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魔鏡魔鏡 – 人見人愛的魔法

4 4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魔鏡魔鏡,邊個最靚!?」這句白雪公主中的經典句白大家都一定是耳熟能詳的。

看了上圖,請先別誤會我這次是打算寫影評。某天乘地鐵看到這戲的廣告,令我不其然的聯想到在感情上,每個人其實都渴望身邊的人是一面魔鏡。
換句話說,即是當每個人都成為一塊魔鏡的話,我們就可以輕易的取得別人的好感,擁有人見人愛的魔法。

鏡子只是左右調轉照出現實的狀況,我們要當的不是鏡子,而是一面魔鏡,一面可以照出別人理想中的形象的魔鏡。

沒有打扮的素顏女子,在魔鏡面前可以搖身一變為電影明星般漂亮。正值為夢想打併的小伙子,在魔鏡面前可以化身為行政總裁般成功。每個人站在魔鏡前,都可以清晰的看到夢想中的自己。不單如此,傷心時照可為他帶來歡樂,委屈時照可為他帶來安慰,迷失時照可為他帶來信心。

要變為一面出色的魔鏡的,就要具備以下的條件:

1.聆聽觀察

魔鏡的作用是照出他理想中的自己,而不是魔鏡覺得他應有的形象,故必須要耐心的去聆聽他的內心,觀察其行而去找出他理想中的自我形象, 那就是他希望別人怎樣去看他。

2.魔鏡反應

當你了解以後,你說要使用你的魔法,真誠的對針對他的理想自我作反應,讓他覺得只要有你在,站在你的面前,他就可以看到理想中的自己,相信自己看到的映像是真實的,自己可以達到跟鏡子照出來很不一樣的理想模樣。

3.產生魔法

久而久之,那人便會向著理想中的模樣去作出改變,而你在他心中就會成為「世上只有你最明白我」的知遇之情。

套用在男女感情,不停的受到自己的伴侶認同讚美,這是金錢也買不到的,活在伴侶的崇拜眼光中,為自己打氣,是最幸福的事,沒有人會抗拒,當你成為了他的精神支柱,別人就很難取代你的位置。

套用在工作管理,一樣的管用,你要蠃取別人對你作為一個管理人的尊重及服從,光是用強權,用責駡的方式在現今的社會是不管用的。
你一定要熟知每個員工的特性,用魔鏡的力量照出他在你帶領下的前景,他可以怎樣的去發揮他自己,而不是不停的照出他面上缺陷,這樣他少會替你賣命。知人擅用,你才可成為一個成功的管理層。對同輩的同事,用魔鏡的魔法,你將會得到很多工作上的方便。

即如我聽過一個很棒的女客人分享,她公司有一個很醜的女同事,她是以惡見稱,雖然她不是位高權重,不過很多時候都要靠她才可完成自成自己的工作,但她以惡勢示人,很多人也不敢找她,從而她可以做少很多不必要的工作。唯獨是這客人可以鬆容的找她,於是眾人要找醜女子的幫忙,都得先去找她,她就成了人緣王。

為什麼她有這魔力?

事緣是她很懂得利用時機去讚美那醜女子,她不須埋沒自己的良心讚醜女子,她只把握時機讚她的新衣很漂亮。

見她檯上的手公藝品很精緻,明知是她自己整的,亦問她「不要告訴我是你自己整的吧?」這樣的魔法讚美, 令女子很是受落,於是她輕易取得通行證。


有些人不屑去做,覺得投其所好就是很虛假的表現,同時對他身邊這樣作的人產生憎惡之情,很是提防,表明最憎就是「世界仔」。因為他們覺得會作這類事的人對每個人都作同樣的讚美,即是沒有一句是真心的話,對人說人話,對鬼說鬼話,不知居心何在。

先不去論居心何在,這不是一個重點。如真的有懷疑,只須收起你的耳朵,觀其而行,便可一清二楚。

讚美別人,不論你的目的何在,只要不是要去傷害別人為前題,可令別人感到舒服,成長,自己亦感到喜悅,達到雙驘的局面,不是最好的結果嗎?

從小到大,舊一代的父母都多用責備式的態度去教育兒女,考第一,努力讀書好是份內事,作好自己成為榜樣是應該的,要讚美的嗎?反之犯了過錯時,一定要嚴厲去處罰,才可以成為更好的人。在這樣的環境成長下,這些所謂對與不對,好與不好的觀念根深蒂固的影響著我們的行為,造成我們害怕接受失敗,負面的結果,往往就令我們變得做事拖泥帶水,前思想後,左顧右盼,不夠果斷,因為錯誤就是一種對我們的否定。

人要去面對自己的感覺,傾聽自己的內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個漫長的成長過程。當中若得到別人的認同和鼓勵,便可增加自己的勇氣,加速成為理想中的自己。(當然大前題是不只是依賴盲從別人的讚美和認同,沒有自己的方向和意見。)這樣有意思的事,為何不做?難道讚美一句,你會掉一隻牙?

人有警覺性是對的,可長期讓自己處於不信任別人的狀態,不停猜度別人的用意和心思,真的很是累人。何不相信自己,單純的接受別人的一句讚美。

中國人是一個不擅於用語言去表達對別人的讚美,常常把自己的感覺藏在心裡,覺得讚人或被人讚是一件很不自然的事,如果說中了你內心的說話,從今天起你就要作出改變。

謙虛是一種美德,可是做人毋須過度的謙虛。被人讚的時候,即使心中狂喜,表面仍是露出奇怪,不好意思的表情,很多人就是喜歡這樣的口不對心,可是你有否想過作讚美者的感受?他一句的真心讚美,換來你的不認同,感覺會是何等的差勁?!就如你送禮物給人一樣,你細心的去挑選一份禮物給別人,你最希望得到的的反應就是別人收到你禮物時的喜悅,喜歡你的禮物,接受你的好意,而不是那人收到禮物後表現怪怪的,不好意思去接受,甚至是叫你收回你的禮物。

從今日開始,不要再用「那裡是你所說的!」,「我不是很瘦,其實我是很肥」,「我只是撞彩,我一定不是一個幸運的人。」,取而代之的是露出微笑說句:「謝謝你的讚美和認同!」你將發現你的世界從此變得不一樣,且在讚美的鼓勵下,你將會看到越變越好的自己。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

擅於讚美和被讚,你就如同懂魔法!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作為對我的鼓勵,這就是你學懂讚美的第一步,對吧?^^)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