接的關係。

你細心的去想一想,一些外在條件不太優秀的人,可以對自己信心滿滿,反之,一些在別人眼中外在條件非常優秀的人,經常也覺得自己不夠好,彷彿身邊所有人都好,唯獨是她欠了什麼似的。

欠的就是一份相信自己的信心。

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的出現?就是因為看罷這麼多害人,我希望可以讓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帶來以下這個訊息。

「相信你自己,你是美好的,是獨一無二的。」

以下就是我綜合了許許多多沒有信心女客人的想法,再作出建議的改善。我常說,如有共鳴的,請據為己用,讓自己也自信起來。(笑) 

1) 在意別人的看法,否定別人對自己的讚賞

很多時候,我們內心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做的是什麼,而沒有去行動的原因,往往不是因為自己,而是因為別人。

男朋友說什麼什麼,媽媽就話什麼什麼,丈夫不贊成什麼什麼,密友堅決狠批我什麼什麼,我怕同事會什麼什麼,不知其他人會怎看我…….

「如我這樣做,別人這麼想」就成了你沒有自信的魔咒。 

口是生在他的身上,他要去說什麼,這是你不能去控制。有時候,不論你做得有多好,別人還是喜歡在批評你,在背後談論你。

我們也不可以期望在這世上每一個人也喜歡你。

換一個角度,別人的批評就是用另一個角度去

當然不是叫你一意孤行,別人提供的只是意見,真正要去面對自己的人生卻只有你自己。

有沒有問過自己,是別人對你的評價重要,還是你追求理想的人生重要?

Who really care? 

勇敢的去為自己所想作出行動,就是你向世界承認,去表達你是怎樣一個人,相信自己的第一步。

這類人同時有一個詭異的特質,當別人反之讚美他的時候, 他卻是本能的去否認。

別人評價他時,他不開心,別人讚賞他時,他不相信。

那想怎樣? 

最好還是大方接受別人的讚美,這是別人對你,你對自己的一個肯定。

放大自己的正面評價,不把別人對你的負面評價放在心上,接受和改善他們所說的(如你自己也是這樣的認為他們說的是對的) 就是這樣的簡單。

2) 對別人,對自己,對事也追求百份百完美

這個也是我常分享的一個重點,很多人欠缺自信的原因是因為追求完美。

他的要求比別人高,永遠也覺得不夠好,或是還未準備好。

就像餐廳落場一樣,永遠還在「準備中」。

太多時間去思考,太少出作出行動,到頭來,什麼改變也沒有。

究竟什麼才算做完美?

試過有女客人這樣問我:「女神,我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應付,又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歡,我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於是我便沒有行動。」

我毫不客氣的回答:「你這樣才是在浪費時間。」

記得曾有一位事業很成功的男士在我年幼時跟我說過:「人生就如自助餐,很多好味的食物在等著你,你要每樣也試少少,在這個過程你便會發現自己最愛吃的是什麼。」

我覺得甚是。

總比我看著很多食物,我不停在思考究竟我喜歡吃什麼? 又想我怕我吃了這個,原來我不喜歡吃,我豈不是浪費了肚皮的quota? 如是者,這樣的想,我深信到收buffet 的時候,你什麼也沒有吃過,才在後悔為什麼不吃點才算?!

沒有什麼所謂的完美,即使計劃如何的周詳,你不親身去嘗試,你永遠不會知道實際的狀況。

踏出第一步,邊做邊調整,才會達到你內心中的追求,自信也是在這個過程中建立。

3) 喜歡為自己定下一個框架,負面評價自己

在諮詢的過程中,聽到很多客人也喜歡為自己定下一個框。

「女神,你不明白了,不知為什麼我的努力別人總是看不見,我每份工也是很忙碌。」
「我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我不知道我怎樣做才可以更好。」
「我外表和身型都不討好,怎樣去識男仔?」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遇到的男人到最後總是會這樣的對我?」
「自己知自己事,還是不行,我知我做不到。」

數也數不盡的這些對白,我聽不少。也不知是什麼的經歷,令他會對自己下這樣的一個結論。

這些框框和負面的對話,對你內心的追求和去改變自己一點用處也沒有。

每次你不停跟朋友,跟家人說自己的不好,其實你是不停在肯定自己的不好。

不要少看說話的力量。

每次我聽到這些對話,我便會要求客人如果你可以的話,你希望自己會想變成怎樣?那有沒有想過如何去變成你理想中的自己?

這樣才更有建設性。

當然很多時候客人便會說這句:「你不明白了,我媽媽(可以是生命中任何的一個角色)怎樣怎樣 …」

有沒有想過這是你的藉口? 說穿了其實是你內心跟本沒有勇氣去相信自己去改變這個決定。 
會不會嘗試去看一看可能性,而不是主觀地不斷的去打沉自己。

培養正面的自我對話, 你才會慢慢感覺到自己的好。

4) 永遠也只看到別人的好,忘了自己也可以

有女客人曾跟我說過:「我不明白為什麼我身邊的人可以過得這樣幸福,唯獨是自己不可以如其他人一樣遇到自己所愛,結婚生小朋友?」

不斷的去質疑自己,為什麼別人可以,但我總是過得沒有別人那麼好。

又或是別人真是本事,他可以做得到,也真是很幸運!我不知道自己出了什麼亂子,日子總是我不可以去控制。

其實當你不再去相信這是一個問題的時候,不再去把注意力專注在問題的時候,其實跟本就沒有這個問題的存在。

你看到別人減肥成功,你時常作出比較去問自己為什麼會愈減愈肥? 

你跟本就沒有相信自己可以變瘦,所以你什麼減肥的行動也是枉然,這樣的比較令你更感無力。

看見別人的好,放大自己不足,對你來 說沒有什麼好處。(除非你是用來激勵自己改變的動力)

我常說每個人也有他要走的路,不去跟別人比較,專注自己要走的路,才可令你變成一個有自信的人。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要去作出改變,永遠也不會遲。相信自己,就由今天開始。」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